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纳瓦罗恐禁赛错过战恒大 带录像赴足协听证会

2017年06月29日10:10 《足球》报 微博
卡纳瓦罗

  记者陈永报道 14轮就完成了俱乐部对他半程拿到20分的要求(22分)、球队强援在路上、马上下轮就要对阵老东家广州恒大……这一切让卡纳瓦罗很轻松,他甚至在周一去工体看了国安和苏宁的比赛,顺道拜望恩师卡佩罗,被电视镜头拍摄到时,他不停满足球迷签名要求,可见其好心情。然而这种好心情没能延续太久,在周二球队训练后拒绝了媒体采访、没有就新外援和打恒大发表任何言论后,周三当天(28日),卡帅居然出现在中国足协,参加听证会。主场与恒大的比赛,卡帅有可能因为言论招致处罚而失约。

  此次卡纳瓦罗被叫去听证,主要是上轮赛后他在新闻发布会上有“质疑裁判”的“嫌疑”。“我在这里想说的这些东西不是去针对谁,也不是想讨论谁的错和对,我们想要通过探讨,让一些东西去得到提高,帮助中国足球提高。上轮比赛,我们有一个定位球丢分了,当这个任意球开出的时候,对手此前受伤下场的球员在那次进攻中从界外跑进场内直接参与进攻,我不知道这是不是应该判罚越位。这场比赛我们的队员吃到了一张很不应该得到的黄牌,我问了队员,我们的队员受伤在场外得到治疗后,得到了裁判的手势才跑到场内,但是他跑进场内后却得到了裁判的黄牌。我不知道这样的判罚是不是正确,我只是想讨论这个问题,让我们一起来提高。”正是这段发言惹了祸。

  此前卡纳瓦罗后任斯科拉里就曾因为质疑足协处罚郑智被禁赛,他昔日坐下弟子张琳芃也因为赛后评价裁判被禁赛,卡帅自己这番说法,硬要说质疑裁判,似乎也没问题,但实际上,情商颇高的卡纳瓦罗从来不是一个爱与裁判较劲的执拗教练,他这次所谓“我们想要通过探讨,让一些东西去得到提高,帮助中国足球提高”的说法并非托词。事实上,在足协5.24新政发布后,中超大部分教练都三缄其口,只有卡纳瓦罗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明确谈到对新政的意见,在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后,卡帅表示:“我会放弃我的假期参加研讨会(原定6月3日),我并非不支持足协新政,我个人就非常喜欢使用年轻球员,来中超执教,我有自己的理想,我希望赢得更多荣誉,如果能带领权健进入亚冠,甚至夺得亚冠冠军就更好了,但是新政可能会带来某些影响。我会向足协说明我的想法,但如果足协下定了决心,那么未来无论施行什么样的政策,权健和我都会去全力遵守。”从他当时的表态看,卡纳瓦罗确实对中国足球有着参与的热诚,而此次所谓“质疑”,卡纳瓦罗也是探讨问题的姿态。据悉,在足协听证会上,权健俱乐部做了充分准备,带去了帕托出场录像和卡帅赛后发言录像,卡纳瓦罗非常恳切地表示,他绝不是为了指责谁,而是真心想为了中国足球的提高。

  不过,既然参加了听证会,意味着卡纳瓦罗有一定的几率被处罚,而无缘指挥权健主场与恒大的比赛,2015年6月4日晚被恒大下课,时隔两年带着升班马以联赛第六名的成绩重新站在当初取代自己的名帅斯科拉里和十分喜爱自己的旧部面前,这是难得的人生经历和自我证明的过程,在权健执教期间,卡帅在接受本报采访时(当时还在冲超)为数不多地谈到过广州恒大:“我上一次执教中国联赛是在广州恒大,那是中国最好的球队,也是整个亚洲最好的球队,执教恒大之后,再来执教一个全新的权健,确实有一些挑战。相对而言,在广州恒大会更加简单一些,因为你有很多优秀的球员,甚至很多人会说,广州恒大不需要教练,球员自己努力就可以把能够赢下的比赛都赢下来。当时的情况你也了解,不管当时球队遭遇多少的伤病,赛季准备多么不充足,但球队仍旧创造了联赛成绩第一的战绩,同时在亚冠联赛中也取得了出线,就在我们一起努力取得这样的成就并且准备继续前进的时候,一切突然结束了。怎么说呢,现在嘴里还留着没有消化掉的苦味……”当初在恒大被送走他什么都没说,卡纳瓦罗看起来是极其温和和圆润的一个人,一直表现得像个谦谦君子,但他骨子里的倔强却是他成为世界顶级球员的保证,能够以中超新军的身份迎来强大的老东家,展开快意恩仇大开大合的一场大战,胜过千言万语,这也是中超喜闻乐见的。遗憾的是,这次可成佳话的重逢,现在极有可能以卡帅禁赛失约而变得逊色不少。

标签: 卡纳瓦罗权健中超广州恒大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