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高拉特传射助郜林破门 恒大客场3-1胜延边

2017年06月03日17:25 新浪体育
高拉特传射

  北京时间6月3日下午,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12轮赛事继续进行,领跑积分榜的广州恒大淘宝客场3-1战胜延边富德,恒大收获联赛8连胜。第32分钟,徐新凌空抽射为恒大引出入球;第43分钟,尹比加兰任意球扳平比分;第73分钟,高拉特利用延边队失误收获入球;第88分钟,高拉特助郜林头球破门。

  11轮战罢延边队落到积分榜垫底位置,本轮对阵恒大的难度很大,但上赛季延边队两战恒大均收获平局(主客场均战为1-1)。恒大在繁密赛程中取得联赛7连胜,亚冠也顺利晋级八强。周中客战鹿岛鹿角的比赛后,斯科拉里表示本轮中超要进行多人轮换,此战邹正、王上源与徐新进入首发,郑智、冯潇霆与郜林等核心继续与三外援领衔阵容。

  一开场池忠国就在边路给出了连过四人的表现,延边队以积极跑动在开局阶段形成了一定优势,但23球员金成俊因在前场侵犯高拉特领到黄牌。随比赛深入恒大进入运转状态,顶替张琳芃担任右后卫的王上源连有前插。第8分钟,吴永春后场传递失误,郜林禁区右侧小角度吊射打高。片刻后郜林与高拉特形成渗透配合,高拉特禁区左侧攻门打高。

  比赛11分钟后延边队用金波换下金成俊。第17分钟,金波中路推进时被恒大U23球员徐新拉倒,徐新领到黄牌。此后一时段恒大持续前压控球形成半场压制,延边队在防守中全线回撤,斯蒂夫外的其他球员均在禁区附近严密布防。控球进攻时延边队坚持提速,第24分钟,斯蒂夫在边路穿裆突破刘健,刘健被动拉人犯规领到黄牌。片刻后池忠国因在背后侵犯保利尼奥也领到黄牌。

徐新远射
徐新远射

  第32分钟,恒大取得入球:恒大左侧角球传中被延边队顶出禁区,徐新迎着皮球落点凌空抽射,皮球运行线路上保利尼奥后摆腿用脚底蹭球,皮球直飞入球门远角。这粒入球当时被电视转播记在徐新名下,但赛后技术统计还是认为是保利尼奥的进球。

  失球后延边队阵型有所前提,但数次快速冲击均没有形成实质威胁。第39分钟,郑智中场抢断为恒大引出3打2的快攻机会,郑智将球塞入禁区,郜林斜射稍稍打偏。

尹比加兰破门
尹比加兰破门

  第43分钟,延边队通过上半场仅有的一次射门将半场比分追为1-1:尹比加兰禁区前变向摆脱,已失去重心倒地的刘健拌人犯规;尹比加兰主罚任意球打出快速反弹球,皮球在门前弹地后撞入球门后角。尹比加兰收获本赛季第2粒入球,这也是他连续第2轮取得入球。

  易边后恒大连换两将,黄博文换下徐新,梅方换下有黄牌在身的刘健。下半场刚刚开场恒大就形成威胁攻势,郜林左路前插后横敲禁区中路空档,无人防守的郑智攻门打高。延边队在第51分钟形成第2次射门,韩光徽外围远射被曾诚没收。

  黄博文出场后保利尼奥与郑智的活动自由度均有所提升。第53分钟,保利尼奥连过两人后分球,郜林小角度攻门被池文一没收。1分钟后王上源右路高球传中,郑智禁区内头球未顶上力量,皮球再次被池文一没收。片刻后郑智又在禁区线附近获得凌空攻门的机会,但未能踢正部位。

  延边队第二个换人调整用崔仁换下吴永春,这个调整刚刚进行就出现了姜卫鹏受伤无法坚持的情况,延边队被迫使用第三个换人名额,金贤换下姜卫鹏。双方拼抢中火药味提升,高拉特因发力拉拽尹比加兰的动作领到黄牌。在阿兰接连两脚攻门都失控打飞后,恒大在第66分钟进行第三个换人调整,于汉超换下阿兰。

  恒大体能下降的影响在下半场中段明显起来,比赛持续出现延边队控球进攻、恒大频繁被动解围的情况。第70分钟,崔仁右翼攻门被梅方挡偏出底线。1分钟后延边队又在恒大禁区内形成摆渡配合,但准备调整攻门的崔仁手球犯规。此后高拉特边路传中令皮球直接飞出底线,再次体现了体能下降的影响。

高拉特将比分超出
高拉特将比分超出

  第73分钟,有些被动的恒大利用延边队失误将比分超出:于汉超积极上抢造成田依浓回传失误,高拉特禁区内得球,面对门将冷静推射破门。高拉特收获本赛季第9粒入球。

  延边队心态受到影响,第76分钟时险些再次因失误丢球:郜林右侧底线前传中,池文一因与古兹米奇相互干扰造成脱手,高拉特趁乱冲击,人高马大的古兹米奇倒在球门线上将球挡出。

  第80分钟,斯蒂夫强行突破时被梅方放倒,梅方领到黄牌。此后延边队的冲击效果有所提升,连续两脚远射均被恒大球员封堵后,池忠国的禁区外攻门碰冯潇霆折线,曾诚快速反应将球挡出底线。片刻后斯蒂夫转身低射再次被曾诚没收。

郜林锁定胜局
郜林锁定胜局

  第86分钟,高拉特外围攻门被封堵,保利尼奥与黄博文相继上抢引发延边队禁区内混乱,郜林禁区右侧攻门被古兹米奇奋力挡出。恒大连续两个角球并没有形成实质配合,而保利尼奥上抢至底线前再次为恒大赢得控球机会,高拉特右翼传中恰到好处,郜林禁区中路前冲以头球破门。郜林收获本赛季第3粒联赛入球。

  3分钟补时阶段内延边队并没有形成实质攻势。郑智因抗议判罚领到黄牌。邹正则拼到抽筋。最终恒大3-1战胜延边队。

  进球信息

  广州恒大淘宝:第32分钟,恒大角球被延边队顶出,徐新禁区前凌空抽射破门

  延边富德:第43分钟,尹比加兰任意球破门

  广州恒大淘宝:第73分钟,田依浓回传失误,高拉特禁区内面对门将施射破门

  广州恒大淘宝:第88分钟,高拉特右翼传中,郜林头球破门

  黄牌信息

  延边富德:金成俊(第5分钟)、池忠国(第27分钟)

  广州恒大淘宝:徐新(第17分钟)、刘健(第24分钟)、高拉特(第58分钟)、梅方(第80分钟)、郑智(第92分钟)

  首发阵容及换人

  延边富德:22-池文一;17-朴世豪、2-姜卫鹏(第58分钟,21-金贤)、26-古兹米奇、16-吴永春(第56分钟,11-崔仁)、7-韩光徽;8-池忠国、14-尹比加兰、3-田依浓;18-金成俊(U23;第12分钟,13-金波)、10-斯蒂夫

  广州恒大淘宝:19-曾诚;25-邹正、6-冯潇霆、17-刘健(第46分钟,3-梅方)、12-王上源;8-保利尼奥、10-郑智、4-徐新(U23;第46分钟,16-黄博文)、11-高拉特、7-阿兰(第66分钟,20-于汉超);29-郜林

  (木之火)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广州恒大延边富德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