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施密特可借鉴权健打恒大 容大不懂人情世故

2017年07月03日21:5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施密特正式走马上任

  北京时间7月3日下午,北京国安俱乐部召开新帅施密特媒体见面会,施密特从总经理李明手中接过了聘书、球衣和围巾,正式成为中赫国安的新任主帅。7月3日晚上,BTV体育台《足球100分》节目中,前国安球员南方、北京体育广播评论员王异和足球评论员朱煜明担任嘉宾,和主持人魏翊东一起,聊到国安新帅、以及本轮中超中甲的一些其他焦点话题。

  节目开始后,各位嘉宾首先各自谈到对国安新帅施密特的第一印象,南方表示:“外面坚强,谈吐随和。”王异认为:“严谨、务实。从他的言谈举止来讲,真的比较严谨,回答的问题也很可观,没有真正接触球队现在谈目标都是虚的,还是一个很务实、很严谨的教练,所以符合他的性格,一个学工科的德国人。”还没当面见过施密特的朱煜明谈了主观感受,“棱角分明,中国人说看人先看象,他的五官棱角分明,可能代表他的作风,包括他的战术理念比较强势,这只是我个人的观感,至于他能否给球队带来立竿见影,战术上的改变,这只是期待,但单从面相可能是个强势的主教练。”

  随后聊到周末国安客场不敌亚泰的比赛,比赛中对于裁判红牌改判黄牌的行为,王异直言:“首先肯定是个点球,他跟助理裁判商量后直接出了红牌也挺令人诧异,但掏完了之后又去商量,再掏一张黄牌,这个两次商量后做出两次不同的判罚,这是让我不理解的。”随后王异表示:“国安对于想打好这场比赛的渴望度是很高的,但同时也能感受到球员确实是疲惫,无论是精神层面还是身体,那天长春的天气也很闷热,一上来对方两个边路的冲击力对于我们的冲击非常大,这种消耗让我们使不上劲儿来。”朱煜明认为:“对手强悍的逼抢咱们不适应,咱们两个年轻球员巴顿和杜明洋被冲撞的七零八落,对方的U23踢的非常凶,那种气势咱们就处于下风了,非常不习惯,这个就算我们处于下风的原因。”

  回顾上半场国安的表现,南方表示:“从上半程来说,最大的印象就是不太稳定,能够赢球,但是赢球持续不会太久,以往几个赛季国安的客场还是不错的,但是今年的客场不太好,只赢了辽宁和延边,还是起伏太大了。”魏翊东补充说:“确实起起伏伏是自己发挥的问题,也不得不承认一个客观现实,我们的实力在下降。”

  随后嘉宾们又聊到本轮中超其他的焦点战役,上海申花8比1战胜辽足,朱煜明直言:“跟对手打对攻,简直是自杀式的,而且辽足这场应该是战术放弃了,因为后面两场直接拼两个保级对手,打河南和贵州,不如把劲儿留下来,但关键这场不走运的是,瓜林和莫雷诺又是续约又是生日的,大家表现动力十足,两个外援打的兴起。”王异表示:“输球是辽宁队可以接受的,这样的比分肯定会给球队心理带来影响。就看马林指导接下来怎么给球队做心灵的 疏导了。”

  权健主场4-3战胜恒大,魏翊东直言是一场“口碑之战”,王异表示:“确实是中超新老土豪之间的碰撞,首先是一场很刺激的比赛,从权健角度来讲,作为中超新军给老牌冠军带来这么大的冲击力,是我们希望看到的,而恒大也是10连胜后有一个状态的临界点,一旦有一点点思想上的松懈就会出现问题。”魏翊东认为:“恒大在落后的时候,总能够进球缩小比分,说明他实力还在,当然权健的表现更加突出,更加配得上这场胜利。”朱煜明直言是卡纳瓦罗还是很想证明自己。魏翊东随后表示:“这场比赛有很多施密特团队好好去研究的,国安周六就要面对恒大了。”

  最后嘉宾们聊到闹的沸沸扬扬的容大退赛时间,朱煜明认为:“”可能俱乐部在保级压力下,心态失衡了,不管你这支球队得到了多少支持,不代表个人太多的任性,在这个足球圈里,错判漏判那个俱乐部都有过,你采取什么样的心态去面对,不能像小孩过家家一样说不玩就不玩了。中国足球是个大摊子,你不是单纯的个人行为,还有体育局、足协,这样做缺一点耐性和格局,你怎样看待中国足球,甚至是足球和它牵连的方方面面。”赛后有报道称,裁判在休息室被断电后攻击,南方表示:“这性质完全不对了,如果你觉得裁判判罚有问题,你可以通过正常的渠道去反应,以这种方式我是绝对不赞成的。”朱煜明补充说:“中国足球的大环境,他们这么做,有些不懂得人情世故。”(二饼)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施密特中超国安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