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须改变!特维斯该站出来了 持续低迷不排除被弃

2017年06月08日15:51 足球报 微博
特维斯

  记者贾岩峰报道 特维斯1月19日正式登陆中超,打了1场亚冠6场联赛,630分钟的亮相,贡献了1粒进球和3个助攻,这样的成绩单显然不能让球迷满意,也更不可能让巨资引进他的申花俱乐部满意,申花俱乐部在与泰达比赛后立场鲜明地与特维斯进行了交流,明确对他提出了整改意见。

  整改下轮比赛看变化

  申花俱乐部内部已经达成了共识,也跟特维斯交流过了,鉴于目前球队外援马丁斯要回国参加一个纪念赛,莫雷诺在国家队要打比赛,瓜林有伤,这个时候就真的需要特维斯站出来挑大梁了,俱乐部希望看到他在6月17日的联赛中首发出场后有出色的表现,间歇期不管他的体能可以恢复多少,但是就像申花很多球员说的那样,俱乐部希望在特维斯身上看到那种永不服输的精神和在中前场永不知疲倦奔跑的态度,如果连精神和态度都没有,接下来肯定不会因为他的名气和身价给他保留一个场上位置,他一样要跟马丁斯们争夺出场名额,表现不佳只能上看台,这也是特维斯必须接受的。

  俱乐部此前一直在给机会,也是因为特维斯这个赛季来到中超,面临三外援政策,无法像其外援那样替补出场、有节奏有准备地适应比赛有关。以前中超都是出场四外援,而且可以外援换外援,可以轮换,申花引进特维斯的时候是按照四外援思路引进的,也知道他刚来中超可能状态不会一下子到最佳,肯定要给他几场时间,俱乐部曾考虑,初始阶段就给他半小时到半场时间,让他把自己的体能和特点都在有限时间内发挥出来,竖立信心,征服队友和球迷,状态渐入佳境后再整场使用。但是中超缩减了外援出场人次后,就意味着特维斯不可能有这样的磨合可能,也不可能存在半场被换下的可能,他只能用最短最快的时间来证明自己,这客观上也给特维斯增加了难度。但现在联赛已经过去1/3,特维斯也必须尽快赶上,没有客观原因可以讲了。

  遗憾登巴巴伤势反复

  对于此前球迷希望登巴巴回归替换特维斯的呼声,俱乐部并非没有考虑,但是根据最新消息,登巴巴的伤势出现了反复。继登巴巴进球后,土超倒数第二场比赛时,他再度替补登场后表现不错,曾经击中一次门柱,球队提前夺冠。而夺冠后教练也承诺最后一战安排他首发。但是训练中他自我感觉左腿胫骨不适,为了安全起见他主动提出放弃。

  土超联赛结束后,登巴巴已经返回法国,为他动手术的布朗杰医生对他的左腿进行了仔细检查。经过这次检查发现:登巴巴受过伤的左腿胫骨处出现了疲劳性的轻微骨裂。造成这个问题的原因是,球员重新投入高强度的训练和比赛后,原受伤的骨头有些超负荷。这相当于伤情出现了反复,根据布朗杰医生的建议,6月22日登巴巴将再度接受修复手术。虽然这个修复手术很平常很简单,但是稳妥起见,医生嘱托球员需要休息两到三个月左右才能重新投入训练。重新恢复训练后会不会再度出现伤情反复,这个也要到时候才能知道。

  登巴巴把自己这些情况第一时间跟申花俱乐部进行了反馈,他原本想要在二转后重返申花争取最佳射手的愿望也只能暂时搁置。这对申花俱乐部和申花球迷来说,是巨大的遗憾,但是他们也必须接受这个事实。

  玄机“特”殊条款背后

  如果特维斯持续低迷到底,那么不排除申花俱乐部年底放弃他的可能性。此前《足球解密》曾披露,申花与特维斯的合同里有个条款,引进他的转会费是1100万美元,双方签约两年,但是如果特维斯表现达不到申花要求,而他本人也想重返博卡青年的话,那么博卡可以支付600万美元将其带走。有人认为,这是特维斯可以混到年底的理由,毕竟对于博卡来说,拿出这点钱带走特维斯应该不是难事,对于经常犯思乡病的特维斯来说,这也算正常。

  对此,特维斯的外方经纪人在接受《奥莱报》采访时候就表示,特维斯正在上海跟家人过着非常平静和安逸的生活,他很享受目前这种新的环境,他只是在适应的过程中,没有任何迹象显示他有急于返回阿根廷的打算。

  当然,不排除如果他想走,11月份中超结束以后有可能性,但是联赛还有2/3,谈这些为时尚早。那么申花为何要在合同中设定这个条款呢?根据记者了解到的信息,申花也是从多方面考虑,因为任何大牌球星都有一个适应性,如果只是一味签长约,最后踢得不愉快球员想走,但是却没有下家肯要,那么俱乐部就只能干贴工资无计可施,如此,还不如大家好聚好散。博卡支付600万就相当于申花500万费用租借了特维斯一个赛季,以他这个级别和水平,这个价格并不违背市场规律。这其实看似没有锁死特维斯,事实上也是给申花自己一个出口。因为只要他如鱼得水,即便让他走也不会走,毕竟优厚的待遇摆在那里。反过来说,如果没有这条博卡可以600万美元收回,特维斯一旦踢得不好,达不到出场要求,那么就真的是只能等着他合同耗尽,或者以更低廉的价格把他转手租借。

  目前在中超的大牌外援,有杰克逊·马丁内斯这种最终无法适应要租借离开的情况,也有浩克和拉维奇这种需要适应期和伤病恢复后才能爆发的情况,申花期待帮助特维斯尽快完成转变,给他一些耐心,看看他会不会还给申花一个惊喜。

标签: 特维斯申花登巴巴外援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