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被批像巨婴:洋大爷心态何来 素质低or惯的

2017年06月23日10:04 信息时报 微博
上港遭遇重磅罚单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上周日广州富力在越秀山主场与上海上港发生的赛场冲突事件持续发酵,昨日中国足协公布了重磅处罚:造成事件冲突的始作俑者、上港外援奥斯卡停赛8场,将奥斯卡推倒的富力球员陈志钊被追罚停赛7场,此外傅欢和李提香分别被停赛6场和5场。

  是役,比赛过程一地鸡毛,裁判将奥斯卡越位助攻胡尔克的进球吹为有效。比赛在上半时加时阶段,奥斯卡连续两脚将球踢到李提香和卢琳身上,尤其最后一脚明显故意为之。引发陈志钊将其推倒,双方在场上发生了大规模聚拢和冲突。当时裁判对李提香和傅欢予以红牌罚下场。

  按照惯例,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通常会在周五发出处罚通知,而针对本次冲突事件却将处罚决定提前到周四发布。最终奥斯卡被认定以非道德方式侵犯他人。无独有偶,这并非“小金人”首次以这一方式对待对手,本赛季的上海德比,申花球员莫雷诺曾被奥斯卡用球踢中过身体,但他并未受到处罚,当值裁判也是周刚。此外,陈志钊被认定在死球状态下推倒对方球员,傅欢被认为是在冲突情况下,使用过分力量推击富力球员,李提香同样被认为是在冲突中推击对方球员。

  富力与上港的冲突是本赛季至今,继第2轮申花对权健的比赛中发生的“秦升踩”、“世林赞”之后,中国足协发布的又一重磅罚单。

  此外,针对执法富力对上港、因误判导致比赛失控的裁判组的相关处罚,中国足协并未对外公布。

  迎最困难时刻,富力空前团结

  5名U23球员“升级”

  广州富力的后防线伤病累累的情况下遭遇重罚,可谓“屋漏偏逢连夜雨”,昨日富力俱乐部副董事长黄盛华表示,球队将帅都表态会上下一心共渡难关,战至最后一兵一卒。

  对上港的比赛,富力在领先的情况下,对手的越位球被吹有效,这对富力来说原本就是沉重的打击。面对足协“各打五十大板”的重磅惩罚,富力俱乐部表示不会上诉,“我们决定不上诉,是因为上诉没有意义”,对于这一处罚,黄盛华语气中略带无奈和失望。

  球队周三在足协杯中赢下内蒙古中优晋级8强,周六即将面临客战天津泰达的比赛,昨日球队在呼和浩特休息调整一天,球队并没有悲观情绪,“打上港中场休息以及赛后我都进入过更衣室,直到今天足协公布消息,我了解到大家并没有悲观情绪,反而很齐心很团结,虽然现在人员方面吃紧,但我们会战斗到最后一兵一卒”,黄盛华表示今天将飞赴天津亲自督战,希望为球队鼓舞士气。

  昨日,广州富力方面还确认了一线队更换报名球员的消息,5名U23球员麦嘉键、符云龙、宁安、张坚浚、朱迪补充一线队,其中宁安是后腰、麦嘉键去年从申鑫转会加盟,是一名控球型中场。张坚浚和符云龙都是中后卫,朱迪是左边卫,富力方面希望年轻球员珍惜进入一队的机会,帮助富力共同战斗。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重罚奥斯卡影响争冠?不算大

  最近网上都在热烈讨论“熊孩子”的问题,很多球员,哪怕是巨星有时候也就像个“巨婴”,比如说,奥斯卡这次就是这样的。

  在球员管理、外援管理、大牌管理方面,可以说这两年来,上海上港俱乐部做得不足、不好,所以这次奥斯卡遭遇重罚,你还真别喊冤。大牌外援的“洋大爷”心态从何而来,球员本身素质低下,还是俱乐部管理不到位所惯出来的?恐怕都有一点吧。

  说起来,上港这次挨罚,最大的损失恐怕也仅仅是面子上的,对于球队实力的削弱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明显。在中超现有外援使用制度下,上港实际上有外援储备,艾哈迈多夫此前无法上场,现在正好加以重用。实际上,在许多场次中,使用攻守平衡且更为硬朗实用的艾哈迈多夫,效果可能远胜于奥斯卡。有些场次,上港的外援使用是只用贵的,没用对的。

  对于上港而言,奥斯卡禁赛期间所错过的焦点场次,仅仅是联赛客场对阵苏宁与主场对阵恒大这两场,另外就是足协杯对阵权健。这对于上港而言,影响并不算大。

  实际上,上港与恒大的较量是两家俱乐部系统工程的较量,要说一名外援主导竞争结果,那简直就是大笑话。就算有,那也是胡尔克也许勉强有这个能量,奥斯卡傅欢还是随时都能找到替代者的。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标签: 奥斯卡上海上港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