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专家解读中超:恒大上港争冠军 华夏成搅局者

2017年05月24日16:59 新浪体育
博阿斯的球队能撼动恒大吗?

  稿件来源:中超联赛APP

  2017中国平安中超联赛完成第10轮争夺,广州恒大淘宝与上海上港各自击败对手,在积分榜上牢牢占据前两名的位置。恒大上港是否已经在争冠形势中处于领先状态?让我们听听专家们如何作出解读。

  陈永:恒大上港优势明显,亚冠或是拖累

  中超1/3赛程之后,中超的形势已经相对比较明朗,恒大25分,上港23分,积分优势非常明显,随后的华夏幸福、富力、鲁能、国安、申花形成了第二集团。

  恒大和上港最大的优势仍旧是内外援的配备,恒大的整体配备中超最强的,上港方面,除了胡尔克、埃尔克森、奥斯卡三个超级外援之外,其实上港的本土球员配备也非常不错,比如武磊、蔡慧康、颜骏凌等。实际上,上港年轻的后防线在今年进步也比较大。

  第二集团的几支强队,目前来看比较有威胁的还是华夏幸福,一方面华夏幸福展现了比较良好的势头,另外球队的球员配置也非常不错,球队没有非常明显的短板。

  对于恒大和上港来说,目前最大的困难还是中超和亚冠的双线作战,其中恒大晋级的可能性极大,随后的赛程会比较艰难。上港方面的弱点,还包括球队的配置相对比较单薄,如果球队核心球员出现伤病,将会严重影响他们的战绩。

  张连杰:联赛漫长任何情况都可能发生

  用了近10分钟时间,看了下过去几年恒大最终夺冠积分以及领先亚军的分数,相应的数据本已罗列出来,但还是被我用了几秒删掉。因为历史数据只是参照,相信大多数人并不希望足球这项充满变数的运动,年年都按照相同或相似的剧本来进行。

  10轮过后,恒大和上港表现稳定,暂居前两名。恒大的“老司机”气质展露无疑,已经夺取中超六连冠的恒大,是近年来中国足坛绝对的霸主球队。而新锐势力上海上港,近几个赛季一直以挑战者姿态,试图不断超越自我,同时也希望给“老大哥”造成些压力。本赛季随着胡尔克、奥斯卡这样的世界级球星加盟,加上博阿斯教练的入主,不经意间上港也被赋予了打破恒大垄断中超冠军的光荣使命。

  毫无疑问的是,10轮是一个阶段,三分之一赛程结束后,目前恒大25分,上港23分,目前排名也符合这10轮比赛他们的实战表现。目前来看,近期状态正佳的华夏,排名第三,他们确实也有希望往更高的位置冲一冲。但未来五轮,对于华夏是非常大的挑战,除了主场面对的亚泰实力稍逊,客战苏宁、主场面对权健、客场挑战恒大、主场迎战鲁能,这几场比赛对于佩帅的球队而言将是一段充满考验的战役。

  此外,像防守上佳的鲁能,渐入佳境的国安,前10轮仅有3个主场的申花,几支传统强队,目前还有继续提升的空间和可能。再加上二次转会期间,对于一些有想法的球队来说,也将是一次调整。如果这些球队能来一次“换手如换刀”,那么给上港甚至是恒大造成些压力也并非天方夜谭。赛季漫长,想象不到的伤停或许也会影响一些球队前行的脚步。

  所以说,目前恒大和上港的前行趋势是稳定的,但这并不能武断地说,这两支球队就是最终冠军的绝对候选。联赛还有20轮,谁能肯定地说,不会发生一些意料之外的状况?

  裴力:争冠形势仍未明朗 华夏将是搅局者

  夺冠形势:十轮战罢,恒大和上港分别拿到了25分和23分,与其他队伍已经拉开了差距,但要说争冠形势已经趋于明朗还为时尚早。毕竟联赛刚进行了三分之一,等于百米大战刚刚完成起跑。进入五月,随着气温升高,对各支球队都会带来更大的考验。恒大和上港需要面对联赛和亚冠多条战线,消耗也会更大,在这种情况下,单线作战的华夏和鲁能优势就会逐渐凸显出来。

  特别是河北华夏幸福,目前名列联赛第三,他们很可能成为一个重要的搅局者,球队主场战绩彪炳,目前保持全胜战绩。前十轮华夏幸福只踢了4个主场,比恒大少2个,比上港少1个,所以他们这个19分是很有含金量的。

  华夏幸福客场表现略差,不过近期也逐渐有所提升,特别是客场大比分拿下北京国安,也让球队征战客场的信心大增。华夏幸福战绩出色,与拉维奇的个人状态有着直接关系,3个进球,7个助攻,华夏幸福的18个进球,有一大半与拉维奇有直接关系。二次转会期间,如果伤愈的热鸟能够回归,华夏下半赛季的攻击力将更加可观。

  另外山东鲁能有一项数据也不得不引起所有人的注意,就是球队目前只丢了7个球,是中超防守最好的队伍,比恒大少丢了6个球。如今的鲁能变得稳健而务实。而且他们也是本赛季唯一一支战胜过恒大的球队。

