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半程最佳阵容:攻看上港防看恒大 本土四将

2017年07月05日10:27 新浪体育
恒大上港双强争锋

  2017赛季中超联赛上半程,六连冠的恒大继续领跑积分榜,保利尼奥、冯潇霆与曾诚等球员在恒大起到了突出作用;上港以1分之差紧咬恒大,胡尔克、奥斯卡与武磊等人组成的进攻组合体现了巨大威力;拉维奇、瓜林与扎哈维等人对各自球队也起到醒目的推动作用。根据球员客观表现、参赛场次以及球队战绩等多方面情况,新浪体育评选出2017赛季中超联赛上半程最佳阵容(3-5-2)——

  前锋:扎哈维(广州富力)

  上赛季中途加盟富力后,扎哈维15战打入11球形成现象级故事,很多人当时就预判他将成为新赛季射手王的有力竞争者。本赛季上半程富力的战绩走势出现了较大起伏,但扎哈维的进球数据较上赛季更进一步,15战打入13球(只有1粒点球),领跑射手榜的他已是本季射手王的最大热门。

  前锋:胡尔克(上海上港)

  “巨人浩克”在本赛季上半程打入9球送出5次助攻,我们更有感触的是:他对上港的实际推动作用明显超出入球与助攻数据。上半程胡尔克的射门数为中超最多,这却并不影响他为队友创造机会,他送出24次威胁传球位居中超第8位。胡尔克是上半程被侵犯次数最多的球员,但你感觉他真受到限制了么?

  备选前锋:塔尔德利(山东鲁能泰山)、耶拉维奇(贵州恒丰智诚)、帕托(天津权健)

  前卫:拉维奇(河北华夏幸福)

  在中超拿高薪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不少高薪外援一直引发着争议,拉维奇却是被绝大多数人赞叹为“物有所值”,上半程他出战12场打入4球,送出8次助攻为中超最多,35次威胁传球排名中超第2位。拉维奇不仅能同外援积极互助,同本土球员的化学反应也不断提升,他是华夏幸福位居三甲的主要带动者。

  前卫:奥斯卡(上海上港)

  上半程结束前,奥斯卡因极具争议的球场行为惹祸上身,给上港整体引出了很大的麻烦,这是必须客观面对的。从球场表现看,奥斯卡在上半程极为出色地起到了上港指挥官的作用,他打入1球送出6次助攻,730次传球与36次威胁传球均是中超最多,他是中超最会传球的球员,带动上港成为中超攻击力最强的球队。

  前卫:武磊(上海上港)

  此前连续4个赛季均是本土射手王的武磊在本赛季上半程打入9球,不仅提前形成了再度蝉联本土射手王的声势,他在中超总体射手榜的竞争力也在提升(并列第3位)。武磊上半程送出5次助攻也是本土球员中最多的,在总体助攻榜上也是并列第3位。武磊是现阶段最为出色的本土攻击型球员,这是球迷期待他能进一步提升射术的根本原因。

  后腰:保利尼奥(广州恒大淘宝)

  有些人认为保利尼奥是中超最强外援,有些人认为他是性价比最高的外援,有些人则认为他是最好用的外援,这些略有区别的观点都是对保利尼奥的充分认可,本赛季上半程他打入6球送出2次助攻,他609次传球排名中超第8位(恒大队内排名第2),33次抢断排名中超第5位(恒大队内头名)。保利尼奥不仅是恒大的支柱,在巴西国家队也不断体现“大粗腿”的作用。

  后腰:瓜林(上海绿地申花)

  申花在本赛季发生了多个需要总结反思的故事,时间性上最靠前的就是亚冠资格赛上没有使用瓜林的安排;瓜林在联赛上半程的表现说明:亚冠资格赛上申花如果有他,很可能将是不同结果。上半程瓜林打入6球送出2次助攻,在申花连续客场之旅中他曾连续4场入球,支撑球队的作用与个人气质得到充分体现。申花已与瓜林续约,他很有机会成为中超成功引援的新一个样板。

  备选中场:高拉特(广州恒大淘宝)、莫雷诺(上海绿地申花)、于汉超(广州恒大淘宝)、曹赟定(上海绿地申花)、费尔南多(重庆当代力帆)、雷纳尔迪尼奥(广州富力)、蒿俊闵(山东鲁能泰山)、维特塞尔(天津权健)、尹比加兰(延边富德)、胡斯蒂(长春亚泰)、闵俊麟(贵州恒丰智诚,U23)

  后卫:王燊超(上海上港)

  本赛季开战前,舆论已提前预判到了上港的强大攻击力,对上港的担心集中于中后场的防守环节;本赛季上半程上港成为入球最多的球队,同时也是失球最少的球队,王燊超这位多面手对于球队的后防体系体现了极大作用,他在后腰、边卫与中卫等不同位置上切换,均体现出稳定性,成为了令人放心的上港队长。王燊超也入选了最新一期国家队(并在12强赛中登场)。

  后卫:冯潇霆(广州恒大淘宝)

  本赛季上半程冯潇霆做出60次解围,排名中超第10位,在恒大队内位列头名,他处理关键球与领衔防线的作用则是数据无法直观体现的。冯潇霆的传球(适时前压)也继续是恒大发起或梳理进攻的重要构成,上半程他541次传球位列中超第12位,在恒大队内排名第3位。冯潇霆是现阶段本土最为出色的中后卫,在亚洲范围内他也是最有竞争力的中后卫之一。

  后卫:米洛维奇(重庆当代力帆)

  因中超外援名额的变化,后防线外援的使用数量明显减少,“一夫当关”的强援现象也相应减少,但还是有防守能力突出的外援脱颖而出,力帆后卫米洛维奇在上半程打了11场比赛,缺席4场已属不少,但他依然以90次解围成为全中超上半程的解围王,他的防守面积与厚度在当前中超可以说是最为突出的。米洛维奇在上半程也收获1粒入球。

  备选后卫:张琳芃(广州恒大淘宝)、姜至鹏(广州富力)、法图斯(贵州恒丰智诚)、伊斯梅洛夫(长春亚泰)、石柯(上海上港)、李磊(北京中赫国安)、唐淼(广州富力)、黄政宇(广州富力,U23)

  门将:曾诚(广州恒大淘宝)

  因恒大的绝对实力优势,此前几个赛季中曾诚在联赛中的绝对戏份并不是太多;本赛季,恒大所遇到的难度与挑战进一步升级,曾诚的戏份也大幅提升,上半程他总共做出41次扑救,在中超扑救榜上排名第3位(上赛季曾诚全季扑救数是46次,列中超第14位)。多场比赛中都是曾诚的精彩发挥帮助恒大完成了抢分任务,他是恒大在上半程持续领跑的主要功臣。

  备选门将:颜骏凌(上海上港)、张鹭(天津权健)、

  (木之火)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中超最佳阵容恒大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