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国安要改变就要彻底变 高瞻远瞩+符合实际

2017年06月07日17:48 新浪综合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国安选帅有眉目了

  来源:北京体育广播

  随着何塞的下课,国安的新帅人选就成为了大家讨论的话题。近一段时间以来,包括前勒沃库森的主教练施密特,前多特蒙德的主教练图赫尔都成为了国安新帅的“绯闻”教练,而就在今天,另一位大牌教练,本赛季法甲冠军,欧冠四强的摩纳哥主帅雅尔丁也成为了“绯闻教练之一”。体育广播足球评论员杨天婴表示,目前来说,中赫国安的重中之重是变得更加职业。

  杨天婴:国安要变的更加职业

  雅尔丁签了?

  据葡萄牙媒体《球报》报道,国安已经与摩纳哥主帅雅尔丁达成协议,北京中赫国安向摩纳哥主帅雅尔丁开出了为期3年的合同,年薪1200万欧元。

  在相关报道中提到,雅尔丁与中国联赛的北京国安达成了协议,双方签订为期3年的合同。北京国安的代表与雅尔丁进行了会谈,说服这位葡萄牙教练到中国执教,并最终达成了协议。北京国安为雅尔丁提供了为期3年,总价值3600万欧元(约合2.7亿元人民币)的合同,也就是说,如果消息是真的,那么雅尔丁在国安的年薪将达到1200万欧元。

  但是,事实上雅尔丁与摩纳哥的合同还没有履行结束,合同中规定的解约金是1500万欧元。也就是说,如果国安想要雅尔丁职教的话,除了年薪外,还需帮助他支付1500万欧元的解约金。而摩纳哥其实并不想让雅尔丁离开,毕竟在他的带领下,摩纳哥今年联赛成功超越大巴黎,问鼎冠军,同时还成功打入欧冠四强,摩纳哥方面已经向雅尔丁开出了450万欧元年薪的新合同。

  雅尔丁,全名莱昂纳多·雅尔丁,现年42岁,拥有葡萄牙和委内瑞拉双重国籍,曾执教过包括贝拉马、布拉加、奥林匹亚科斯、葡萄牙体育等多支俱乐部,带队获得过葡超联赛亚军、葡甲联赛冠军、法国联赛杯亚军。自2014年7月起成为法甲摩纳哥主教练,三年间,摩纳哥队成绩突飞猛进,更在今年勇夺法甲冠军。雅尔丁带领摩纳哥总共参加了171场正式比赛,战绩为99胜38平34负,胜率为57.9%。

  国安要从根上改

  本赛季,从何塞执教的第一场比赛起,很多球迷和足球评论员对于他的技战术打法以及人员使用就多有非议。这里小编就不一一细数了,但有一个细节值得人们注意,那就是关于定位球防守。

  一支球队的进攻和防守哪个更难,相信不用解释大家都很清楚。一名教练在进攻端的想法决定了一名教练的高度,而一名教练在防守端的布置就成为了基础。虽然进攻和防守互有影响,但是从何塞执教的这些比赛看,定位球防守作为足球防守的基础之一,显然他对于球队的捏合是不够的。如果说进攻端更需要依仗球员个人的能力,那么防守应该是不需要太多天份,依靠团队和基本的技战术就可以完成的任务。所以从这一点看,何塞的表现显然是不及格的。

  小编说过,国安需要的是稳定,但现在何塞已经从主教练变成了“先生”。都说不破不立,既然已经变了,那就不妨变的彻底一些。一直以来,国安战略眼光上的总显得不足,体现在其对中国职业足球发展趋势的研判和应对上,没有整合好首都丰厚的资本资源优势,没有充分发挥好北京一流媒体传播资源和球迷资源的优势,在职业足球的建设上新思路不多、其次,在球队建设理念上也暴露出对足球规律的漠视,因为再出色的教练要想将一支队伍带成型,也需要一定的周期,频频换帅使得球队技战术打法难以稳定,战斗力锐减。

  国安曾请来过扎切罗尼这样的名帅,以及帕切科和曼萨诺等在一定时期很适合球队的主教练,但是国安在青训和后备人才建设上的欠账,导致青黄不接现象越来越严重;作为球队主体的球员构建上,迟迟没有建立起球探体系,内外援引进上失败的例子远远高于成功的案例……

  国安目前虽然需要引进新的高水平的外籍教练团队扭转球队的颓势。但更重要的却是需要在俱乐部的建设上,既高瞻远瞩,又适合北京实际。在俱乐部中长期和短期目标上,找到完美的结合点!

标签: 雅尔丁国安摩纳哥何塞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