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森上任因满足4条标准 保级成能否续约唯一条件

2017年06月15日09:22 《足球》报 微博
亚森身背保级重任

  特约记者刘超峰报道 在敲定俱乐部新总经理郭光琪不到一周时间,建业便完成了签约新主帅的工作。13日下午,建业足球俱乐部正式宣布,保加利亚人亚森正式走马上任,成为球队新任主帅。

  任务就是保级

  刚刚公布了消息,亚森便马上进入角色,13日下午,他和俱乐部新任总经理郭光琪一起前往中牟训练基地,与正在积极备战联赛的建业子弟兵见面,他在河南的新中路之路,也正式开始。主场打完与富力比赛的第二天,早已萌生去意的原主帅贾秀全和领队尚芃匆匆离开,剩余的人员里,原有的外籍体能教练深得俱乐部和队员的赏识,极有可能留任,河南籍助理教练陈文杰肯定留队,其他人选会被亚森带来的团队成员代替。

  中牟基地已经聚集了一些媒体与球迷,他们都是来欢迎亚森的。让亚森感到欣慰的是,竟然还有不少石家庄球迷慕名而来,对于这名带领球队成功保级的功臣,石家庄球迷印象深刻。

  14日上午,心情不错的亚森和翻译一起到市内买了一身崭新的“行头”,迎接自己的新生活。亚森团队的成员,会在近日内来到河南聚齐。

  时间紧,任务重,建业集团老板胡葆森和俱乐部并没有给亚森定太高的目标和签订长久的合同,目前的任务,就是带队保级,保级了,啥事都好说,续约当然也会顺利,但是目标没达到的话,等待亚森也不可能是好消息。

  关于建业新任主帅人选,传出过多个版本,从本土的朱炯、宫磊到曾经执教过鲁能的滕卡特,最后建业选择了亚森。与国安的施密特、苏宁的卡佩罗相比,建业的亚森,走的依然是平民路线。

  即使一旦成绩持续不佳,建业高层刚刚物色的总经理郭光琪也是足球资深人士,危难时刻可以“救火”,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建业这次选帅可谓是上了“双保险”。

  实惠加实用,火速签约

  亚森对中国足球相当了解,这是他被建业选中的一个很关键的因素。球员时代曾效力于武汉光谷、江苏舜天、成都五牛,退役后在保加利亚国内多支球队担任教练或助理教练。2014年担任石家庄永昌主教练时,亚森带领该队以中甲亚军的身份冲上中超,并在随后的一个赛季于中超成功保级,石家庄永昌和建业也被誉为该赛季最大的两匹黑马。

  值得一提的是,在亚森带领石家庄永昌同贾秀全带领的河南建业的三次交锋中,永昌2胜1负占据上风,其中2015年,永昌在航体1比0获胜带走3分,去年,在亚森下课前夕,他还率队在主场1比0战胜了建业队。

  上赛季中期亚森从永昌下课。本赛季他担任北控主教练,但是北控开局战绩糟糕,开局1平6负,7轮过后,北控用高洪波替换了亚森。

  谈到此次选帅,新任俱乐部总经理郭光琪介绍了情况,“建业是第一次邀请职业经理人来管理俱乐部,这对我来讲压力很大。我到队之后首先考虑的就是主教练人选,经过和俱乐部董事会协商,我们筛选了多名主教练,最终选定亚森。”在选帅方面,建业遵循了几个标准,“:第一,教练必须有激情,能够把建业这支年轻的队伍团结在一起,调动大家的积极性;第二,有中超执教经历和执教弱队的能力,这可以更快适应联赛的节奏、环境;第三,建业这么多年一直采取防守反击的打法,新帅必须擅长这种战术;第四,新帅要有足够的能力,与球员、俱乐部、媒体和球迷沟通。”亚森完全符合这4条标准,是最为合适的人选。

  价格合适也是双方迅速达成一致的原因。亚森的薪水要求与建业相符合,实惠加实用,建业与亚森在极短的时间内便已经完成从接触到签约的所有过程。

  “亚森熟悉中国足球环境,有能力带领球队面对当前的困难局面。”建业的官方公告里,对于亚森带队保级有信心。

标签: 亚森建业郭光琪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