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可选意籍教练人选多 3人有英超履历占优势

2017年06月05日09:31 《足球》报 微博
拉捏利有国米资历

  记者寒冰报道

  江苏苏宁选帅,其实在去年就已经锁定了意大利裔教练。实际上,除了一直赋闲的卡佩罗,苏宁可选的意大利教练实在太多,而且履历都非常不错。从拥有英超经验的拉涅利、马扎里、圭多林、佐拉、曾加,到近年在意甲颇有强队经验的斯帕莱蒂、雷哈、巴拉尔迪尼、皮奥利、德里奥·罗西,都可以进入苏宁的视野。   

  其实,如果苏宁早一点开始运作,可供选择的候选人更多。年初已经和苏宁传过绯闻的曼奇尼一直被俄罗斯足协和泽尼特追逐,最终在上周末刚刚和泽尼特达成协议。此外,苏宁一度非常看好的前国际米兰少帅斯特拉马乔尼,去年底刚从希腊豪门帕纳辛奈科斯下课,但上周也签了捷克劲旅布拉格斯巴达。而去年苏宁签约崔龙洙之前,就一直有意苏宁的普兰德利,去年底从瓦伦西亚下课后,也经不住半年的等待,刚刚与阿联酋豪门迪拜胜利签约。  

  皮奥利从去年11月签约国际米兰后,今年就一直是苏宁的绯闻主帅候选人。然而,月初皮奥利从国米下课后,有关他的传闻却烟消云散。的确,皮奥利的履历略显单薄,执教巴勒莫、博洛尼亚、拉齐奥和国际米兰,除了2014/15赛季带领蓝鹰拿到意甲季军外,其余赛季成绩都是惨不忍睹。目前看来,比较适合苏宁的还是有跨联赛执教经验的几位教练。去年底从斯旺西下课的老帅圭多林,已有超过20年意甲经验,又曾执教摩纳哥和斯旺西,之前在乌迪内斯、博洛尼亚、巴勒莫和帕尔玛的成绩也不错。2010/11赛季,圭多林在乌迪内斯还曾拿到过意甲最佳教练大奖,与卡佩罗、安切洛蒂、莫里尼奥、曼奇尼、孔蒂、普兰德利、阿莱格里和斯帕莱蒂齐名。这几位名帅能屈尊江苏苏宁的可能性极低,普兰德利又被苏宁错过,圭多林是仅存有可能入主苏宁的意甲最佳教练。   

  除了圭多林,上周刚从沃特福德下课的马扎里,也是可靠之选。马扎里近年在桑普多利亚、那不勒斯和国际米兰履历显赫,2011/12赛季带队那不勒斯拿下意大利杯,造就尤文图斯赛季的唯一败绩,还在2012/13赛季拿到意甲亚军这个那不勒斯20年来的最佳成绩。刚结束的赛季首次出国执教的马扎里成功带队沃特福德在英超保级,但突然在赛季后与沃特福德解约,或许是另有高就的暗示。相比之下,今年春从莱斯特城下课的拉涅利,执教履历更加显赫,而且历经意甲、西甲、法甲和英超四大联赛,上赛季更是一扫十余年没有冠军的霉运,爆冷拿下英超冠军,并因此拿到10个最佳教练头衔,迎来教练生涯第二春。年初从莱斯特城下课后,拉涅利原本应该是最大热门。更年轻的佐拉在英超、意甲和中东都曾执教,但成绩着实惨淡,刚结束的赛季在英冠的伯明翰救火,同样没能拿到可以留任新赛季的成绩。   相比这3位陆续从英超下课的意大利教练,其他赋闲的意大利本土教练似乎就略逊一筹。毕竟马扎里和拉涅利都有执教国米的资历,与苏宁有一定渊源。德里奥·罗西有拉齐奥、巴勒莫和佛罗伦萨的经验,但已经有两年没有执教,前意大利国门曾加有横跨亚欧美三大洲的执教履历,但杂而不精,过去10年几乎一直在西亚混饭吃,去年开始只能混迹于阿联酋的沙阿布和英冠狼队,成绩惨淡。去年从巴勒莫下课的巴拉尔迪尼,最近10年是意甲出名的1年教练,成绩可想而知。上赛季从亚特兰大下课的雷哈,已71岁高龄,显然不适合继续到远东冒险。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斯帕莱蒂,这位意甲近年最受关注的进攻型教练,在罗马成名后远走圣彼得堡泽尼特,2014年离开后,本赛季才重返罗马。带队拿到意甲第3后,上周末突然与罗马解约,和马扎里一样,是否与苏宁选帅有关,恐怕还需要时间的检验。

标签: 意甲马扎里圭多林苏宁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