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新1轮罚单恒大国安中枪 直接对话前各损主力

2017年07月06日20:23 新浪体育
伊尔马兹和郑智无缘本轮的京粤大战

  北京时间7月6日,中国足协开出了多张涉及中超球员的罚单。其中,北京中赫国安外援伊尔马兹被禁赛5场,罚款2.5万元。广州恒大队长郑智被禁赛4场,罚款4万元。本周六,广州恒大将在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16轮比赛中做客工人体育场挑战北京中赫国安。受处罚影响,伊尔马兹和郑智都不能参加这场比赛。两人都是所属球队的主力,他们的缺阵必然会给这场比赛带来一定影响。

  2017赛季中超联赛半程过后,广州恒大以37分排名中超积分榜第1位,而北京中赫国安积19分排名中超积分榜第7位。从人员配置、球员身价、本赛季的主要统计数据来看,广州恒大的实力应该在北京中赫国安之上,但比赛结果不是谁实力更强谁就能获胜。在本赛季中超联赛首轮比赛中,凭借保利尼奥的绝杀,广州恒大主场2-1艰难战胜北京中赫国安,取得中超开门红。当时,北京中赫国安给广州恒大造成了不小的压力,场面火爆,广州恒大能在主场拿到3分并不容易。而本周六广州恒大客场挑战北京中赫国安,虽然如今的工体已经没有以往魔鬼主场的“魔性”,但广州恒大想要像去年那样(客场3-0战胜北京国安)从这里轻松带走3分绝非易事。再加上双方都有大将停赛,整体实力乃至排兵布阵都会受到一定影响,给这场比赛的结果增加了不确定因素。

  本场比赛,北京中赫国安新任主教练施密特将迎来自己的首秀,这位德国教练执教北京中赫国安的首秀并不是迎战弱旅、捏软柿子,而是公认为当今实力最强的中超球队广州恒大。施密特自然希望首秀获胜,但他少了一张王牌,那就是伊尔马兹。伊尔马兹上赛季受伤病影响,在30轮中超比赛中出场17次,打入11球,进球效率比较高。本赛季,伊尔马兹依然是北京中赫国安主要的得分点,在2017赛季中超联赛中出场11次,打入8球,场均进球0.72个。要知道北京中赫国安本赛季前15轮中超比赛进球数仅为19个,攻击乏力,而伊尔马兹一个人的进球数就占到了全队总进球数的42%。

  一旦伊尔马兹缺阵,北京中赫国安本就羸弱的攻击线就会显得更加无力。我们可以看看伊尔马兹缺阵的情况下,北京中赫国安的战绩。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6轮,北京中赫国安主场1-1战平天津权健,伊尔马兹没有参赛。中超联赛第7轮,北京中赫国安客场4-2战胜辽宁沈阳开新,伊尔马兹缺阵。中超联赛第8轮,河北华夏幸福客场4-1大胜北京中赫国安,伊尔马兹缺阵。中超联赛第15轮,伊尔马兹停赛,北京中赫国安客场1-2负于长春亚泰。在伊尔马兹缺阵的这4场中超比赛中,北京中赫国安的战绩是1胜1平2负,只拿到了4分。而在伊尔马兹参赛的11场中超比赛中,北京中赫国安拿到了15分。没有伊尔马兹的话,北京中赫国安的攻击力受到了不小的影响。

  再来看看郑智。郑智是广州恒大的队长,也是中场指挥官。没有场上的这位指挥官,广州恒大的整体性会受到影响。郑智的作用不是别人轻易能够替代的。尽管不像北京中赫国安那样没有伊尔马兹就相当于失去了一把尖刀,但广州恒大没有郑智的话,影响也不小,就像在场上没有指南针,攻防都会受到影响。郑智受伤病影响,本赛季已经缺席了5场中超比赛,在本赛季郑智参加的中超联赛中,广州恒大取得了8胜1平1负的战绩。作为队长,郑智对于广州恒大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没有郑智,广州恒大的中场实力会下降,这可能会给北京中赫国安带来更多进攻机会。

  伊尔马兹和郑智被处罚,并不会只影响这一场中超比赛。伊尔马兹还将无缘北京中赫国安主场与贵州恒丰智诚、客场与上海绿地申花、客场与河南建业的比赛,最早要等到8月5日北京中赫国安主场与山东鲁能的比赛才能在中超赛场上复出。整个7月,伊尔马兹都不能参加中超比赛。而郑智还将缺席广州恒大主场与山东鲁能、客场与上海上港、客场与广州富力的比赛,最快要等到8月5日广州恒大与天津亿利的比赛才能在中超赛场复出。郑智缺席的这几场比赛,对于广州恒大中超争冠来说比较重要,毕竟目前广州恒大只领先上海上港1分,一旦积分被上海上港超越,广州恒大在中超争冠中就会显得被动。

  (李哲)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伊尔马兹恒大郑智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