斩华夏斯帅迎恒大100场里程碑 郑龙再送进球大礼

2017年06月22日10:48 《足球》报 微博
郑龙破门

  记者白国华报道 恒大和华夏4天内要进行两次对碰,双方用行动证明了,中超才是大餐,而周中的足协杯,只是个开胃菜。但不管是什么,恒大都要吃的愉快。

  这是斯科拉里执教恒大的第100场比赛。

  斯科拉里说:“带领恒大参加100场比赛,对于我来说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这表明我的工作进展顺利,俱乐部和球员认同我的工作,我很高兴在广州工作,我有一个很好的环境,我得到了尊重和友谊,这对于做好工作是非常重要的。”

  有意义的比赛,当然希望能有一场胜利来锦上添花。

  如果说华夏的轮换是主动求变,那么恒大的轮换多少有点是无奈之举,这和国脚们的身体状况直接有关,在这种情况下,郜林和郑智又伤势未愈,于是,斯科拉里在赛前明确表示恒大要轮换,国脚要休息,U23球员会多上一些。

  而本场比赛首发阵容也确实如此,于汉超、冯潇霆等几位国脚都没有进入大名单,只有黄博文首发登场,完成自己代表恒大的第200场比赛。这样的安排是相当冒险的,毕竟足协杯本轮是单场淘汰赛,万一有个闪失,那么赛季四冠王的梦想就转眼成空。

  但是,麾下弟子争气,1比0足以让恒大跻身足协杯八强,面对这样的结果,斯科拉里自然感到高兴,赛后发布会上,他说:“我要说一个很感人的事情,我一直还记得,我到恒大的第一场比赛,两年前,郑龙的进球赢了山东,两年时间过去了,现在还是郑龙进球,赢球。大家记得两年前我们还赢得了联赛和亚冠冠军,不知道今年我们还会这样么?拭目以待吧。”

  看,多么强烈的心理暗示,斯帅治下的恒大,前途一片光明呢!

  为恒大进球的是郑龙,久违了。

  本赛季,郑龙在恒大担任替补角色,出场机会不多,很多时候,甚至只能在最后几分钟出场。

  但足协杯正是替补们最好的展现机会,第62分钟,黄博文中场长传,高准翼停球失误,郑龙上抢成功,拿球变向突破高准翼,面对出击的门将左脚低射破门,一直占据优势的恒大终于取得1比0的领先。

  进球后的郑龙仰天长啸,发泄着自己长久以来的郁闷。郑龙上一次为恒大破门,还是上赛季中超主场对阵辽足的比赛,当时他替补出场梅开二度,此后的276天,郑龙都未再帮助恒大破门。

  恒大目标4冠王,斯科拉里哪条线都不能放弃,像郑龙、张文钊这样的队员,虽然目前只能打替补,但他们对于斯科拉里来说同样重要。本场比赛张文钊而是伤愈后复出,在本赛季中超对辽宁的比赛中,张文钊替补登场,制造点球,但那场比赛结束后,他因大腿拉伤就没有再出过场,昨晚的比赛,他终于又可以找找比赛的感觉,被换下后,他和斯科拉里热烈拥抱。

  另外,斯科拉里也给了年轻队员机会,首发的左后卫陈泽鹏,后腰徐新都是U23队员,而在第63分钟,他更是用99年的王进泽替下了张文钊,王进泽是踢中锋的,身体条件非常出色,比赛中,他展现了冷静的一面,第71分钟,华夏门将传球失误,直接把球交给了阿兰,阿兰单刀,过掉门将后,王进泽知道自己处于越位位置而不去拿球,让阿兰有打空门的机会,可惜踢偏,而这,也是全场唯一的“瑕疵”。

  王进泽是二次转会补报的,和他一起被补报的还有94年的杨鑫,此外,外界已知的温家宝以及王靖斌,本场比赛也进了名单,只是未出场。

标签: 郑龙中超斯科拉里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