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评中超第10轮最佳阵:华夏3将 防线球员本土化

2017年05月22日15:59 新浪综合
华夏U23进入最佳阵容

  稿件来源: 搜达足球 公众号  

  中超10轮战罢,赛程已至三分之一,广州恒大在一场艰难的比赛中1球小胜江苏苏宁,保住了联赛领头羊的位置。自2011赛季重返中超以来,广州恒大只有2015赛季第10轮时暂列积分榜第二,当时的领头羊是本轮拿到上海滩德比胜利的上海上港,其他6个赛季同期广州恒大都位居联赛第一。而积分榜排名靠后的球队竞争也空前激烈,后七名球队目前差距只有3分,也是近7个赛季以来差距最小的一次。

  U23球员方面,本轮共有25名球员出场,其中21名首发。平均出场时间52.7分钟。其中河北华夏幸福的桂宏是本赛季第一次出场,就为球队打入锁定胜局的进球,也是他的中超处子球。桂宏也是继车世伟和韦世豪后,本赛季第三位处子比赛就取得进球的U23球员,他也顺理成章地当选了本轮最佳U23球员。另外两位候选是两位防守线上的球员何超和刘奕鸣,两人延续了近期的稳定发挥。

  本轮最佳阵容依然依据足协规定,包括3名外援加一名U23球员,阵型为442。门将位置是天津亿利的杨启鹏,他在比赛最后关头精准判断了对方球员胡斯蒂的射门,将点球扑出,帮助球队客场拿到一分,力压同样发挥不俗的本场对手门将吴亚轲和本轮上演多次封堵射门的王大雷当选最佳。

  后防线全部由本土球员组成。中后卫任航在对阵家乡球队辽宁的比赛中为球队首开纪录,并且在防守中面对辽宁队颇具威胁的定位球进攻,多次成功控制落点,防守端表现稳健。另一名中卫是长春亚泰的孙捷,在对天津亿利的比赛中同样头球为球队首开纪录,防守端也成功限制了对方的外援强力中锋。右边后卫是助攻U23小将桂宏进球的赵明剑,本场他在一场防守压力不大的比赛中展现了自己的助攻才华。左边后卫是上海上港队长王燊超,防守端他没给对手丝毫机会,进攻中多次前插传中制造威胁。

  中场中路两名球员由外援和U23小将搭档。维特塞尔凭借优异的传控能力把控了球队的比赛节奏,防守中全场保持高强度的压迫。桂宏本轮的入球体现了他门前冷静的头脑。左前卫是同样来自天津权健的李星灿,本场是他本赛季第一次先发,但与队友配合非常默契,多次穿插跑位制造威胁,直塞球助攻帕托得分。右前卫是北京中赫国安替补上场的张池明,他上场后迅速带动本队攻势,先是禁区内头球抢点得分,之后补时阶段又助攻队友扳平比分,本赛季他已经贡献了2个联赛进球,打破了在中超的个人单赛季联赛进球纪录。

  锋线由广州恒大的阿兰和贵州恒丰智诚的耶拉维奇搭档。前者门前嗅觉灵敏,把握机会能力极强,3次射门打进2球,帮助球队在一场艰难的比赛中取得胜利。耶拉维奇凭借上轮的出色发挥,在和另一名前锋奥伦加的竞争中胜出,本场继续首发,他也不负众望地为球队打入制胜球,7次出场打入6球,效率极高,在射手榜上排名并列第三。

  上任后率领球队取得两连胜的曼萨诺荣膺本轮最佳主教练,两场比赛贵州队根据对手特点采用了不同的阵型和人员配备,无论从结果还是场面,贵州队的表现都堪称完美,西班牙主帅功不可没。北京中赫国安的何塞和天津权健的卡纳瓦罗是最佳主教练的候选人。前者在球队面临大面积伤停的情况下,首发排出了非常有针对性的阵容,并且在落后的情况下凭借人员和阵型的调动成功抢到1个积分。卡纳瓦罗本轮的布阵同样大胆,最终也成功客场获胜,终止了五轮不胜。 

  你还想了解更多关于中超的精彩内容吗?那就快来下载搜达足球APP吧!关于足球,搜达足球APP有你想知道的一切!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