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佩罗任苏宁总教练年薪1000万 训练等助手分担

2017年06月12日11:14 《足球》报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卡佩罗加盟苏宁

  记者张恺报道

  意大利所有主流体育媒体一致报道,江苏苏宁和保罗·索萨的谈判破产后,卡佩罗上周末动身前往南京和苏宁高层会晤,确定成为江苏主帅,签约1年半,然后卡佩罗团队马上投入工作备战一周后的中超联赛。卡佩罗中国行的经纪人,负责和苏宁谈判签约的人,是卡佩罗的儿子皮埃尔菲利波。   

  《米兰体育报》分析,卡佩罗年薪1000万欧,接近71岁老龄的他可能担任总教练,日常训练指导和比赛临场指导可能交给他带去的两位年轻教练:赞布罗塔和布罗基。  

  他的打法被指过时   

  卡佩罗幕后掌舵,制定足球方向、战略打法、用人调配,具体工作交给新人。让人想起恒大曾经的师徒里皮与卡纳瓦罗,但明显卡佩罗的任务、工作要比当时决心离开恒大的里皮要重得多,他这个总导演要打好江苏的地基。这把年纪退出一线执教岗位,也算合情合理,体力、精力需要更合理分配。两个副手布罗基和赞布罗塔球员时代曾是中场和世界一流边后卫(也从中场改打后卫),效力过米兰、尤文两家豪门,足球技术、战术设定等细微环节不仅能指导,也能进场示范。   

  拉涅利、圭多林拒绝,保罗·索萨谈崩,卡佩罗似乎成了理论上能够选择的唯一符合苏宁战略的大牌教练。他和苏宁的关联一直都没断,意大利天空电视台今年4月还在报道,卡佩罗和苏宁走得很近,有望成为国米的“超级经理”,负责转会建队、技术规划等。接着卡佩罗公开否认:“和国米没有接触。”不过卡佩罗总是公开说国米的好话,“距离赢球只差一点点,一层窗户纸,需要苏宁把很多事情再说清楚,信号再明白一些。感觉上这批国米球员有质量,但争胜的欲望不够。”意大利人直观感觉,卡佩罗是亲苏宁派的,时刻可以去苏宁旗下任职。有可能苏宁在萨巴蒂尼之前,想过聘请卡佩罗当技术总监,但显然球探人脉广阔的萨巴蒂尼合适。   

  年事已高的卡佩罗在2015年7月卸任俄罗斯主帅之后再没执教过。此前的执教,他在俱乐部很成功,米兰王朝、皇马、罗马、尤文都拿到联赛冠军。国家队都失败,南非世界杯死于首轮淘汰赛、兰帕德的幽灵进球成为转折,2012欧洲杯开赛前闪电下课,英格兰换霍奇森;带俄罗斯顺利进入2014世界杯、把葡萄牙挤进附加赛,却在世界杯上让人大跌眼镜,小组赛输比利时、平韩国和阿尔及利亚出局。他的硬派意式实用主义足球,对防守的过度讲究和进攻不畅,随即被指已过时,太过功利和僵化。他所带的英格兰和俄罗斯在大赛中都能反映出这个症结,未能释放手头球员全部能力,总体表现不如球员的理论实力。   

  卡佩罗2013年起兼职福克斯体育意大利方面的嘉宾评论,目前专职做评论,所以口水颇多,意大利足球大小新闻,各路媒体都会采访他,他乐此不疲。最新的惊爆见解是对尤文和意大利中卫博努奇,“技术出色,但盯人方面不行。”他上一次公开露脸就在上周二,去那不勒斯圣多波诺医院慰问患病儿童,属于慈善活动。   

  “待岗”副手一召即到   

  卡佩罗说过他执教生涯唯一的朋友是死党帕努奇,后者曾追随他执教境外国家队后来分手。卡佩罗和赞布罗塔在尤文合作过2年,和布罗基没有直接联系。   

  两个副手独立执教的履历都不太光彩,41岁的布罗基2013年进米兰梯队从执教U17开始,2016年4月被贝卢斯科尼提拔为一线队教练,临时接替米哈打了6场意甲,2胜2平2负,米兰无缘欧战,意大利杯决赛加时赛负于尤文。上赛季布罗基转投意乙布雷西亚(乙级最年轻球队),带队30战7胜10平13负,距离俱乐部的升级要求太远,下半程前9战输掉7场,今年3月12日下课,被老帅卡尼接替。   

  40岁赞布罗塔也在2013年走上教练岗位,带领瑞士二级联赛的奇亚索保级,2015年4月因3个月内只拿5分被解雇。去年7月上任印度超级联赛的德里迪纳摩,2006世界冠军队友、前中场巴罗内担任他的助教,球队排名印超第3,在半决赛中失利。合同只是1年,德里迪纳摩不想和他续签。   

  两位副手都没有突出的执教成绩、足球风格,都在待岗,祖国足球圈很难混下去,中超或许是他们现阶段最好的去处,卡佩罗一召唤就愿意来。

标签: 卡佩罗布罗基赞布罗塔苏宁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