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权健外援或租借加盟全北 不排除再签1外援中锋

2017年06月26日09:15 《足球》报 微博
权健外援摩拉斯确定离队

  特约记者小嵩报道  东北之行的一周双赛,天津权健用两个2比1取得了最理想的结果———足协杯晋级8强、联赛排名稳居中上游,升班马用两连胜为六月赛程划上了圆满句号。

  队长守住三分

  权健与辽足有着不少渊源:辽足的两任队长,张鹭和杨善平,目前都在权健阵中效力,本赛季权健从鲁能天价引进的中锋杨旭直接租借给了辽足,近期状态出色的U23小将郑达伦籍贯鞍山,这是他首次回乡出战。在两队众多的交集中,张鹭无疑是焦点中心,这位两年前率领辽足成功保级的功勋球员,现在已佩戴上了权健的队长袖标。

  面对曾经的队友,张鹭一如既往地发挥稳健,多次化解辽足极具威胁的射门,就连昔日恩师马林也感叹“张鹭还是那么棒”。赛后,张鹭摘下了写有“津辽”两个字的门将手套,与杨善平一起套上了辽足球衣,在雨中绕场向球迷致谢。

  “我从16岁来辽宁踢球,沈阳永远是我的家,辽沈球迷这么多年给予了我最大支持,我永远不会忘记辽足培养的恩情。比赛各为其主,作为客队的门将,我应该做的是用最好的表现去报答球迷。”张鹭动情地表示。

  和张鹭相比,杨善平的表现要平淡许多,卡纳瓦罗仅仅是在比赛进入伤停补时之后才象征性地安排他出场,从5月13日客战贵州智诚后,这位上赛季的辽足队长已经枯坐了一个月板凳。不过,一旦权健的新外援中锋到队,韩国中卫权敬源有可能再度被“挤”上观众席,杨善平依然有机会在联赛下半程重新证明自己。

  30岁攻入处子球

  “我对比赛下半场并不满意,前20分钟就像白送给对手一样,但幸运的是我们上半场表现不错,打入了两粒进球。”卡纳瓦罗赛后复盘比赛时,既敲打了全队,同时也表扬了老将李星灿。

  津辽之战进行到第24分钟,张修维中场送出长传,李星灿突然启动突破辽足整条防线,面对出击的“国门”石笑天,他冷静地把皮球挑射入网,为权健打开胜利之门。进球之后,李星灿在细雨中振臂怒吼,这位1987年出生的球员终于在30岁迎来了自己首粒中超联赛进球。

  2006年,初出茅庐的李星灿加盟天津泰达,但在那支拥有蒿俊闵、吴伟安的泰达队,司职边前卫的李星灿很难获得登场机会,4个赛季仅获得9次出场机会。随后,李星灿辗转中甲赛场,直到今年随权健重回中超。

  “没想到自己会进球,但我属于老队员,越是关键时刻越应该起带头作用,卡帅信任我,给我首发的机会,我就要拼尽全力争取为球队做出贡献。”李星灿告诉记者。

  权健上轮联赛挑战河北华夏幸福,李星灿曾打丢了一记单刀球,随后球队也被对手绝杀,赛后他懊恼不已。本轮面对辽足同样获得单刀机会,这一次他没有选择推射,而是用更加巧妙的挑射把皮球吊入了网窝。这粒进球也让卡纳瓦罗赞不绝口:“李星灿是靠脑子踢球的球员,他是我在中国见到的为数不多的高球商的球员。”

  凭借良好的训练状态,李星灿为自己赢得了一席之地,从联赛第10轮权健1比0小胜重庆开始,近5轮联赛他场场首发,球队也取得4胜1负的不俗战绩。30岁打破进球荒,李星灿感谢了卡纳瓦罗的信任,同时也和记者开起了玩笑:“你说卡帅夸说我情商高?他要是能当面夸我就更好啦!”

