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乌瓦尼奥已离队返回巴西 帕托献祝福表示不舍

2017年06月15日08:45 《足球》报 微博
格乌瓦尼奥

  特约记者馥希报道 12日下午,权健队在浯水道训练基地进行了每周例行的媒体公开课,不过,训练场上少了一个天津球迷熟悉的身影,那就是巴西人格乌瓦尼奥。随队冲超的巴西人已回到家乡,格乌瓦尼奥最终没有接受俱乐部给他安排的告别会,而是选择提前一天在训练场边与卡纳瓦罗告别。

  2016年1月31日,格乌第一次晒出自己身穿权健队服训练的图片,在当时,他是作为巴西炙手可热的新星加盟权健,当年的10月22日,格乌随队获得中甲联赛冠军,成功冲超。2017年,格乌的妻子怀上了他们的第一个孩子,津门球迷都希望他们的孩子能在天津降生。不过,遗憾的是,半程过后,巴西人还是离开了天津。2017年4月19日,格乌最后一次晒和权健队友的合影,他和帕托较量了乒乓球。在格乌瓦尼奥的个人社交主页上,关于他在权健生活的内容占比很大,然而,毕竟他只有25岁,接受俱乐部安排找一支能踢上比赛、保持状态的球队,远比在替补席上虚度时光要好得多。

  至于回巴西后的去向,格乌瓦尼奥目前仍未有最终定数。《环球体育》等巴西媒体报道,格乌瓦尼奥很有可能被权健租借到巴甲豪门弗拉门戈。不过,据《环球体育》报道,格乌瓦尼奥的老东家桑托斯拥有他回到巴西踢球时的优先权。桑托斯俱乐部主席莫德斯托·罗马·儒尼奥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不排除上诉到国际足联的可能性,以阻止格乌瓦尼奥加盟弗拉门戈,“我们当时在出售格乌瓦尼奥的合同中有一项条款,当他回到巴西踢球时,桑托斯有优先权,桑托斯没有放弃这项合同条款。”

  12日,权健公开训练,格乌瓦尼奥的离队,让权健队内的气氛多少有些伤感。帕托在训练前冲着记者一边做着飞机起飞的手势,一边念叨着小格的名字,对于巴西老乡的离队,帕托要比其他人更加不舍。“我真的非常伤心,我们这几个月成了非常好的朋友,但足球有时就是这样人来人往,祝福他未来好运,可以继续享受足球的快乐。”队长张鹭也表示,“那么如果说真是需要通过一种租借的方式,让我们短暂的分别,那肯定也是为了更好的相遇吧。肯定是要祝福他,有一个新的平台、新的舞台来展现自己,再回到家的时候,我们还会像兄弟一样去相迎。”

  不过,虽然格乌离去的伤感情绪还在,但权健队上下还得要收拾心情,开始备战周末与河北华夏幸福的比赛。目前权健队的人员齐整,刚刚随比利时队结束世预赛征程的维特赛尔已经归队,将在二次转会离开的外援摩拉斯也归队,随国字号征战的王永珀、张修维也将随队合练。此前在与山东鲁能一战中脚部受伤,缝了四针的刘奕鸣,目前也已无大碍,正常参加球队训练,不会影响到本周六与华夏幸福队的比赛。

标签: 帕托权健格乌瓦尼奥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