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边卫:对苏宁情感难描述 处罚让球队更团结

2017年07月04日09:18 《足球》报 微博
张卫在比赛中

  记者陈伟报道 客场对阵苏宁,张卫首发登场,土生土长的南京人,此次对阵家乡球队,他镇守的边路成为了对手主要攻击的一方,但是奔跑能力极强的他,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赛后,张卫坦言,和家乡球队比赛确实有不一样的情感。

  《足球》:四位主力停赛,对于比赛艰难程度,有了充分准备吧?

  张卫:肯定会难打,想到了,我们也做好了准备,这场比赛踢得比较困难,但总体来说踢得还可以,在客场,我们在防守上做得很好,也把握了机会,最终埃尔克森的进球帮助我们取得了胜利。

  武磊、奥斯卡和浩克的缺席让球队进攻产生问题,这是关键吧?

  张卫:影响肯定会有的,进攻上,但也不是非常大,因为我们上场的球员表现都很好,埃尔克森、吕文君和韦世豪的表现都非常好,韦世豪还助攻埃尔克森进了球。

  这场比赛你的压力好像比较大?对手进攻都是从你这边发起。

  张卫:确实,这场比赛我们原本认为吉翔会先踢,但是判断失误,虽然上半场比较吃紧,但我们顶下来了。这场比赛我们的应变能力还是蛮强的,对手可能也是刚刚换帅,还需要磨合吧。

  赛前对阵苏宁的目标是什么?

  张卫:虽然我们缺少四位主力,但是球队并没有想过在南京奥体和对手踢成平局,我们就是抱着赢球的目标来的,我们的目标就是拿下这场比赛!

  这么多球员要停赛,对于球队有什么影响?

  张卫:足协的处罚我们没有办法改变,我们只能去更好地踢球,赢球,去让球队更加团结。这场比赛,大家确实都很卖力,都不惜体力去防守。

  连续3场比赛打首发,怎么评价自己的表现?

  张卫:表现还可以,基本上完成了自己的本职工作,上一个主场对阵建业之前的2场比赛,大家的状态都不是不好,尤其是足协杯和东吴的比赛,对阵建业的4比1也算是给球队提士气,大家慢慢找回状态吧。

  恒大在周日迎战权健,你认为你们今天的胜利会给恒大压力吗?

  张卫:有的时候恒大在我们之前踢,我们也知道了结果,不过这不会给我们制造压力,因为不管他们输赢,我们的目标都是拿下比赛。我想恒大也会和我们一样吧。

  你是南京人,对阵苏宁是不是有一种特殊的情感?

  张卫:肯定有特殊的情感,之前跟队来,我都是没有进名单或者进入名单但没上场,这么多年回到家乡,站在球场上感觉肯定不一样,有一种不一样的情感,难以描述。

  联赛半程收官,这半个赛季的表现达到了你赛季初定的目标了吗?

  张卫:说实话,我并没有想到进步有这么快,真的没有想到,我觉得超出了自己赛季初定的目标。梦想还是有的,接下来我要给自己定一个大一点的目标。我觉得要感谢主教练,还有就是要感谢队里面的老大哥,感谢他们对我的鼓励和支持,没有他们也就没有我现在的表现。

标签: 张卫埃尔克森苏宁上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