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解说:上港把申花的仇报了 国安已经不设防了

2017年05月27日21:45 新浪体育
韦世豪庆祝进球

  北京时间5月27日19点35分,2017年中超联赛第11轮展开一场焦点战,上海上港主场5-1血洗北京国安,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主持人魏翊东与前国安球员南方对比赛进行了点评。魏翊东承认国安与上港的差距但不认为差距如此之大,直言这是血洗,上港把97年申花的仇给报了,目前的国安需要领袖。南方则指出国安跟不上上港的节奏。

  魏翊东谈张稀哲和奥古斯托的换位——

  这样打,至少张稀哲和奥古斯托都能踢得顺一点,奥古斯托打到后腰位置,我想何塞对于他的进攻自然是很放心的,但防守肯定有更多的交代。

  南方解析埃尔克森缺席的影响——

  埃尔克森不上的话,某种意义上会限制胡尔克的发挥,他在场能给胡尔克拉开空间,今天胡尔克只能自己顶到中间了。

  谈胡尔克超强能力——

  魏翊东:别看他那么大的身体,但他爆发力和启动那一下还真是快。

  南方:真的是个人能力超强,去年他来的时候跑起来我感觉还是特沉,现在明显起来了。

  魏翊东谈上港进球——

  武磊突然摆脱,然后把球传到中间。韦世豪脱衣庆祝,肯定黄牌一张但也无伤大雅。武磊小范围的能力,看上去非常简单,但必须要靠协调能力,韦世豪也就快了那么零点几秒。其实我们都在说上港三叉戟多么无解,但从刚才这一系列的情况看,上港也有实力不错的国内的球员。

  谈两支球队——

  南方:咱们只要保证两个边路高质量的传中,还是有机会的。确实我们很多机会离进球就差了一层窗户纸。

  魏翊东:实力上确实是有差距的,这个我们必须客观上承认,但差距绝不应该有这么大。从东亚到上港,这支球队从当时的青涩已经被现在的成熟和强大所取代。博阿斯执教这支球队后,他们踢得更系统。

  谈韦世豪梅开二度——

  南方:对方球员拿球后,我们的球员已经跟不上对方的节奏了。

  魏翊东:确实个人能力很强,这球打得确实非常好,长途奔袭还能变向打出这样的球,确实非常好。

  魏翊东坦言胡尔克进球让比赛失去悬念——

  这场比赛的悬念应该就不大了。绿巨人弯弓搭箭,确实这一箭石破惊天。其实国安前10轮联赛虽然起起伏伏,输输赢赢的状态在延续着,但这种脆败确实在之前没怎么出现,包括打华夏幸福,只是最后时刻的。现在球队的态势是可以的,就看在战术上能否寻求一些变化来。

  魏翊东坦言国安信心在崩溃——

  这种比赛确实对于大家来说是一种考验,这个时候大家心情都不会很好,情绪可以理解,但难堪是不可避免的,信心在崩溃。而伊尔马兹确实是那种在近距离需要帮助的球员,他效率很高,但确实需要支持。

  魏翊东直言武磊杀死比赛——

  比赛被杀死了,武磊打进了非常漂亮的一个球,这是一个尴尬的镜头,这也是北京国安比赛中的一个缩影。对于上港来说,这赛季他们的目标肯定是志存高远的,当然他们的强劲对手不少。

  承认国安实力在下降——

  魏翊东:这确实是一场让人绝望的脆败,这个脆败确实有他的偶然性,但也一定有他的必然,包括长时间成绩的不稳定造成的自信心的缺失,整个体系是有些混乱的。

  南方:我们不得不承认,国安的实力在下降。

  坦言被血洗——

  南方:已经严重不设防了,不正常,就没输过5个球。感觉球队没有形成一个合力,太散了。

  魏翊东:应该说这是一个不正常的表现,即使有差距,绝不该有这么大。这是上港把97年申花的仇给报了,也好,是时候改变了。球队没有精神领袖,没有人能在困难的时候扛起这个大旗。

  魏翊东评伊尔马兹进球——

  这是可以让这个羞耻的比分略感安慰的一个进球,尽管对比赛结果不会造成影响,但这粒入球也算是聊胜于无吧。

  魏翊东总结比赛——

  过去的五年,从球队的发展来看,国安和上港形成了两条完全相反的曲线。上港有自己的青训球员,也有资本运作的市场收获,所以实力稳在争冠集团,亚冠也表现出色。国安的现状则是两年无缘亚冠,球员青黄不接,外援引进也没有完全符合这个球队的基因,但国安确实没理由放弃。

  (糖蜜)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魏翊东上港国安申花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