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传1射!今夜他独自扛申花前行 国足若有他该多好

2017年06月17日22:44 新浪体育 微博
曹赟定

  一进球一助攻,曹赟定打出了本赛季最漂亮的一场球,尽管申花没能凭借曹赟定的出色表现,在主场拿下重庆力帆。但小曹的表现,特别是他在和南松对脚受伤后,依然咬牙坚持撑到最后的一幕就足以让人坚信:有他这样的绝对中流砥柱在,申花的强队本色就不会有半点退化!或许里皮此时心中有丝丝的后悔,如果对叙利亚征调了小曹,中国队的左路,可能不需要等到姜至鹏出场后才打开局面吧!

  或许是申花憋了太多客场的缘故,以曹赟定为代表的申花队员,今天在虹口的发挥可谓翻江入海般热闹。而最能搞出场面的,就是曹赟定。以中国本土选手的基本水准来说,曹赟定在左路的能力体现,已经达到国内队员所能到达的最高境界。尤其是在主场虹口,曹赟定的传球指哪打哪,一出球必有威胁,单单这个“指哪打哪”,在国内队员圈里就属于一绝。曹赟定属于左右脚皆能的选手,但自打曹赟定把快速内切当成重要武器之后,他体现更多的是右脚功夫,因为左路选手内切后射门,用右脚射门才会比较顺,身体也调整得过来。

  今天助攻毛剑卿的一脚球,就是曹赟定右脚功夫的体现,申花两名队员快速前插,重庆队员忙着造越位,混乱中曹赟定的球送过来,正好给毛剑卿很轻松的近距离头球机会。这球传得舒服之极,都说上海队员踢起球来有灵气,不是说他们长得多么有江南气质,而是在细节的处理上细巧,精妙,一击即中。但真正体现曹赟定右脚能力的,还是他那个进球,真是要大吹特吹了。

  当然特维斯的送球到位是其一,曹赟定不需要做很夸张的肢体动作来处理球。但接着就是曹的表演时刻,他是主动迎前,右脚内脚背直接凌空推射一个远端死角得分!这里笔者又要拿出那句自己都写烂的话出来-“你自己踢过球就明白”,这球难度绝对高!首先凌空球从来都是高难作品,其次小曹选择的是非常难处理的内脚背推射。一般要打凌空,正脚背抽个爽的,或者能力强点的,外脚背弹射一下,当然最根本的是,你首先要踢到皮球,再来想用脚面哪个部位踢。而小曹采取的是最见功夫的做法,内脚背端一个远角。这让一般注重近角的门将无从扑救,当然要想打上也是非常不易,力量上非常难控制。但从慢镜头他摆的姿势看出,这记射门,小曹早已胸有成竹,打出的球,也足够有力,不偏不高,直冲远端死角飞去。

  有理由为今天的小曹尽情欢呼。这比赛不夸张说,曹赟定一个人包干了申花七成的进攻高光镜头。他在左路的出脚是如此的有准头,而在左路恰倒好处的突击,也经常给重庆这一侧的队员带来巨大压力。除了一进球一助攻,曹赟定的高光镜头还有:开场1分钟超车陈雷后的送球;第44分钟送球给瓜林,后者怒射被邓小飞扑出;第48分钟小曹的传中,最后导致特维斯怒射中柱弹出;第93分钟带伤作战的小曹,给吕征送出一脚几乎形成绝杀的好球等等等等,曹赟定今天在虹口的存在感,说成百分之二百都不过分吧。

  今天的助攻,是曹转会申花后在中超联赛里打出的第20次助攻,而进球则是他16个中超进球。想想申花这些年在国内联赛的实际地位,再想想国内进攻型队员在中超的艰难境地,这份成绩单必须值得肯定。当莫雷诺不在场上时,我们很担心申花的中前场进攻能否嗨得起来,但曹赟定的表现,让我们的担心烟消云散,他大大淡化了哥伦比亚人对于申花的不可或缺性。

  曹赟定因为在和富力的比赛中受伤退场,结果也影响到他在国家队的征调。其实对叙比赛时,小曹应该已经伤愈了,可惜往事不可重来。而且你也没办法说:有曹赟定在,对叙利亚一定就能拿下,毕竟叙利亚从来不就不比中国队差,这才是事情本质。但显然有了小曹,国家队的左路在进攻变化上,在套路选择上,会显得多样化。中国队在亚洲也赢过一些实力差不多、甚至还高过自己的的队伍,主要原因就是在某个点上的奇袭战术取得成功。国家队还有两场球,曹赟定如果没伤没病,他在国家队左路肯定有自己的位置。而就俱乐部来说,才27岁半的曹赟定,正意气风发的迈向申花殿堂级选手的高度!

  (孟巍)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曹赟定国足申花叙利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