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帆锋霸时隔98天再取进球 坦言从未怀疑自己能力

2017年06月19日09:27 《足球》报 微博
卡尔德克破球荒

  特约记者艾妮报道 本周中超第13轮重庆当代力帆在客场迎战上海申花,以2比2的比分又收获了一场平局。这已经是力帆回到中超赛场以来,连续三年在虹口足球场与对手战成2比2了。与以往逼平对手的被动局面不同,本场比赛当代力帆两度领先,被主队逼平。值得高兴的是,当代力帆锋霸卡尔德克在3月11日主场对阵华夏幸福的比赛之后,终于打破了进球荒,他一传一射帮助当代力帆建功,这距离他上一粒进球已经过去了98天了。

  在赛季前的冬训阶段,力帆上赛季的头号射手卡尔德克在训练中不幸拉伤了大腿,这导致他直接缺席了赛季首轮对阵延边的比赛。没有了卡尔德克,尽管全场比赛力帆在场面上占尽优势,却始终无法攻破对方的大门。这场比赛至今让张外龙耿耿于怀。第二场比赛,3月11日,当代力帆在主场迎战华夏幸福,卡尔德克蓄势待发,他也没有辜负张外龙和球迷的信任,在球队落后的情况下逼平国脚云集的对手。正当大家以为卡尔德克即将在本赛季开启自己的进球之旅时,他却莫名其妙地开始哑火了。

  从3月11日到6月17日,整整过去了98天,除了首轮与第11轮比赛他缺席以外,卡尔德克在9轮比赛没有收获一粒进球,也让一度信任他的球迷开始产生质疑。回想上赛季,半程风风光光来到重庆加盟当代力帆队,仅仅代表球队打了10场比赛,他就打入了7粒进球,成为当代力帆队中头号射手。本赛季,在当代力帆队国内球员不如上赛季的情况下,卡尔德克在锋线的得分能力更加被给予厚望。然而,这长达9轮的进球荒,与上赛季的数据相比大相径庭,尤其是张外龙无论如何也不肯尝试在他的位置上进行轮换,这也一度招致了外界对主教练的不满。

  在这段时间内他是怎么度过的呢?在进球荒前期,他的自信心并没有受到影响,训练当中会积极与费尔南迪尼奥以及前腰串联,但随着比赛一轮一轮过去,他仍然没能在比赛中取得进球,很明显感觉到他的那种失望。尤其是国内球员纷纷取得进球,36岁老将吴庆在本赛季已经打入了3粒进球,彭欣力与丁捷都收获了2粒进球,作为队中工资最高身价最高的前锋,眼睁睁地看着进球机会一个个浪费掉,那种无力感似乎没人能够理解。好在,那段灰暗的时期已经过了,卡尔德克终于在本轮联赛中收获了本赛季的第二粒进球,这对他本人来说不仅是一个激励,更是一个新的开始。

  从发现自己遭遇进球荒那一刻开始,卡尔德克也会责怪自己浪费掉进球机会,但却从来没有怀疑过自己的能力。他说:“那段时间真的很困难,我也在寻找不同的办法去尝试改变,去年跟费尔南迪尼奥形成的连接,在这个赛季随着他被过多限制,我在前场拿球也没有那么容易了,所以必须要改变。”卡尔德克跟费尔南迪尼奥同住一个小区,私底下他俩会经常讨论比赛,以及两人如何突破重围重新连接起来。于是在随后的比赛中,卡尔德克屡屡回撤拿球,不但积极跑动吸引对方防守队员注意力,也时常参与到防守中。“从上场打国安的比赛开始,我就感觉自己离进球越来越近了,没有具体的原因,就是门前的机会越来会好,只差最后那一下。于是这场对申花的比赛就真的进球了,而且还为队员创造一个得分,真的挺开心的。”

  相比费尔南迪尼奥开朗外向的性格,卡尔德克比较不善言辞也相对内敛,这“一热一冷”的组合,在上赛季曾经擦出无数火花,为球队掀起了一波得分高潮。随着卡尔德克打破进球荒,当代力帆重拾快速反击的打法,张外龙麾下的弟子或能在上半赛季结束之前,带来更多的惊喜。

标签: 卡尔德克力帆比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