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泰青训入良性循环收获期 放走裴帅出于自身发展

2017年07月03日07:50 新浪体育 微博
裴帅转会权健

  7月2日,天津权健主场4比3逆转广州恒大,终结后者十连胜的不败金身。刚刚完成夏季转会的裴帅第88分钟代表天津权健替补登场,算上补时仅打了5分钟。对于长春亚泰而言,裴帅转投天津权健并不是一个损失,反而是青训成果的一种体现——自己培养的球员在为球队效力6个半赛季后,又以另一种价值的呈现,加备回报母队。

  长春亚泰扛起足球大旗21年,青训是立足之本,尤其是中超进入资本足球时代,青训体系健全的俱乐部更有底蕴,毕竟,本土球员溢价几十倍的现象,源自本土优秀球员的奇缺。“过去,我们的青训培养出很多国脚,如杜震宇、王栋、张笑飞、曹添堡等,而入选国少、国青的人也很多。近几年,我们的青训受制于成绩的压力,以及杜震宇那一代球员比较长的职业生涯,年轻球员得到锻炼的机会少。但像孙捷、李光、李尚、吴亚轲、祎凡等1993年出生的球员已挑起球队的大梁,而1995年出生的何超、周大地,曹紫珩、关昊也渐渐获得了出场机会,其中,何超、周大地入选了U22国家队,这些都说明我们的青训工作有了成效。”俱乐部青训总监高敬刚说。

  2011年,长春亚泰主场2比1击败广州恒大,年仅18岁的裴帅上演绝杀进球,一战成名。那一年,裴帅刚刚从亚泰青训系统升入一队,身披的也是队内小字辈的36号球衣。时隔6个半赛季,裴帅已经身经百战的“老将”了,代表长春亚泰出战136场中超联赛,打进6球。

  不过,受制于主帅的战术思想,近两个赛季,重攻轻守的裴帅并不是长春亚泰的绝对主力,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他只能成为板凳球员,或者靠替补时间,或者靠预备队联赛,保持自己的状态。但这并没有抹杀他的能力。上赛季结束时,他凭借几场关键场次的出色发挥入选了里皮麾下的国家二队。

  在长春亚泰阵中渐渐失去主力位置,裴帅一下子成了其他球队追逐的对象。虽然长春亚泰婉拒了多家俱乐部,但从近几个的转会传闻中,山东鲁能、上海申花和河北华夏幸福,以及去年身在中甲的天津权健,都向裴帅抛来了橄榄枝。

  如果放在前年,正处于新老交替阶段的长春亚泰卖掉裴帅很不现实。不过,多支中超的橄榄枝+媒体热炒,多少会让球员产生情绪上的波动,这也是可以理解的事情。关键是长春亚泰那时只有一个裴帅,“要是我们五六个裴帅,卖一个是很正常的事。”当时,俱乐部高层的说法虽然没正面回答裴帅转会的可行性,但却表达了裴帅在球队的作用,以及亚泰青训的象征意义。

  如今,又一批亚泰青训出品的年轻球员开始升入一线队,比如王金良、何超、周大地、曹紫珩、左伊藤,他们都得到了中超的历练机会,再加上已经成熟起来的吴亚轲、袆凡、孙捷、李光等球员,亚泰青训已进入良性循环的收获期。

  “近几个赛季,多名出自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青训体系的年轻球员开始征战中超联赛,并有了长足进步,考虑到俱乐部的自身发展,我们同意裴帅转会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在此,我们感谢裴帅为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做出的贡献,同时也祝福他在新的俱乐部里发展顺利。”虽然放走裴帅有些不舍,但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还是在转会公告里对这位贴有亚泰青训标签的球员送上了祝福。

  (王锦亮)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亚泰中超内援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