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阿洛与牵手球童背后的故事 种下足球梦想种子

2017年07月03日18:02 新浪综合
阿洛伊西奥

  来源: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

  “谁能告诉我,你心中的’幸福‘是什么?”

  “幸福是很多小伙伴一起玩!”

  “在我有困难的时候,有人帮助!”

  ……

  在秦皇岛市社会福利院,一堂特殊的活动课正在进行,这一节课的主题叫做“幸福”。

  “幸福就是拥抱!”一位小男孩怯生生地说道,他没想到眼前的这位陌生的“外国大哥哥”,竟一把将他抱住,送给他一个温暖的拥抱。

  这个蓄着胡子、拥有温暖怀抱的“外国大哥哥”,便是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球员阿洛伊西奥。

  阿洛在某媒体评选中获得三万奖金,他选择捐给福利院的孩子们。于是,在6月27日午后,阿洛来到福利院,为这里的孩子们送上了球衣、水杯、玩偶以及零食水果,与他们一同玩起足球游戏,并为他们讲述“幸福”的故事。

  加盟河北华夏幸福已经近一年,阿洛凭借顽强的球风和勤勉的态度,获得球迷及媒体的一致好评。在本赛季某媒体的评选中,阿洛更是荣获MVP并获得了一笔三万元的奖金。

  阿洛主动向俱乐部提出,想将三万奖金捐献给秦皇岛当地的福利院。虽然阿洛来到中国三年有余,但这是他第一次走进福利院,第一次尝试投身于中国的公益事业。

  秦皇岛市社会福利院一共有七十多名孩子,年龄从1岁到18岁不等。孩子们都将保育老师唤作“妈妈”“爸爸”,而老师们也牵着他们的手一口一个“儿子”“闺女”。他们组成了这样一个名副其实的“幸福大家庭”。

  阿洛在得知秦皇岛市少儿福利院接受捐赠后,一心想要来看望福利院的孩子们。在俱乐部和福利院的协调安排下,福利院进行了这样一场特殊的活动课,阿洛伊西奥变身“外国大哥哥”,加入到这个大家庭中。

  “阿洛哥哥,你为什么长得这么壮?你为什么喜欢踢足球?……”孩子们虽然是第一次见到外国人,但他们并不认生,纷纷向阿洛提问。

  现场,阿洛还展现了自己的颠球绝活,与孩子们一同进行传接球游戏,很快,他便与孩子们打成一片。

  即将升入初中的王榆(化名)还亲手为阿洛绘制了一幅画,为他送上来自福利院的祝福。阿洛十分惊喜,表示他将把这幅画挂到巴西的家里。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临走时,阿洛被小朋友们团团围住。合影、签名、拥抱,阿洛满足了所有人的愿望。

  “希望在座的每一个小朋友都有自己的梦想,不要放弃自己梦想,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阿洛表达了自己的祝愿,并现场向孩子们发出邀请,请他们来到奥体观看比赛。

  7月1日,阿洛兑现了自己的诺言,8位福利院的孩子作为牵手球童出现在比赛现场。第一次踏上绿茵场,且再次见到阿洛哥哥,孩子们显得很兴奋。或许一颗足球梦想的种子,就此在他们心中埋下。

  这是孩子们第一次来到现场观赛,

  第一次与足球“亲密接触”。

  幸福心灵,健康体魄。河北华夏幸福始终相信,幸福是一种力量,爱有温度。

标签: 阿洛足球福利院球童孩子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