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呈栋谈周记:自己写回味得与失 获得妈妈认可

2017年06月01日15:51 新浪体育
张呈栋

  来源:嘟嘟 张呈栋

  关于我周记的那些事儿······

  之前的周记有说过,由于秦皇岛的生活比较像欧洲,生活安静,节奏慢,所以自己选择更加努力的修行。于是,在训练之余,我选择少玩ipad,减少看连续剧的时间。拿出一部分时间,看书,和队友玩狼人杀,最后就是写周记了。最近老是有朋友开玩笑地问我,周记是不是我的团队帮我写的,不太相信是我写的。在这里,我想说:真的是自己写的,而且是很用心的写的,既然是修行,就没有必要骗自己了吧?每次写完原稿,都会发给团队的朋友们帮我编辑照片,排版,给些建议,真的是非常感谢他们!

  写周记时,我有一个出发点。是记录和回忆一些事情。把当时一周生活中的好玩的事情,有亮点的事情,自己当时怎么想的,怎么做的都写下来,以周记的形式呈现给大家。当然,每周里都会有正面的和负面的情绪,我还是希望把一些轻松愉快的事情,积极正面的事情带给大家。还有就是以现在这个年龄的自己,去回忆、记录一下过去的自己,去回味一下当年的得与失。等到岁数大了的时候,可以回过头来看看自己曾经写过的周记,可能又会有另外一番的感慨!

  另外的一个出发点,是想让我的妈妈看看我写的周记。我的小时候,吵闹任性的时候,我的妈妈总是希望将来我能够学业有成,名牌大学毕业。小学时,我妈就注重我的文化课,由于学习成绩一般,我妈妈总是说我没文化。好不容易有一次,我写了一篇《拔河》的作文,得到了老师的表扬,并在全班同学的面上朗读了我的作文,我兴高采烈地拿回家给妈妈看,我妈妈终于说了一句:写的不错。

  可是令我妈妈想不到的是。从小学三年级到初中,不管是重要的考试,还是简单的作文考题;无论作文题目要求是《一件兴奋的事情》或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等各种题目。我妈妈都能看到我的那篇《拔河》的影子,于是说:你真是没文化,就会写这一篇作文。我总是巧妙的回答到:考试那么重要,当然要写拿手的了!直到今天,全家人聚会的时候,妈妈都会拿这个点,来笑话我没文化。对妈妈来说,现实很残酷,我没能达到她年轻时对我的预期。所以我想用写周记的形式,来告诉妈妈:虽然我没能读万卷书,却实实在在的走了千里路。

  说实话,写周记还是有难处的。一是,我每一周都要去琢磨,去思考我这周要写的题材。还要去观察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结合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事,用真实的情感呈现出来!另一个则是坚持。说实话,自己真的是很懒,训练量大的时候,基本上都是多休息休息。所以,不管多累,或是多忙,我都希望能坚持的写下去,毕竟,这是一个好的习惯!

  上周,收到了一位球迷寄给我的卡片,很感谢她。卡片中的内容就不呈献给大家了,祝她生日快乐,天天向上!

  还有一个是朋友给我发过来的截图。看到后,真的很感动,感谢你一如继往对我的支持!我还能说什么呢?继续努力吧,来回报你们对我的信任!

标签: 周记张呈栋得与失作文拔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