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足协6月5日将开大会 某高层:执行新政是开倒车

2017年05月25日08:07 足球报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图片来源网络)

  特约记者李鹏报道  5月24日晚,足协官网发布两条通知,两条通知分别关于外援引进限制,以及U23新政,其中外援新政将会在今年的夏季转会窗口便开始实施,而U23新政则是要到明年开始实行。两条通知如同投入平静水面的巨石,引起轩然大波。某中超俱乐部高层表示,“如果真这样执行,那相当于中超开了倒车,对俱乐部、对联赛的损害都是极大的”。

  24日晚足协通知发布后,从各俱乐部内部人士以及球员的反应来看,此前足协并未就此和俱乐部进行沟通,这一点也得到了证实,“我们也是在足协发文之后才得知的消息,此前我们预想过,明年也许会有新政出现,但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的规定。”某俱乐部高层表示,对于足协的两个新规,都存在很现实的问题。

  “外援引进的限制并不是不可以执行,但要给俱乐部一个缓冲期,中超这么长时间,有哪家俱乐部敢说真正能够盈利的,当然,现在各方面都在转好,俱乐部也都在寻求盈利,但还需要一定的时间,现在突然开始执行,相当于之前的很多工作都白做了。”另外,如果按照此规定执行下去,也会出现一些极端情况,“以后就不用签外援了,回到原先体工队的模式,每个月就发基本工资,这样可以保证短时间内马上达到不亏损,但这不现实。”

  对于U23的政策,有些俱乐部同样措手不及,而且新政的合理性也值得探讨,“前一段时间里皮提出来,用U23换U23,我们都觉得这个应该是科学、可行的,但如果要把U23人数直接和外援划等号的话,就完全不一样了。首先,要打亚冠的球队怎么办,如何处理这样的问题。另外,这样对其他年龄段的球员非常不公平,尤其93、94年龄段球员,球员辛辛苦苦练了这多年,家庭培养了那么久,生存空间几乎就没有了;还有一些年轻球员,在U23年龄段范围内能踢,过了这个年龄之后,能力不足,同样就没有生存空间了,他们是不是在23岁就应该退役了?而且这也导致了U23年龄段球员的超高溢价,有一些U23球员的身价,都超过国脚了,这正常吗?”制定政策很容易,但要考虑到俱乐部具体的问题,毕竟联赛的主体依旧是俱乐部,俱乐部也需要生存。

  据了解,足协将于6月5日,在广州召开大会,中超16支球队的主帅都必须与会,里皮也将参会,足协高层、蔡振华等人,都将到场,大家一起探讨未来中超发展、外援政策以及U23球员使用方法。在6月5日的大会之前,足协突然发文,提出两项新政,让所有人都措手不及。

标签: 外援足协新政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