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俱乐部将反馈新政意见至足协 新方案或有微调

2017-06-16 08:08:54 华商晨报 微博
足协下发新政细则

  14日,中国足协发布了关于征求《2017年夏季注册转会期收取引援调节费用相关规定》《U23球员参加2018年中超、中甲联赛相关规定》的通知,对于2018赛季U23球员的使用给出了进一步解释,包括外援首发人数需匹配U23人数、亏损球队买外援不得超过4500万人民币等。

  U23新政进一步加强

  外援首发数匹配U23

  从中国足协发布的通知看,对2018赛季U23球员的使用给出进一步解释。2018赛季中超中甲俱乐部国内球员最多报名25个,其中至少4个U23球员,如果满足不了,就不接受报名。每场18人大名单至少有3个U23球员,首发11人里至少有1个U23球员。

  相比于本赛季正在实施的U23政策,无疑进一步加强,注册人数从27人降为25人,但U23球员注册数从3个增加至4个,18人名单U23球员人数从至少2人增加到了至少3人,首发人数仍保持最少一个。

  更为重要的一点变化是,通知提到,每场U23球员首发人数不得少于首发外援人数,在一场比赛里,每队U23球员实际累计上场人次不得少于外援实际累计上场人次,而外援累计上场每场不得超过3人次。

  考虑到目前各支中超球队的外援配置以及每场比赛的外援使用次数,几乎每支队伍每场比赛的外援上场人次都会达到3次,如果按照这一数据,下个赛季的中超联赛,要么各队削减外援上场次数,要么是选择让U23球员同样上场3人次。

  对亏损队伍征调节费

  设外援支出上限

  足协发布的另一则通知则对此前新政提到的引援调节费进行了详细解释,通知表示,这一政策从2017年夏季转会期开始实行,对于亏损状态的俱乐部将征收引援调节费。

  据介绍,俱乐部的盈亏将以俱乐部上交的2016年度财务审计报告资产负债表中注明的未分配利润项为依据,根据俱乐部的财政收支情况在2017年夏季注册转会期内,执行收取引援调节费用的政策,盈亏名单将在行业内进行公示。据报道,2016赛季,仅长春亚泰和延边富德盈利。

  至于如何收取引援调节费,经足协和第三方审计机构审查,根据国内、国际球员转会协议,对处于亏损状态的俱乐部收取等额的引援调解费用,该项费用全部纳入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

  通知特别提到,俱乐部引入外籍球员资金支出不超过4500万元人民币/人次,内援转会费标准2000万元人民币/人次,缴纳的引援调节费用将全额返还本俱乐部用于青训,并不得抵冲俱乐部青训预算。如引援支出超出以上标准,则不享受此项政策。

  当然,在两份通知的最后,足协明确要求各俱乐部认真研讨,并于本周日前将意见以书面形式反馈至足协,最终的新政方案也可能会有微调。

  17位外援身价“超标”

  中超引援再遭限制

  通知中写道,“亏损”俱乐部引进每一名外援的资金支出不超过4500万元,按照目前汇率,相当于600万欧元左右。如果将这一数据匹配众多中超外援的身价,会发现有多少超过这一个标准?

  根据目前德国《转会市场》网站对球员的身价评估,在目前中超联赛中,就已经有17名外援的估价超过了600万欧元的上限。数据显示,上港外援奥斯卡目前在中超外援身价榜中位列首位,他的身价目前为2500万欧元,另一位上港外援胡尔克目前身价为2200万欧元,位列第二位,苏宁的巴西外援特谢拉目前身价为1900万欧元,排在第三位。除此之外,米克尔、奥古斯托、特维斯、吉尔、阿兰、扎哈维、瓜林等外援的身价同样超过足协的引援调节费上限。需要强调的是,这仅仅是根据各位外援目前的身价,各队在引进外援时支出的转会费要远远高出球员实际身价。

  这意味着,在接下来的夏季窗口转会期,中超各队同样面临两难选择,要么选择放弃补强一流外援,省去外援调节费,要么为引进大牌外援支付同等金额的引援调节费。据《法制晚报》

标签: 中超外援欧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