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志-幸福从懂你开始 华夏球迷写给父亲的一封家书

2017年06月11日22:13 新浪综合
韩沐凡在比赛中

  来源: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

  端午节假期,来自北京的韩子栋先生带着妻子和小儿子来到山东潍坊,他们此行不是为了度假,而是来观看他的大儿子韩沐凡的比赛。

  2002年出生的韩沐凡目前是河北华夏幸福U15青训梯队的主力左后卫,他帮助球队完成了冲击联赛上半区的目标。如今他又随队来到了潍坊,参加今年的全国U15青超联赛。

  为了更好地了解儿子的近况,韩爸爸几乎每次比赛都要到场。这一次他更带上了自己的小儿子,他希望这兄弟俩能够保持亲密的状态。

  5月初,在出征全国联赛前,语文老师给幸福梯队小球员们布置了一篇作文,题为《我在赛区最难忘的一件事》。韩沐凡在作文中特别感谢了家人给予他的支持和帮助,这篇作文也吸引了我们的注意。

  “我知道有这篇作业,但是具体内容他不给我看。”韩爸爸笑着说。当我们把这篇习作给他看时,韩爸爸的眼眶微微有些泛红,说话的速度也不自觉地加快了:“我觉得儿子长大了,也懂事了,他能感受到我们的付出,我很欣慰。”

  “你希望足球能给你儿子带来什么?”

  “希望他能从足球这项运动当中体会到快乐,可以更像一个男人去面对生活。”48岁的韩子栋先生说。

  韩沐凡一家人

  附 韩沐凡的“一封家书”——

  在这段充满热血与激情的时光里发生了许多令我难忘的事情,比如与富力的出线生死战;与国安比赛中的长传助攻;甚至每天清晨清汤寡水的食物也都令我难忘,而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家人对我的支持。

  在我的记忆中,家人始终都是我最坚强的的后盾,无论比赛是否与他们的时间有所冲突,无论比赛地点是否相距遥远,他们从来都会在我最需要支持的时候出现,给予我帮助,带给我慰藉。

  这一阶段的比赛结果是非常重要的,它关系到我们这支球队日后的发展,如此重要的赛事肯定会吸引很多球员的家长前往观战。这其中,就有我的父亲。我父亲平时的工作非常繁忙,但他仍然推掉一切手头的事务,赶来观看我比赛。他非常热心地带来了摄影器材,每场比赛都在看台上竖起支架,尽心尽力的记录下我们的每一次传球,每一次盘带;每一次胜利时忘情的庆祝;每一次失球时落寞的身影。

  不仅如此,赛后他还会加班加点,将我处理球的片段全部裁剪出来通过微信发给我,并且在每个小视频下方配上详细的说明文字,指出每个球的优点与不足。父亲这样不知疲倦地工作给我带来了非常大的帮助,父亲他让我在场下也可以深入进行战术思考,无疑这样不求回报的付出是我最大的鼓励。

  韩爸爸在场边为儿子比赛录像

  除去父亲发挥的强大作用外,母亲与弟弟也不可忽视,母亲忙前忙后的准备一切日常事务,使一家人都没有了后顾之忧。至于弟弟呢,他虽然只有5岁,但却一直都是观战人群中最活跃的一个,如果没有他们的支持,我恐怕很难走到今天这一步吧。

  家人的关怀往往会被我们遗忘,当我们策马扬鞭,纵览人生美景,向着自己梦想不断奋进的时候,不要忘了在身后,亲人的关怀与鼓励始终伴随我们前行。

  “球场上的表现都是生活习惯的延续”,这是幸福青训教练组一直向球员们灌输的理念。对幸福青训而言,培养人才,不仅是培养球场上的明星,更是培养合格的社会人。

  我们希望幸福的孩子们能学会理解,学会感恩,学会尊重,学会换位思考,学会珍惜生活的点滴;同时,也希望这些宝贵的品质将始终伴随着他们,通往人生更大的舞台。

  不仅是青训队员,感恩父母,是我们每个人的必修课。

  下周日(6月18日)恰逢父亲节,我们在此发出倡议,写一封家书,向父亲道一声感谢。

标签: 韩沐凡家书父亲幸福比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