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林军换来施密特只为追求更好 国安应感谢谢峰

2017年06月30日18:58 新浪体育 微博
施密特即将走马上任

  打完主场与苏宁的比赛之后,谢峰作为中赫国安代理主教练的使命,只剩下本周末客场与长春亚泰的一场比赛。连续两个赛季都作为救火教练临危受命,谢峰可以说都很好的完成了带队过度的任务,这也让类似“施密特带队也就这样了”、“谢峰带队也够用了”这样的声音出现。

  那么,是不是国安真的就没有必要签约施密特了呢?

  首先,我们必须要承认的一点是,谢峰和其他中方教练组成员,在已经打完的这几场比赛中,表现都非常出色。更熟悉队伍人员结构、更了解中超联赛的他,的确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让队伍重新具备战斗力,并且几乎在不到一周时间内,就让这支队伍从精神层面到技战术领域有了巨大的改观,这份功力,并非每个国产教练都拥有。上个赛季将国安从濒临降级带到联赛第五名,这个赛季又是中途接手将国安从混乱中带向稳定,谢峰两次过渡期的工作,完成得都堪称出色。

  更重要的是,谢峰的过渡,并不是以追求稳妥行保守之实,相反他是在让更多球员上场的同时,有意识的让国安队向施密特的技战术打法靠拢,在对阵天津亿利和上海申花的比赛中,国安的中前场拼抢就已经有了施密特足球的气息,当然,这并非施密特背后指点之故,却实打实的是谢峰主动调整之功。

  所以我们可以说,在施密特上任之前,谢峰已经从心气上(球队重新充满了自信)、生理上(除了于大宝之外基本消灭了其他伤病)和技战术上(球队已经主动向施密特技战术靠拢),为施密特上任做好了铺垫,德国人甫一上任,便可以对球队进行自己的改造。

  那么国安找施密特是不是有些多余呢?当然不是。

  整个中超除了谢峰之外,就只剩辽足的马林和亚泰的陈金刚两名土帅了,而这两支队伍,目前都双双身陷保级区。而之前保级形势严峻的河南建业和贵州恒丰,分别用亚森和曼萨诺换掉了贾秀全和黎兵,前者目前已经开始有起色,后者更是在曼萨诺的带领下,一路冲进了前十,保级或许已经不再是问题。

  当然了,国安不应该以保级球队为标准,那么再看看中超现在的积分榜,国安排名第七,在他们前面的六支球队,全部是外教挂帅(斯科拉里、博阿斯、佩莱格里尼、马加特、斯托伊科维奇和卡纳瓦罗)。换句话说,中超前十的队伍,只有国安目前是中方教练带队。这就能说明一点问题了。

  有一点可以看到,李铁上赛季带华夏并不算差,同样被佩莱格里尼取代,华夏这赛季进步明显;而权健用卡纳瓦罗换卢森博格和上港用博阿斯换埃里克森都给球队带来积极的变化;恒大更是先后两次用大牌外教换之前得外教(里皮换李章洙以及斯科拉里换卡纳瓦罗)。以上种种都可以佐证,用外教的确可以让一支球队变得更好,尤其在这支球队渴望继续上升的时候。

  谢峰的确把自己的工作做的非常出色,但是施密特作为曾经在德甲联赛乃至欧冠联赛中取得过成功的主教练,他的能力、见识、经验乃至对职业足球的理解,对于亟待重新回到联赛顶级强队的国安来说,是极为迫切的养料。换句话说,国产教练或许能把一支球队带到一定的高度,但是在进入平台期之后,如果想让这支队伍继续提高上限继续爬升,高水平外教是一个基本的配置。进入中超之后国安一度沉寂,是李章洙带领国安开始了急速上升,在那之后国安曾经在2010年丢掉亚冠资格,又是帕切科、斯塔诺和曼萨诺三任外教让国安重新回到上升轨迹。高水平外教几乎贯穿了国安过去所有的上升期。而现在,到了施密特带领国安继续飞升的时候了

  国安上下应该感谢谢峰,同样也应该期待施密特的到来,这两者并不矛盾。因为请来施密特,仅仅只是因为国安想要变得更好。(占北)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谢峰施密特卡纳瓦罗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