  不完美阵容超额完成任务

  14轮中超6胜4平4负积22分,卡纳瓦罗率队提前完成了俱乐部高层在赛季初制定的半程拿到20分的目标。排名中超积分榜第六位、足协杯晋级八强、U23球员先后闪光、攻防两端均衡,带领升班马取得这样的成绩,意大利少帅的治军能力和他赛场内外的高人气达成正比。

  与两年前在恒大执教时相比,现在的卡纳瓦罗无疑更为成熟。

  除了孙可和晏紫豪受到老伤影响之外,权健的其他球员基本保持了近半个赛季的良好状态,从冬训到联赛,只有少数球员遭遇轻伤,唯一缺阵时间超过一个月的王永珀还是因为在世预赛中韩之战被对手踩伤。本赛季,权健采用了目前国际流行的“循环力量训练法”,内容包含:有氧、无氧、肌肉耐力、身体平衡等多个要素,帮助球员提高身体机能。

  用人方面,卡纳瓦罗将权健打造为全中超最善于使用年轻人的球队,刘奕鸣、郑达伦和张修维先后在联赛中取得进球,加上足协杯破荒的苏缘杰,4名U23球员在半个赛季内全部有进球入账;14轮联赛,权健有7名球员得分,平均每两轮比赛就有1人进球,除了帕托和维特塞尔,5名内援也锦上添花,意大利人反复灌输给球员的整体足球思想,在数据上得到了体现。

  与不少中超新军“主场龙、客场虫”的属性不同,天津权健的表现无疑更为均衡,6场胜利来自于3主3客,4场平局2主2客,成绩完全相同;迄今为止,球队最大分差失利也仅仅是1比3不敌长春亚泰,即使局面处于被动也杜绝崩盘,升班马球队的稳定性甚至要比某些传统强队更为出色。

  要知道,卡纳瓦罗交出的这份成绩单还是在阵容存在严重短板条件下取得的。由于引进外援中锋接连受挫,国脚杨旭在完成转会后旋即转租辽足一年,无奈之下,卡帅只得将帕托改造成为“4141”战术体系中的单箭头,而巴西人原本的设定是影子前锋或边锋。

  经历了联赛前两轮的低迷状态后,帕托随后迎来爆发,从四月份到六月份的三个月时间里,他攻入7球助攻2次,不但成为权健头号射手,更是成为球队进攻端的战术核心。前金童固然宝刀不老,更重要的还是卡纳瓦罗量体裁衣,通过加强中场球员向前的方式,分担帕托压力,让他能获得更多进攻空间。

  一支没有中锋,且缺乏中超经验的升班马,能在联赛新政频出的赛季将排名维持在中上游,无论对于卡纳瓦罗个人还是权健俱乐部来说,这一成绩都足够具有说服力,但同时也几乎达到极限,想要更进一步,必须通过引援扬长避短。

  权健最后一名内援已经敲定长春亚泰球员裴帅,这位后场多面手已经参与新东家合练,7月2日与广州恒大一役,他有望代表权健登场。值得一提的是,格乌瓦尼奥和摩拉斯两位巴西球员近期相继离队,前者租借加盟巴甲豪门弗拉门戈,后者极有可能被其原东家租借到韩国全北现代。目前权健阵中只有帕托、维特塞尔和权敬源三名外援,考虑到此前权健老板束昱辉“用满五个外援名额”的说法,除了被外媒反复提及的德甲铜靴莫德斯特之外,不排除球队会在7月14日之前再签下一名外援中锋的可能性。

  当然,无论未来权健还能引进多大牌的球员,这支球队真正的灵魂人物只属于卡纳瓦罗一个人。每逢权健的客场比赛,意大利少帅都能得到当地球迷的热情欢呼,这份巨大的美誉度也是权健得以在中超迅速站稳脚跟的重要推力。整整一年时间,卡帅已经证明了自己的执教能力,千军易得一将难求,选择一名合适的主教练,要比选择一名合适的球员更重要。

标签: 权健外援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