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迷失越秀山!5战难求一胜 进攻犀利怎奈防线坑

2017年07月01日22:1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富力在越秀山迷失

  北京时间7月1日,中超联赛第15轮,广州富力在主场以3-4不敌重庆力帆,遭到近7轮的首败,失去了迫近第一集团的良机,也尴尬的结束了中超上半程的比赛。回看富力这15轮的表现,可谓高开低走。历经赛季初惊艳的6轮不败后,球队自第7轮在越秀山1-3输给贵州恒丰后就开始走下坡路。其中,5个在越秀山的比赛2负3平,难求胜利。

  本赛季初,因为越秀山球场进行修葺工作,富力的前两轮比赛在备用主场——广东省人民体育场进行的比赛,在这两场比赛中,富力分别以2-0胜权健及1-0战胜亚泰。随后富力队紧接着又连打了4个客场,收获3胜一平的佳绩。尤其可贵的是这一场平局还是与同城的恒大酣战90分钟遗憾被扳平的经典对决。

  然而好似有魔咒一样,自第7轮回归越秀山主场后,富力便开始了不胜怪圈,一度7轮不胜(5平2负),其中4个主场3平1负。这4个主场的对手分别是贵州恒丰、河北华夏、上海申花、上海上港。富力面对实力不俗的华夏、申花、上港富力收获了3场平局,然而对阵看似最弱的贵州恒丰却在主场1-3完败。不得不让人感慨越秀山主场的奇幻。

  回到本场比赛,对阵进攻火力平平的重庆力帆,广州富力的球门4度失手,非常的令人意外。尤其是上半场球队已经完全的控制住了比赛,却意外率先丢球,而在下半场,扎哈维闪光为球队1-1扳平了比分。但未曾想富力此后突然崩盘了,连失2球。一次是任意球乱战失手,一次是被小摩托强硬突破戏耍防线。局面已经如此,渴求胜利的斯托伊科维奇继续加强进攻,进攻套路丰富的富力果然凭借扎哈维的梅开二度迫近比分。但未曾想最后时刻小摩托再次送出助攻,令富力主场2-4落后,彻底杀死了比赛。纵有唐淼最后时刻的全力一击挽回颜面,但比赛结束富力只能饮恨败北。

  其实在中超论及进攻火力,有以色列球王扎哈维作战的富力绝可以排在前列,但再能进球顶不住防线的千疮百孔。这一点富力要想同城的恒大学习,立足于防守的基础上在追求进攻。即使在在越秀山主场也要坚持稳固的打法,莫要用进球为孱弱的防线填坑。

  富力接下来将连续做客战权健及亚太,希望斯帅的球队在客场调整好自己,下次再回到主场(第18轮战延边)可以平和心态,坦然出战。

  (本心)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恒大扎哈维富力越秀山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