数据复盘华夏建业:河之北亚冠有虞 河之南保级无忧

2017年07月09日20:01 新浪综合
拉维奇数据

  来源: 盈动力大数据

  河之北,亚冠有虞 河之南,保级无忧

  面对目前联赛排名倒数第三的河南建业队,河北华夏幸福队险些完败。北京时间7月8日,中国平安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第十六轮,河北华夏幸福在主场秦皇岛奥体中心体育场迎战河南建业,上半场比赛,建业就凭借着任航的乌龙球及巴索戈的进球以2-0领先,下半场开场不久,巴索戈利用反击机会再进一球,河南建业取得3-0的领先,虽然之后拉维奇梅开二度,一度帮助华夏幸福将比分扳到只差一球,但建业还是抵挡住了华夏幸福的反扑,将3-2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有惊无险的拿下三分。

  本场比赛之前,华夏幸福战绩为8胜5平2负,只丢掉13个球,丢球数仅多于上港,与山东鲁能并列第二少,而对手河南建业前15场联赛只打进14个球,进攻能力只强于天津亿利和延边富德。但面对河南建业这把并不锋利的“矛”,华夏幸福重金打造的“盾”反而被打进三球,主场七轮不败的记录也被终结。输掉本场比赛之后,华夏幸福领先第4位天津权健的积分优势只有一分,亚冠资格岌岌可危,而河南建业在拿下三分之后,领先降级区的优势已达五分,保级的形势逐渐明朗。

  华夏开局不利,建业防反得手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在面对比自己实力强大的对手时,利用快速反击得分,对于弱队来说是最为经济实惠的获胜方法。客场面对实力明显占优的河北华夏幸福,河南建业展现出了教科书般的防守反击战术。

  ▲河北华夏幸福上半场比赛射门位置示意图

  在比赛的上半场,场上只有两位外援的华夏幸福场面上一直被动,在比赛的第10分钟,任航不慎自摆乌龙,华夏幸福开局不利。0-1落后之后,华夏幸福大举压上进攻,河南建业则主动将阵型回收,比赛落入阵地战,不过,面对建业的密集防守,华夏幸福一直没能找到破门的方法。上半场比赛,华夏幸福11次射门没有一次命中门框范围以内。前场迟迟无法取得进球,华夏幸福的后场又遭打击,比赛第14分钟,胡靖航直塞球找到插上的巴索戈,巴索戈长驱直入突入禁区面对门将低射破门,河南建业2-0河北华夏幸福。最终,上半场结束,华夏幸福已0-2落后。

  建业密集防守,华夏久攻未果

  ▲河南建业防守阵型

  下半场开始之后,建业继续自己的防守反击战术。在防守中,除了后防线的五名球员之外,锋线上的胡靖航也回撤参与防守,在禁区弧顶附近,建业形成了两条防线,使得华夏幸福在阵地进攻中毫无办法。屋漏偏逢连夜雨,比赛第57分钟,河南建业再次扩大领先优势,杨阔后场长传,胡靖航前插禁区内传中,巴索戈插上头球破门,建业利用反击再进一球,3-0领先于华夏幸福。三球领先之后,建业放松了场上的防守,华夏幸福三名外援也开始发力,频频利用个人能力制造威胁,比赛第77分钟与84分钟,拉维奇连进两球,一度让华夏幸福看到了扳平比分的希望,不过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建业的防线还是经受住了考验,华夏幸福的狂攻还是没能奏效,最终遗憾的以2-3输掉了比赛。

  华夏赢了数据,建业赢了比赛

  对比两队全场比赛的技术统计,河北华夏幸福全面占据优势。在射门数据方面,虽然上半场比赛华夏幸福11次射门都没能打正,不过依靠在下半场的发挥,华夏幸福全场比赛26次射门还是有6次射正,河南建业则10次射门5次射正打进2球,展现出不错的效率。在传球方面,全场疯狂进攻的华夏幸福占据着极大的优势,全场比赛539次传球,是建业的168次传球的三倍以上,传球成功率上华夏幸福也以88%领先于建业的69%,控球方面华夏幸福更是占据着近七成的控球率。不过,数据上全面占优的华夏幸福还是没能拿到积分,可谓是赢得了数据,输掉了比赛。

  “拉大腿”没能救主,“小巴神”独造九球

  主场迎战河南建业,解禁复出的拉维奇无疑是发挥最为出色的球员,他本场比赛梅开二度,差点以一人之力挽救华夏幸福。

  不只是本场比赛,经过了上赛季的伤病不断后,拉维奇在本赛季实现王者归来,正是他在前锋线上的突出表现,华夏幸福成功杀入中超联赛三甲之列。虽然在赛季当中,拉维奇也因为“照片事件”与主动申请黄牌停赛饱受质疑,不过他本场比赛的优异表现还是证明了他是一位出色的职业球员。虽然本场比赛拉维奇一人的努力,并没有挽救状态低迷的华夏幸福,但他的个人表现却堪称惊艳。本场比赛完成梅开二度之后,拉维奇本赛季13次出场,打进6球,仅次于球队头号射手、打入7球的阿洛伊西奥。此外,拉维奇还以8次助攻领跑中超助攻榜,这一系列的数据都展示了他良好的竞技状态。

  除了拉维奇之外,本场比赛同样梅开二度的巴索戈表现也非常出色。

  2017赛季,一向专治各种不服的河南建业却在上半场赛季表现疲软,贾秀全还因为球队深陷保级区而下课,“救火”的亚森虽然带队连拿4分,但是河南建业距离降级区仍然只有2分优势。本场比赛,从联合会杯回归的巴索戈状态神勇,他头顶脚踢打进两球,事实上,状态不错的巴索戈还有完成帽子戏法的机会,但是他在上半场连续过掉防守球员后的远射稍稍高出横梁,不过,本场比赛依旧值得巴索戈怀念,这是他加盟河南建业后,第一次在中超比赛中完成梅开二度,巴索戈的中超总进球数也达到6球,再加上他贡献的3次助攻,他一人就制造了河南建业9个进球,而河南建业全队进球数只有17球,下半赛季,河南建业想要完成保级,巴索戈的发挥将至关重要。

标签: 华夏幸福河南建业拉维奇巴索戈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