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佩罗:苏宁用长远计划打动我 随时准备支持国足

2017年06月15日09:14 《足球》报 微博
卡佩罗

  记者陈伟报道 14日,意大利名帅卡佩罗,以苏宁主帅的身份,第一次正式出现在媒体与球迷面前。为什么选择苏宁,卡佩罗明确表示是因为苏宁的长远计划打动了自己。对于中超,意大利人说自己的不算陌生,因为他在意大利时解说过中超比赛。

  卡佩罗的任务,是率领苏宁队,提升在积分榜的位置,保级?恐怕这不是能让苏宁满意的成绩。“首先要提高球队在联赛积分榜的成绩,然后在足协杯还要有斩获。经过三天的训练,我知道我们的球队有实力、有能力进行三线作战。我对球队的信心非常非常足。”当然,青训也是意大利名帅要顾及的工作之一,“在一队的成绩更加稳定之后,我会把自己的经验和理念更多的放在苏宁青训建设上。”

  “我被苏宁的长远规划打动”

  据意媒报道,加盟苏宁,为卡佩罗带来1000万欧元的收入。对于待遇,卡佩罗没有细说,但他表示,自己是被苏宁的长远计划打动的。

  无论是球员时代,还是在执教期间,卡佩罗都取得了非常卓越的成就。球员时代,他帮助球队获得了15座冠军奖杯;执教生涯,他的身影遍布欧陆很多豪门,包括AC米兰、尤文图斯、罗马和皇马,共斩获7个联赛冠军,4次意大利超级杯冠军、1次欧洲超级杯冠军和1次欧洲冠军杯冠军。

  为什么选择苏宁?卡佩罗说:“苏宁最打动我的是俱乐部的长远计划,它的计划让我感觉在这里有非常大的工作要做。同样,在中国足球迅速发展的背景下,也希望在这里,尽我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希望通过足球,让意大利与中国走得更近。”对于苏宁的印象,卡佩罗认为:“苏宁集团是全世界知名企业之一,我希望能够将苏宁打造成像国米一样,成为享誉全球的足球俱乐部,我也希望两支俱乐部都能取得很好的成绩。”

  “对里皮的国家队无条件支持”

  在成为苏宁队主帅后,卡佩罗已经很快地进入了角色,关于中超、中国足球的一切,他都很努力地去了解最新的消息。虽然在意大利时,曾经解说过中超的比赛,对于中超不算太陌生,但成为了中超球队主帅之后,这一点的了解当然并不足够。

  “当我成为一名中超球队教练的时候,我对联赛充满了兴趣,也充满了期待。我已经看了我们球队很多比赛,我也从中理解了很多东西。但我不会单独评价哪一位球员,并说出名字的,因为足球不是一个人而是团队的运动。”

  虽然卡佩罗不想提及任何一个球员的名字,但是吴曦在12强赛上的表现让卡佩罗不得不提。叙利亚与中国的比赛,卡佩罗看了,他觉得吴曦的表现很好,尤其是中场的抢截和传中。

  对于俱乐部与国家队之间,如何就球员的安排进行协调的事情,卡佩罗表示对于同胞里皮执教的国家队,无条件地支持:“我和里皮相识多年,在同一年做主教练的。他取得了很多成功,我希望他的成就能够带给中国国家队。我让所有球员都准备好,随时准备好,在身体和竞技方面。我们的工作都是为了中国国家队,能让中国国家队成为世界足球的一面旗帜,这是我们的目标。对于俱乐部,也要随时准备好一切,去支持国家队。”

  “已经知道哪些方面需要提升”

  虽然目前的任务是率领苏宁提升在积分榜的位置,但是卡佩罗表示,俱乐部的青训也是自己要考虑的工作:“目前的主要任务,是把一队的成绩带好,这个可能需要一点时间,现在我已经知道球队哪些方面需要提升。当然,我也会在苏宁青训方面展开工作,可能会在我们一队的成绩更加稳定之后,我会把自己的经验和理念更多地放在青训建设上。”对于教练员的培养,卡佩罗也有自己的想法:“在中国教练员的培养上,我也会把我自己的经验传授给他们,让他们得到提高。

  值得一提的是,在卡佩罗的教练团队中,布罗基曾带领过AC米兰青年队,在培养年轻人方面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对于苏宁的青训建设,布罗基说:“我在AC米兰做过青训,10年时间里,我帮助球队发现过很多人才,我很荣幸在AC米兰开始青训执教的生涯,我在这里希望通过我的努力帮助苏宁青训有所提升。”

  在布罗基看来,年轻球员要成长要抓住四点,“基本功、技战术、身体条件发育和踢球的理念,要想成为球星,这四点必不可少,那么这就需要球员日复一日的认真训练,所有好的理念和方式都要从小就灌输给他们。”

  “第一时间接受卡佩罗的邀请”

  卡佩罗的教练组可谓星光熠熠:布罗基,2006年世界杯冠军主力赞布罗塔,曾被齐达内成为魔鬼体能师的文特罗尼以及1986年世界杯意大利国家队守门员,前英格兰国家队守门员教练滕克雷迪。

  赞布罗塔在新闻发布会说出了自己为什么追随卡佩罗的原因:“我们都是球队的重要组成部分。我跟卡佩罗先生在尤文图斯已经有过两年合作,我们之间的合作非常密切,我也了解他的执教理念。所以当卡佩罗先生邀请我来参加他的团队时,我第一时间就接受了,因为我们在合作上、工作上、管理上,以及执教理念上都是完全一致的。跟随卡佩罗先生是我最重要的决定。我除了有教练员的身份,也有足球运动员的身份,我希望用两者的经验帮助苏宁队摆脱目前的现状。”

  本赛季,苏宁虽然在亚冠小组赛以第一的身份出线,丢球数也是亚冠小组赛丢球最少的,但是在联赛中,苏宁12轮联赛丢了22球,成为联赛失球第二多的球队。作为曾经的意大利的传奇边后卫,赞布罗塔称会对苏宁的后防进行改造。“我们的团队是非常专业的,我们希望通过各自的经验,给苏宁整体的防守带来改变。”

标签: 卡佩罗赞布罗塔苏宁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