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利韩籍代理主帅获赞认真敬业 帕切科解约尚未完成

2017年06月01日11:28 足球报 微博
亿利韩国籍代理主帅李林生

  特约记者忻聖淇报道  当李章洙、洪明甫已然离开,韩流在中国愈渐式微的时候,李林生,这位韩国足球的新生代教练,却因为帕切科下课这一偶然机会,得以暂时挂帅泰达。从他在训练场上放起《江南STYLE》那一刻起,泰达也正式迎来了队史上第一位韩国籍代理主帅。

  训练场上响起《江南STYLE》

  鸟叔的《江南STYLE》曾火遍大江南北,当这首歌已经热度不再时,李林生却把它带到了泰达训练场。在水滴体育场外场,李林生让工作人员在场边摆上两个大音箱,当球队进行热身训练时,音箱里一直播放着节奏感很强的韩国歌曲,他这样做的理由是,“训练前听节奏感强的音乐对球员尽快进入状态有帮助!。”

  在距离音箱5米左右的地方,是一个高度约10米的梯子,梯子顶端有一个小平台,李林生的弟子千民喆就带着一台摄像机站在上面,从球员热身,再到专项训练,直至最后全场对抗,千民喆全部都录了下来,而这些录像将在训练后提供给李林生进行复盘。在帕切科执教时,千民喆没有这样的任务,当时他的任务是陪帕切科踢球,在老帕半年的“调教”下,千民喆球技大涨。

  李林生和帕切科相似,训练过程中都不是站在原地。只是帕切科喜欢和球员一起打对抗,而李林生的习惯则是在对抗中随着球的运动,像一名边裁一样沿着边线来回踱步,总是希望以最近的距离来观看持球队员如何处理球,而且李林生经常会中断训练,给球员讲解技术细节,都是些很具体,很实用的要求,这对于泰达球员来说很适用。

  李林生比较有语言天赋,能够讲汉语,不过因为发音不标准,队员偶尔也听不太明白,还要转过头再问问其他队友,教练说的到底是什么。与其它韩国“铁帅”类似,李林生非常强调意志力和精神力,训练中说得最多的词就是“坚持”,而球队的单堂训练课时间也比帕切科时期至少要长半个小时。

  李林生:对我是个机会

  李林生是韩国名帅车范根的弟子。当年在车范根担任韩国国家队教练期间,李林生曾是他麾下的主力中后卫,担任教练后,曾经两次被派往切尔西师从穆里尼奥。在中国,李林生曾在2015年出任中甲深圳宇恒队主帅,此后又在延边担任朴泰夏助手,对中国足球相当了解。

  来到天津后,李林生表现得相当低调,特别是在帕切科自带教练团队的情况下,李林生的工作重心更多在预备队。到目前为止,泰达预备队以7胜2平2负的成绩高居预备队联赛榜首,其中有李林生的贡献,特别是11场比赛打进33球,进球数高居第一,这与一线队进球数排在中超倒数第一对比鲜明,俱乐部也希望李林生能够在进攻端给泰达带来一些改变。

  李林生球员时代非常精彩,曾经参加过世界杯和奥运会,但是在成为教练后,还没有拿得出手的成绩,因此如今有机会临时挂帅泰达,李林生非常珍惜,他表示,“最近每天都很忙,但对我来说这是个机会。人生不正是由这种机会组成的嘛。”

  曹阳是近期和李林生接触较多的球员。最近的康复期,每天都是李林生带着他一起训练,谈起这位泰达临时主帅,曹阳说,“李指导还是有一定想法的,他非常敬业,很了解球队的情况。和他的接触中,感觉他非常认真,具有一定的工作能力,因为他跟随过很多知名的教练,希望他能率队走出困境。”

  王栋铁定首发,新帅依旧待定

  帕切科时期,泰达暴露出的最主要问题就是缺少进攻组织核心,场上杂乱无章。按照赛季初设想,王栋本是球队中场组织官,怎奈与老帕理念不同,王栋只能在预备队保持状态,如今老帕离开,李林生对于王栋又非常看重,从本轮起,王栋也将从预备队队长真正成为泰达中场核心。

  王栋在队中一直威信颇高,众多年轻球员非常信任“栋哥”。无论场上场下,王栋都愿意给小球员一些指导,因此王栋回归后,不仅是技战术,在精神层面,也会让大家的心更能定下来,在场上踢得更为从容。

  和很多教练把主力阵容看作战术机密不同,李林生通过把队员分成两组,清晰地显现出主力和替补的区别。与老帕时期相比,仅有的变化就是将王栋提拔到主力阵容,让谭望嵩重回18人名单,此外安排买提江从边前卫回到自己最为适应的边后卫位置。

  李林生为泰达设计了两套阵容打法,而这两套阵容最大的不同就是王栋的位置。第一套阵容中,王栋出任后腰,主要负责攻防转换与掌控节奏;第二套阵容中,王栋则成为了组织前腰,位置非常靠前,王栋的表现在一定程度上会决定周五泰达与申花的比赛结果。

  本周一,帕切科已经离开天津,据了解,帕切科只是去了北京,由于和泰达的解约谈判尚未完成,老帕暂时还不会回到葡萄牙,而双方在解约方面已经达成了诸多共识,但有一些细节还有待敲定,而在和老帕正式完成解约前,泰达不会公布新帅人选。

  对于新帅的选择,泰达也并不是非常急迫,因为首先对于李林生,俱乐部十分相信他的能力;其次本周五联赛之后将迎来间歇期,泰达也还有稍许缓冲的余地,所以此次选帅,泰达秉承着宁缺毋滥的原则,争取选到一位和泰达完全合拍,能够给球队带来改变的教练。

  从选帅的大原则看,泰达依旧倾向洋帅,因此奥罗拉尤等教练进入泰达视线;但是俱乐部内部,对于部分本土教练也十分看好,此外一些泰达的老熟人,像在1999赛季、2000赛季在泰达效力过的乌拉圭外援古斯塔博都被经纪人推荐给泰达队,但到底选择谁,泰达还没有形成最终的定论。如果始终无法确定,而李林生带队成绩尚可,甚至不排除泰达直接让李林生带队,直至赛季结束。

标签: 泰达亿利李林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