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证明武磊无愧第一本土射手 堪称禁区之王

2017年07月07日17:41 新浪综合
武磊

  稿件来源:创冰DATA

  中超半程战罢,创冰DATA评选的半程联赛最佳阵容已经出炉,在外援越来越大牌的背景下,有一人打破了外援对最佳阵容中前场的垄断,为本土攻击手正名,这名球员便是上海上港7号——武磊。

  贡献不输外援

  联赛上半程,武磊除了第15轮遭遇禁赛,前14轮全部首发出场,打入9球,送出5次助攻。直接参与进球达到14粒,占球队总进球的36.8%,排在队内第一。与胡尔克并列上港队内射手王,助攻也仅比奥斯卡少一次。放眼整个联赛,也只有恒大外援高拉特的11粒进球6次助攻的数据比武磊更好。武磊的表现堪称惊艳,是上海上港15轮过后仅落后广州恒大1分,排在联赛第二的最大功臣之一。不只是不逊色于外援,他对球队的贡献度甚至超过了联赛中绝大多数的外援。武磊已经连续四年蝉联中超本土射手王,2013赛季打入15球为中超生涯最高,而本赛季半程遍打入9球,不出意外,他将继续霸占本土射手王的宝座,并有望打破自己的进球记录,获得联赛射手王也并不是奢望。

  实至名归的国产第一射手

  武磊在国家队表现不佳,进球寥寥,遭受了很大的质疑,部分球迷更是觉得武磊配不上国家队的首发。但仅看联赛的表现,他是当之无愧的国产第一射手,说他是中国第一人也不为过。

  (国产三大前锋场均数据对比)

  除去在国外效力的张玉宁和富力的高中锋肖智,我们拿武磊与于大宝和郜林作为对比,这三人基本代表了国产前锋的最高水平,也是国家队前锋位置通常的选择。

  从数据对比中我们可以看到,武磊在进球、助攻、场均射门、场均射正上都有明显的领先优势,郜林仅仅能在场均关键传球数上与武磊持平。无论是自己直接攻击球门还是为队友创造机会上,武磊都是本土前锋中最好的。在被球迷诟病最多的得分效率问题上面,武磊也表现得不错,平均每132分钟打入一球,进球转化率为19.6%,这两项也是三人中最好的。武磊在国家队更多是由于心理问题导致屡屡错过机会,联赛中他的信心更足,因此能更好地完成技术动作。作为实至名归的国产第一射手,一个发挥正常的武磊是国家队不可或缺的力量。

  (对阵申花精彩破门为球队首开纪录)

  禁区才是舞台

  国家队与俱乐部位置定位的不同,也是导致他发挥差距较大的重要原因之一。武磊名为边锋,但只有靠近禁区才能发挥出最大的威胁。

  (国产三大边锋对比)

  曹赟定和于汉超都是国产边锋里较为出彩的,也是申花和恒大的关键球员。通过三人的数据对比我们可以看出,武磊在突破上并不如曹赟定,对于经常替补出场的于汉超优势也不明显,好在突破成功率达到了50%并不算低。传中数据更加可以说明问题,武磊场均只有0.7次传中,与另两人相比差距非常大,这一方面与博阿斯的战术有关,上港的传中大部分交给后插上的边后卫完成,但另一方面也体现了武磊的踢球习惯。传中一直不是他的强项,就算完成突破,也更喜欢内切完成打门。禁区才是武磊最能闪耀的舞台。场均3.3次射门中,2.8次来自禁区内,9粒进球更是全部来自于禁区内。远离球门的武磊威胁将大大降低,而一但靠近禁区他便是令人胆寒的“冷血杀手”。

  (对阵北京国安武磊禁区内凌空抽射精彩破门)

  我们需要更多的“武磊”让联赛不只是外援的天下。今年的上港成为了最有可能打破恒大连冠的球队,作为核心球员之一的武磊,下半程能否延续自己良好的状态将是上港成败的关键。

标签: 武磊联赛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