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5天内两碰华夏 斯科拉里大轮换或是烟雾弹

2017年06月19日10:33 《足球》报 微博
斯科拉里

  记者白国华报道

  “整场比赛并不是由我们掌控,可以说双方势均力敌,甚至贵州队创造了更多机会。我们球员对场地不适应,球员在体能上还是有问题,大家都很累,对我们来说,要尽快找出问题发生后的解决方法。”这是斯科拉里的赛后总结,和贵州这场比赛,他是很不满意的。   赢球,是把握能力强,是运气不错,但斯科拉里不希望只是靠运气前进。接下来的一周时间,足协杯与联赛碰上了同一对手:河北华夏幸福,对手7轮不败,状态相当好,肯定会给恒大带来烦恼。能否保持住联赛与足协杯双线顺利前行,就要看恒大能否在短时间内恢复正常了。  

  联赛9连胜   

  贵州作为一支升班马,班底很薄弱,上一场和长春亚泰的比赛,主力中卫韩鹏飞被罚下,门将苏渤洋赛后因为有挑衅球迷的动作被罚下,更为雪上加霜的是,麦克格文因为代表澳大利亚国家队参加联合会杯的比赛也缺席。本就人员实力不足,还要缺少主力门将和一对中卫组合,贵州面对恒大,困难很多。   

  但人员不整的贵州却万万没想到的是,自己还能在比赛中占得优势。也许是FIFA病毒的原因,也可能是球场草坪因为连场暴雨而受损,让球员不适应,总之,恒大踢得软绵绵、懒洋洋,根本没有发挥出自己的实力。   

  看赛后的技术统计,你会发现,无论从射门次数、定位球次数,还是控球率,所有的数据对比,都是贵州领先。以往恒大对阵升班马,甚至是一些中游强队,还从来没有出现过数据全面落后的尴尬。   

  贵州无法拿下比赛,和运气有一定的关系。上半场耶拉维奇破门,越位在毫厘之间,即使看慢镜头也很难判断这是个越位球,举不举旗真是看裁判短时间的判断;下半场耶拉维奇罚出的点球被曾诚的脚挡出了,机会给你了,把握不住,于是那些再耀眼的数据也没有用。   踢得不好能赢球,这是一支强队的标志之一,踢得特别不好还能赢球,有时候只能说,运气真不错。恒大的两个进球来得都是时候,上半场被压着打,快结束半场的时候,张琳芃传中,郜林抢点成功;下半场贵州继续掌握着节奏,并创造了点球机会,耶拉维奇不进以后,高拉特把握住了下半时不多的机会,要称赞一下高拉特的脚法,后方高速插上射凌空球,球吃得死死的,如同炮弹一样窜进网底,没有给对方门将王卓以任何机会。   

  就是如此,恒大取得了中超9连胜,追平了他们的联赛连胜纪录,下一场对阵河北华夏,再赢球就将迎来新的连胜纪录。   

  他们有话说  

  恒大在场面上落于下风,除了自己的状态问题之外,对手的进步也是显而易见。在曼萨诺上任以后,贵州队的进攻套路组织,以及整体感已经有了明显提升,按照如此表现,完成保级目标问题不大。   

  当然,还有人提及了贵阳奥体的草皮问题,认为这也是让恒大球员踢得别扭的一个原因。这已经成不是第一次,印象最深刻的一次当然是2015年,当时的贵州人和正处于保级的关键时刻,他们迎战恒大,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恒大连扳三球,痛失3分,斯科拉里赛后吹胡子瞪眼:“他们明知道场地不好,赛前几天还拼命浇水,这不是球场,这就是个水塘……”而这一次,斯科拉里说:“这里的场地非常不好,中国足球想要提高,顶级联赛需要有能踢球的场地,足协应该过来看看这个场地没法正常踢足球,球员会受到干扰。听说这个场地之前办了演唱会,足球场只是用来踢足球的,不是开完演唱会后用来踢足球的。”  

  有话要说的还有张琳芃,他通过动作表达---上半时结束前,张琳芃助攻郜林进球。进球之后,张琳芃拉上了郜林跑向场边一起庆祝,他对着摄像机做了用拉链将嘴拉上,请“闭嘴”的动作。“可能外界根本看不见我们所付出的,只是想告诉他们,作为球员来说,我们所做的都是问心无愧。”张琳芃如此说。对于比赛,他承认,打得非常困难,大家都拼尽了全力,“(体能影响)这么长时间以来都已经习惯了,一周双赛对于我们来说不是太大的问题。”   

  5天内两碰华夏   

  接下来恒大会在一周内面临严峻的挑战,对手是同一个:华夏。   

  21日,足协杯八分之一决赛,恒大主场迎战状态正佳的河北华夏。这是足协杯最后一轮单场淘汰赛,因为规则的改变,所以恒大拥有主场之利。  

  对手华夏幸福的状态非常好,近7场中超比赛保持不败,6胜1平,拿到了19分。河北华夏上一次输球还是在约两个月之前,当时客场0比3负于上海上港。在佩莱格里尼的调整下,河北华夏的进攻和防守质量相对于上赛季都有了提升。   

  相比之下,恒大虽然同样战绩彪炳,但在和贵州一战中暴露出的问题却让恒大的球迷揪心。一是球员的体能问题,这和FIFA病毒有关,现在只能寄希望于这几天的休息,可以让国脚的体能调整过来。另一方面,就是人员的问题,队长郑智眼部受伤,会继续缺阵这场比赛,郜林眉骨被撞开以后,能否赶上周中足协杯比赛也是个未知数。  

  郑智和郜林对于恒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队员,这给斯科拉里出了很大难题。  

  斯科拉里放言会在足协杯的比赛中采取轮换,这是个大胆的想法,因为这是单场淘汰赛,对于要完成赛季四冠王目标的恒大来说,这是一场不能输的比赛,再考虑到对手的状态如此火热,斯科拉里的“大轮换”到底是真的还是烟雾弹,只能等待时间去验证了。   

  打完足协杯后4天,6月25日,恒大将在中超主场再次对阵河北华夏。如何排兵布阵,对于双方主帅来说,都是一个考验。

标签: 斯科拉里恒大华夏足协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