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8联赛-华夏梯队0-1负恒大B队 屡失良机无缘争冠

2017年06月08日22:01 新浪综合
比赛瞬间

  稿件来源:华夏俱乐部 公众号

  U18联赛第二阶段的小组赛在山东潍坊结束。在最后一轮的比赛中,河北华夏幸福U18梯队没能把握住机会,0-1负于广州恒大B队。

  同组的北京中赫国安1-0战胜广州恒大A队,将与广州恒大B队共同晋级四强。而河北华夏幸福以1分之差屈居小组第三,只能参加接下来5-8名的争夺。

  本场比赛,是河北华夏幸福出线路上的最关键一役。不过,球队主力后腰康茗杰回家乡参加会考,另一名主力中场杨少晨则因伤缺席,这让幸福梯队的中场实力打了一定的折扣。

  对手广州恒大B队实力不容小觑,球队组队已经超过3年的时间,球员彼此配合默契;队中不乏能力突出的球员,主力中场蔡明民更是广州恒大一线队的一员。

  赛前,主教练高畠勉动员弟子们:“对手越是强大,越能激发大家的斗志。既然我们的目标是冠军,就必须力争拿下每一场比赛。”

  比赛开始了,幸福梯队率先取得良机。10号罗石鹏下底传中,9号廖伟门前包抄头球攻门,可惜皮球稍稍偏出球门。

  把握不住机会,就必然遭到“惩罚”。上半场第15分钟,恒大中场球员33号蔡明民在中路送出直塞,11号球员单刀破门得分。0-1,河北华夏幸福落后。

  “对方前场的小范围配合非常默契,这个33号球员个人能力是真的强。”场边的教练组也不由发出了赞叹。

  不过,落后的幸福少年们并非没有机会扳平比分,通过小范围的配合和传递,多次撕开对手的防线,可惜锋线球员并没有把握住机会。

  9号廖伟的单刀球是上半场河北华夏幸福最好的机会,可惜皮球滑门而出

  易边再战,河北华夏幸福主动求变。教练组换上了前两场因伤缺席的主力球员张辉,意图加强边路的进攻。

  张辉刚一上场就在门前获得绝佳破门机会。29号么旭辰突破后传中,张辉在禁区内不停球直接凌空抽射,但射门被对方门将化解。

  张辉上演精彩穿档过人

  下半场第20分钟,河北华夏幸福继续变阵,寻求破敌之策。边后卫危常胜顶到前腰的位置,负责带动全队进攻。

  河北华夏幸福迟迟不能取得进球,但在隔壁场地,北京中赫国安取得领先。幸福少年们意识到,自己到了被淘汰的边缘。

  最后时刻,河北华夏幸福全员压上,对恒大球门展开了围攻。只可惜,急躁的心态让球队再难创造出好的得分机会。皮球被恒大的防守球员一次又一次地解围出禁区。

  最终,全场比赛结束。河北华夏幸福0-1不敌广州恒大B队,失去了冲击今年联赛冠军的机会。

  “把头都抬起来!大家今天踢得都不错。”赛后,主教练高畠勉安慰着球员们。

  “我们今天在半场一度对广州恒大这样的对手形成了压制,这是我没想到的,说明大家在一起取得了进步。”主教练高畠勉说:“但是比赛就是这样,同样都是单刀机会,我们没把握住,对手把握住了,那等待我们的只有失利了。

  失利的结果总是苦涩的,失望写在每一个球员的脸上。“真的很难过,我们是抱着拿冠军的目标来到潍坊的,现在只能去争夺第5名了……”一位幸福球员在赛后遗憾地说。

  成长总需要经历阵痛,对于这支组队才1年的队伍来说,一切都只是开始。

  当然,我们也需要正视自己的不足。三场小组赛下来,我们暴露了不少问题。成功来自于对细节的不断打磨。希望这些幸福少年们能从失败中汲取经验和教训,未来还有更大的舞台在等待着他们。

  更多资讯请前往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官方网站http://www.hebeifootball.com/

标签: 恒大华夏幸福U18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