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预备联赛战罢半程 华夏亚泰领跑鲁能射手进17球

2017年07月06日10:47 新浪体育
成源上半程表现惊艳

  随着中超联赛打完了15轮比赛,中超预备队联赛也战罢半程。在预备队联赛上半程过后,河北华夏幸福与长春亚泰同积32分排在积分榜首位,辽宁沈阳开新队15场比赛一场未胜排名垫底。在射手榜的位置上,前几年一直名列预备队联赛射手榜前列的山东鲁能泰山队前锋成源继续持续良好势头,上半程就已经打入了17粒入球。

  本赛季的中超预备队联赛竞争格外激烈,相比前几个赛季预备队联赛通常都是山东鲁能队一骑绝尘,本赛季预备队联赛的榜首球队经常易主,像山东鲁能泰山、河北华夏幸福、长春亚泰、天津亿利都曾经领跑过。

  在前15轮的预备队过后,河北华夏幸福与长春亚泰同积32分排在积分榜首位,两支球队都是取得了10胜2平3负的战绩。排在三、四名的是山东鲁能泰山与上海绿地申花,而鲁能与申花队因为上半程的中超联赛推迟,所以预备队联赛也相应推迟,两支球队在只打了14轮预备队比赛的情况下依然能够进入前四名,可见两队的表现也是相当不错。特别是山东鲁能泰山预备队,也同样取得了10场比赛的胜利,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排名紧紧咬住前两名的球队。

  在中超联赛中排名靠前的几家俱乐部中,除了河北华夏幸福队预备队成绩不错,其他几家俱乐部的预备队成绩都不如一线队出色,比如广州恒大淘宝俱乐部的预备队成绩仅仅排在第12位,上半程15场比赛只取得了5场胜利、积分只有17分。广州恒大淘宝的同城兄弟广州富力队则紧随身后,预备队排名第13位,富力队的积分只有14分。上海上港俱乐部的预备队表现称得上中规中矩,半程过后以25分的排名第6。

  一直徘徊在保级区的江苏苏宁易购俱乐部预备队成绩反而并不是太差,苏宁队预备队成绩排名第7位,积分也只比第6名的上港少2分。目前排在预备队积分榜最后两位的分别是天津权健、辽宁沈阳开新队。其中权健队的战绩是2胜2平积8分,权健预备队的失球也是最多的,达到了54粒,权健预备队的净胜球自然也是最少的。辽足预备队成绩则要更差一些,15场比赛1场未胜,仅有4场平局,其余11场比赛全部负于对手。

  在射手榜方面,山东鲁能泰山俱乐部预备队前锋成源继续出色表现,14场比赛打入了17粒入球,场均1.2粒进球,成源也是稳居射手榜首位的位置。亚泰队的31号球员程长城以11粒进球排名射手榜第二位、重庆力帆队外援尤里、河北华夏幸福队U23球员桂宏均打入8粒进球,并列射手榜第三位,桂宏也是进球最多的U23球员。

  今年预备队联赛之所以如此竞争激烈,也是因为各支球队更加重视了预备队联赛,几乎一线队的球员只要没有参加前一天的中超联赛,多数球员都会参加第二天的预备队比赛,包括很多外援、中方主力球员都是如此。而中超各队的主帅也基本上会观看预备队比赛,这也让参加预备队比赛的球员非常投入,比赛也自然变得更加精彩、激烈。(袁野)

标签: 鲁能中超权健华夏幸福成源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