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比加兰称一定会再回延边 替代者或来自智利联赛

2017年06月26日09:04 《足球》报 微博
尹比加兰告别延边

  特约记者赵塔报道  与上海申花比赛补时最后一分钟,尹比加兰禁区中路补射,皮球贴着立柱而出,目送皮球飞出底线的尹比加兰仰面躺在草坪上。这一刻注定不属于尹比加兰,不属于延边富德的这位中场大脑。6月25日清晨,尹比加兰登上了飞往韩国的飞机,留下了11个中超进球,和那句“希望我回来的时候,能是一个更出色的我。”

  一头一尾,都碰着申花

  24日与申花一战之前,很多球迷都知道这将是尹比加兰返回韩国服兵役之前的主场告别战,他们自发地开始组织告别仪式,看台上悬挂着“等你回来”、“谢谢你尹比加兰”等送别标语。包括主教练朴泰夏在内的球队上下,赛前也希望用一场胜利来暂时送别球队的中场核心,朴泰夏还带尹比加兰出席了赛前新闻发布会,让他有机会在媒体面前作别。

  然而,比赛的进程和尹比加兰赛前的担心一样,延边队再次在场上出现多次致命失误,从踏进场内开始到赛后的送别仪式结束,尹比加兰没有露出过一丝笑容,无奈和失望一直写在他的脸上。比赛中,看着队友无厘头的失误,尹比加兰一次次摇头。第11分钟,尹比加兰远射高出横梁,这是延边队开场之后的第一次射门,而这次射门还是尹比看到队友没有合理跑位而做出的无奈选择,此后他多次尝试用他擅长的直传球为队友制造机会,不是被申花队员化解,就是队友跟不上他的节奏。

  其实尹比加兰还是非常想赢下比赛的,但缺少队友的支持,他显得势单力孤,尤其是下半场球队比分依然落后,延足前场常常出现他和斯蒂夫、金波、崔仁等三四个队员面对人数占优的申花中后场,在补时阶段错失进球之后,尹比加兰终于放弃了,瘫倒在地。

  赛后,尹比加兰最后一次和队友一起谢场,听着球迷高喊他的名字,听着球迷对他发出的“等你回来”的呼唤,尹比加兰只是举起双手简单回应,“如果赢了,尹比肯定会和我们一起狂欢的。”延边球迷没有责怪他不够热情。

  球输了,延边富德赛前专门为尹比加兰设计的告别环节并没有取消,当现场大屏幕播放尹比加兰自2016年加盟延足以来的视频回顾,当听到球迷和队友给他送出的祝福,尹比加兰紧咬嘴唇。“我想在离开前为球队带来一场胜利,但我让大家失望了。”刚一开口,尹比加兰就已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几度哽咽,“谢谢你们对我的认可,我一定会回来的,那时的我会比现在更好。”

  尹比加兰登陆中超首战的对手就是上海申花,那场比赛也是延足中超首秀,延边队客场一度领先最后被对手逼平,“那是这一年多以来印象最深刻的一场比赛。”谁也没想到,尹比离开延足最后一战对手仍是申花,只是这一次主场落败。

  替代者或来自智利联赛

  与延边队签了五年合约的尹比加兰曾经被誉为韩国最有潜力的中场天才,上赛季他帮助延足打进8球,本赛季也有3球入账,与申花一战之前,尹比连续三场比赛都有进球,想用一己之力化解球队目前在中超积分榜的危机,但尹比进球的三场比赛延足都因为无谓失误输掉了。“我们不能苛求尹比加兰,他做得足够好了。”延边的球迷还是很懂球的,他们已经看到了尹比的努力,毕竟是否有他在场,球队的攻防节奏完全是两个境界,能够在延足效力期间再度入选韩国国家队,也是对尹比加兰实力的肯定,无需数据再来证明。

  告别仪式上,延边富德老总于长龙亲手把一件印有烫金号码和名字的纪念球衣送给尹比加兰。之后,于长龙转身走到场边,掏出一根烟狠狠地吸了一大口,他知道,正处在困境当中的球队再失去尹比加兰之后将会更加艰难。

  原计划,尹比加兰将在7月2日客场同贵州智诚的比赛之后才返回韩国,然而24日晚上,延边的队员同时收到了尹比加兰的告别微信,“计划有变,我明早早班飞机回韩国。你们加油,延边加油。”这一突然变故让很多队员无法为尹比送行,甚至还有人没来得及和他好好聊聊天。

  据悉,尹比加兰之所以这么突然离开,是因为他租借加盟全北现代的事基本落实,延边队本来想在本周末官宣尹比加兰的替代者,但可能会被迫提前了。从目前各方的信息看,尹比的替代者将是一名来自智利联赛的中场球员,延足已经与其完成了合同谈判,即便官宣也很难在与贵州比赛中登场。

  25日清晨,尹比加兰告别了他喜欢的这座城市。两年之后,尹比加兰也许会再次回到延边履行完合同,“希望那时延边还能在中超”。

标签: 延边尹比加兰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