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三场遭遇临尾香共丢6分 如何破解成重中之重

2017年06月12日10:22 足球报 微博
三场中超比赛,最后时刻失魂,富力一共丢掉了6分

  记者王伟报道 对恒大,最后时刻被扳平;对国安,也是在最后时刻丢分;对建业,更是读秒阶段被追平。三场中超比赛,最后时刻失魂,富力一共丢掉了6分,一场比赛,出现这样的情况可以接受,但出三场都是如此,以至于球迷们给了一个不是很好的概念:“临尾香”。

  如何破解“临尾香”?这是富力接下来必须面对的问题。

  在工体,被国安最后时刻追平后,主帅斯托愤怒了,在回到球员通道后,他把外套狠狠摔在地上。但在郑州最后时刻被追平后,斯托已经无语,只能惨笑。

  “临尾香”,是球队最后时刻注意力不集中?还是体能分配不均匀?或者换人的节奏不对?

  富力俱乐部副董事长黄盛华认为,可能各方面的因素都存在,“这也说明,我们现在还不够强。”

  黄盛华对于这个问题的分析,比较实在,“现在,我们富力还没有达到掌控比赛全部,还没有达到掌控比赛的每一分钟、每一寸草坪的程度。”他说,“俱乐部、教练组、队员都很总结,谁都不希望被追平,但既然有这样的情况出现,积累一些宝贵经验,或者说教训,总好过将来在争冠的过程中,再发生这些事情。”

  2017年是富力调整并提高的年份,“相比其他球队,富力的队员比较年轻,大家对比赛的欲望比较强烈,我们在每场比赛的尾端踢得不保守,一直坚持全场的踢法。在全场的最后15分钟的注意力,换人的节奏,队员们的体能,包括体能的分配,这些都有学问,我们也在不断的总结,我们现在要做的是正确面对问题,然后去解决问题。”

  从富力的踢法来看,为球迷呈现漂亮足球,充满进攻欲望,“有时候我们比赛的结果达不到平衡点,这是我们将来去做的事情,达到一种平衡,平衡赛果和我们全场风格,有时候需要现实一点,我们在踢出主教练要求的漂亮足球外,同时我们也需要成绩,需要赛果,我们会向着更平衡的角度发展。”

  在控制比赛的节奏上,富力稍微欠缺一些,这也是富力接下来努力的方向。作为球队的主力中卫,姜积弘说:“最后时刻被追平的感受非常遗憾,那个时候心都碎了!”

  “在赛后总结时,我觉得我们有一些细节还是没有做到,比如说在精神力集中方面,还有就是到最后的细节方面,要做得更好一点。”姜积弘说,“这个经历也是足球的一部分,在欧冠也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我们要从实战中吸取教训。”

  三场“临尾香”,有偶然因素,但也有必然。

  “作为球员来说,还是一些细节上做得不好,毕竟90分钟的比赛,不能说做好前半段,不做好后半段,90分钟里面,每分钟都很关键,细节上的问题,导致本来可以拿下的3分,最后成了1分。”卢琳说。

  作为门将的程月磊,经历了这几场难忘的比赛,对国安和建业,最后时刻被追平,让这位富力主力门将感到非常可惜,“现在天气比较炎热,最后时刻体能下降比较严重,会造成注意力不集中,我希望在最后的几分钟,能提高一下注意力。”他说,“丢球不是说哪一个人的责任,所有的防守需要大家一起来做,这三场球丢球的时间段不是太好,在最后几分钟丢球,大家可能觉得问题比较严重,对于我们来说,以后的比赛就是要提高注意力,在防守上拼到最后一秒。”

  “临尾香”其实不是富力专属,苏宁对鲁能的比赛,最后补时也出现了这样的情况,苏宁对贵州的比赛,补时居然两个队都有进球,“出现三次最后时刻丢球,给全队造成了一定了压力,这样情况下,作为队员,我觉得大家要正确面对,每支队伍都会发生这样的事情,这就要求我们在平时的训练中去改进,在比赛场上每一秒都要集中精力。”程月磊说。

标签: 富力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