  值得一提的还有申花,虽然只有11个积分,但考虑到前10场他们踢了7个客场,这个成绩还是不错的,本赛季的申花克服了客场虫的毛病,在7个客场中拿到2场胜利,1场平局,下半赛季虹口足球场修好之后,申花连续主场作战,应该也能掀起一连串的抢分高潮。

  丰臻:如无意外冠军将在恒大上港中产生

  说实话上港能够在10轮过后咬住恒大只差2分,有些意外。上港跟恒大的板凳深度没法比,在几乎只有15名能用的球员的情况下,在亚冠小组赛提前出线的同时联赛争冠也不掉队,证明了博阿斯的执教能力。

  执教能力不只包括排兵布阵,临场指挥这些表面的东西,还包括教练组对球员身体状况的跟踪和保障。在班底不够厚实的情况下如何让球队尽量减少伤病困扰,非常重要。

  如果没有意外,冠军会在上港和恒大之间产生。华夏幸福固然很有可能搅局,但毕竟这支球队的稳定性还有待考验。而上港和恒大在双线作战的情况下在双线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本身说明了很多。

  恒大和上港之争,更看好恒大一点。因为在漫长的赛季里,恒大不怕遭遇困难,恒大自身的调节能力很强,而上港一旦遭遇一些挫折,能否及时走出困境,还是未知数。双方的运势也很重要。另外,两队在亚冠赛场能走多远,也对两队在联赛里的争冠局势有影响。越到后面,亚冠联赛就越重要,消耗的精力也就越多,而恒大已经有过这种双线高压的经验,上港还没有。

  到了后面,在亚冠和中超联赛之间,上港必须有所取舍。

  郭剑:恒大趋于稳定七连冠有望

  第10轮结束联赛正好打完1/3,广州恒大8胜1平1负,输的那场是第二轮客场输给山东鲁能,平的是第四轮同城德比打平广州富力,换句话说从第五轮开始广州恒大就全胜了——这么稳定的一支球队,我觉得他们的7连冠很有希望。

  但我还是盼着有一支球队能把广州恒大打下来,最少也要坚持到最后一轮还让联赛有冠军的悬念,目前来看,只有上海上港有这个可能性——河北华夏幸福火候还不到,球队包括俱乐部还是处在“建设”的过程当中,太早就冲得太高未必是好事,所以下半程必须更加谨慎;广州富力和山东鲁能在前10轮的表现一度出人意料的好,一是全队实力不差,二是各种关系风调雨顺。具体来说广州富力和山东鲁能都是联赛前6的实力,努力进前四争取亚冠资格,和联赛冠军这个标准比,还是有点儿距离。

  所以只有上海上港有实力挑战广州恒大。上海上港前10轮赢了7轮,输的1场就是客场2:3惜败广州恒大,后来客场对天津权健和重庆都是平局,这两个平局有点儿伤,打权健是有个点球没进,打重庆是伤停补时最后1分钟被进球,要是多4分的话,现在他们是能压过广州恒大的。

  恒大的阿兰、高拉特和保利尼奥,上港的埃尔克森、胡尔克和奥斯卡,这6个巴西人的表现会最终决定今年的冠军归属。

  公兵:恒大上港双线作战考验大

  中超联赛十轮过后,广州恒大排名第一、积25分,上海上港排名第二、积23分,两队渐成第一集团。

  夺冠形势是否明朗?关键是要看这两支队伍能否一直保持这种强势。联赛、亚冠双线作战对两支球队的考验是很大的,尤其进入淘汰赛阶段后,背负亚冠夺冠目标的恒大的压力可想而知,好在恒大在克服了联赛开局阶段后的不适后逐渐找到了往日赢球的节奏,联赛六连胜,亚冠八分之一首回合力克鹿岛鹿角,这种节奏如能把握好,我觉得恒大依然是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

  至于上港,本赛季的目标也是夺冠。其目前的战绩是7胜2平1负,值得注意的是,2平1负均来自客场,上港在剩余联赛中的客场战绩需要提升。

  仅从目前的积分榜来看,排名第三至第六的分别是河北华夏幸福、广州富力、山东鲁能和北京国安,我觉得这些球队也很有可能成为冠军的争夺者。华夏赛季开局客场过多,影响了球队成绩,但4:1大胜国安,1:1平富力的客场表现还是不错的,从目前的势头来看,华夏的目标恐怕不仅是冲击亚冠,更进一步都有可能。富力开局阶段取得5胜1平的强势表现,这也是该队历史最佳开局,虽然此后出现2负2平,但我相信富力能够迎来反弹。鲁能也表现出了异于上赛季的强势,赛季初三连胜,需要指出的是其防守很出色,目前失球也是中超最少的——只有7球,但近期状态有起伏。国安虽然整体表现一般,但目前第六的排名已经好于上赛季10轮过后的第九,而且国安有点神经刀气质,没准能成为搅局者。

标签: 华夏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