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战亚泰成换帅大户对决 亚泰更稳定或迎机会

2017年06月15日09:42 《足球》报 微博
卡佩罗

  特约记者革晨报道 6月18日,亚泰做客金陵挑战江苏苏宁。值得一提的是,这一天正好是江苏苏宁新帅卡佩罗的71岁生日。作为与里皮齐名的世界名帅,卡佩罗的到来一下子激活了间歇期里的中超,也让亚泰受到的压力突然增加了不少。

  “听说江苏苏宁请来了卡佩罗,以前只在电视上看到过他,没想过他会来中超。现在的感觉是曾经的记忆变成了现实。”聊起这位世界名帅,长春亚泰的球员还是非常敬重,马上要与卡佩罗的球队过招,亚泰球员又非常期待。毕竟,长春亚泰目前仅比江苏苏宁多出1分。

  短暂的间歇期倏然而过。对于中超各队而言,这两周的沉淀无疑对接下来的中超联赛,是一个难得的喘息时间---查漏补缺、养伤、换帅,每支俱乐部都在通过不同手段进行实力上的补强。在前12轮激战中,亚泰在关键场次中射失3粒点球,让球队至少丢掉了7分。3粒射失的点球在一定程度上折射出长春亚泰训练方面存在的问题。上轮主场11打10未能赢下升班马贵州,亚泰主教练陈金刚表示,自己想改变球队的一些东西,但还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

  整个间歇期,陈金刚着重演练了进攻中的细节,比如射门训练。伊哈洛、胡斯蒂、马里尼奥、谭龙等射手都在训练课结束后进行加练。不过,陈金刚遇到的问题,在卡佩罗那里也会同样遇到。从6月13日抵达南京到18日率队进行中超首秀,留给卡佩罗改变江苏苏宁的时间只有5天,如此短的时间,他对江苏苏宁能有多少改变呢?

  作为世界名帅,江苏球迷期待着卡佩罗能带来变化,也相信卡佩罗能帮助苏宁走出困境。但能成就世界名帅的,除了主教练对足球独道的理解,还有优秀球员作为支撑。之于卡佩罗,他把执教生涯最好的时光留给了意甲和西甲,以及英格兰和俄罗斯两支国家队。如今,已是古稀之年的卡佩罗来到东方,接受中超的挑战,其对中超联赛的了解多少令人担忧。

  作为一支频繁更换主帅的球队,亚泰在过去21年里共有20任主帅,尤其是近几个赛季,几乎每个赛季都要中途换帅。有趣的是,江苏队的换帅频率,与亚泰相仿---自2000年起,这支球队进入了频繁的换帅节奏。谷明昌、班尼、廖萨、安蒂奇、刘平豫、迟尚斌、王宝山、马林、李红兵、伏伊诺维奇、裴恩才、科西安、奥库卡、高洪波、彼德雷斯库、崔龙洙、卡佩罗,先后执教这支球队,中途换帅的也有10个赛季。

  两支频繁换帅的球队相遇,亚泰本赛季调整要早于苏宁,目前已经处于稳定期,苏宁刚刚换上卡佩罗,还在适应期,亚泰,不是没有机会。

标签: 亚泰卡佩罗陈金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