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里亚诺:国安难争冠目标进亚冠 新政伤害了外援

2017年05月30日20:47 新浪体育
索里亚诺

  北京时间5月30日消息,据西班牙媒体“laparadinha”报道,北京国安外援索里亚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北京国安争夺中超联赛冠军是困难的,广州恒大和上海上港都是很棒的球队。我们的目标是获得亚冠联赛参赛资格。我们不能把中超联赛跟欧洲联赛进行比较,我认为中超联赛未来会成为一个伟大的联赛。我们在主场平均有4万名球迷到场,并不是所有的球队都有这么多的球迷。

  当谈到北京国安是否有争夺中超联赛冠军的实力时,索里亚诺坦言:“这将是困难的。广州恒大和上海上港都非常好,都有一支很棒的球队。我们的目标是争取进入亚冠联赛(跻身中超联赛前4名)。”

  在谈到为何选择到中国踢球而不是继续留在欧洲发展时,索里亚诺表示:“我厌倦了在欧洲等待机会,我认为是时候离开了,中国俱乐部想到了我,我趁此机会来到了中国,这是一个水平不断增长、同时可以认识新事物的联赛。”

  对于中超联赛现在是一个什么级别的联赛,索里亚诺坦言:“现在,我们不能把中超联赛的水平和欧洲进行比较。足球不是这个国家主要的运动。这里有一些球员具备较高的竞技水平,还需要提升竞争力,但我认为未来中超联赛将是一个伟大的联赛。”

  在谈到中国球迷时,索里亚诺表示:“这(球迷的多少)一切都取决于团队。例如,我们在主场平均有4万名球迷到场,我们也看到了很多人。并不是所有的球队都有这么多的球迷,一般来说他们很活跃。”

  在谈到每场中超比赛每队最多上3个外援时,索里亚诺表示:“这是我抵达时他们出台的一个规则,这伤害了外籍球员,但我们并不能做任何事情(来改变规则)。”

  索里亚诺曾经在一场足协杯比赛上演了帽子戏法。当被问及这是否有助于自己增强信心、让教练给自己更多比赛机会时,索里亚诺表示:“是的,一般来说进球对我来说是好事,并表明我可以踢更多的比赛,但正如我所说的,这条规则带来了困难。”

  在谈到雷纳托-奥古斯托时,索里亚诺坦言:“是的,他具有很高的水平。雷纳托是巴西国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球员,他也会讲西班牙语,这使得我们沟通起来更容易一些。”

  目前,北京国安的外教团队来自西班牙,跟索里亚诺是一个国家的人。对此,索里亚诺表示:“这是很重要的,因为在国外,能够理解对方的意图以及直接对话总是好的,如果有任何问题,沟通起来比较直接。”

  在谈到中文和英语时,索里亚诺表示:“中文不容易学,这里很少有人会说英语。”在谈到自己的老东家萨尔茨堡红牛时,索里亚诺表示:“对我而言,萨尔茨堡一直是我最熟悉的球队。在专业层面上,这是一个我在集体以及个人方面收获最多的俱乐部,我将永远感激他们。”

  (李哲)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索里亚诺中超联赛北京国安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