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外援哑火本土球员扛起进攻 不怯恒大国脚帮

2017年05月22日11:14 《足球》报 微博
谢鹏飞斩获进球

  记者苏扬报道 虽然贵为去年的联赛亚军,但今年的中超联赛,苏宁没少尝过联赛副班长的滋味。第9轮,苏宁依靠补时绝杀击败鲁能,暂时逃离榜尾排到了倒数第三位,但昨天第10轮赛事全部结束后,苏宁再一次回到了倒数第一的位置。   

  5月19日,苏宁客场和恒大一战,谈不上精彩,但话题足够多。漫天飞舞的红黄牌、两队球员之间频发的冲突以及赛后苏宁方面被拍到的中指和恒大看台上落下的水瓶雨和打火机,场内场外发生的一切,都令人印象深刻。虽然说苏宁,抑或说是球队主帅崔龙洙,想真正赢一次恒大依然是那么难,但本场比赛,苏宁还是有所收获。  

  吴曦留给亚冠   

  总体而言,只要不出现伤病和红黄牌停赛,一支球队的主教练在率队获得胜利之后,基本都会延续赢球的那一套阵容。近些年执教苏宁及其前身舜天的历任主帅中,只有高洪波执教时期几乎每场比赛都会派出不一样的首发阵容。  

  上轮中超,主场作战的苏宁在最后时刻依靠特谢拉的进球逆转山东鲁能,来到广州后,崔龙洙延续了这一套阵容,在U23球员的使用上,再次让本赛季已经有过进球的陈吉首发。由此可见,虽然本周还有亚冠,但崔龙洙依然希望能在天河与恒大掰掰手腕。   

  和恒大比赛之前,苏宁在进入5月之后还没输过球,除了足协杯以及亚冠小组收官战的全华班,苏宁在两场联赛中的首发有一些变化,打延边时的门将顾超在上轮联赛让位给续约成功的张思鹏,踩踏延边球员的杨博宇被足协禁赛4场,因此张晓彬得到了首发机会。另外一个不同,则是吴曦因伤缺阵,老将刘建业重回首发。   

  从苏宁的首发可以看出,除了吴曦,这是苏宁在中超新政下能排出的最强首发。事实上,吴曦本已经随队来到了广州,此前他在训练中拉伤的右腿大腿的肌肉也已经基本痊愈。对于在中超已经彻底落伍,目标保级的苏宁来说,只能放手在亚冠一搏。为了保险起见,教练组还是让吴曦继续休战,留着在本周中客场与上海上港的亚冠淘汰赛再派出场。  

  本土球员当自强   

  本赛季的超级杯,苏宁0比1不敌恒大,赛后崔龙洙表示,无论是外援还是中方球员,苏宁对比恒大都有差距,因此他的任务就是提高苏宁球员的水平。从这次较量看,苏宁本土球员的水平有了一定的提升,这对于即将首次征战亚冠淘汰赛的他们来说是一件好事。  

  从国产球员来看,恒大的球员基本都是现役国脚和前国脚,而最新的国足名单中,苏宁的国脚只有吴曦一人,还因伤缺阵了和恒大的比赛。不过,苏宁的国产球员用实际行动证明,他们和恒大球员之间的差距并没有外界认为的那么大。  

  在三名外援哑火的情况下,苏宁的国产攻击手在进攻端创造出了一些机会,并由谢鹏飞打入本赛季中超,苏宁本土球员的第三球。此前两球,来自汪嵩和吉翔。这一球的意义还在于,这是苏宁本赛季首次由国内球员直接配合所取得的。   

  比赛开场仅2分钟,吉翔在接到特谢拉的角球后头球后蹭,但被反应神速的国门曾诚扑出,场边的崔龙洙也只能抱头遗憾。本场比赛,连续首发出场的吉翔在第83分钟拼到了抽筋,被杨家威换下,而在此前,他为谢鹏飞送出了一次助攻。第53分钟,右前卫吉翔的横传准确地找到了左前卫谢鹏飞,带了一步后,谢鹏飞左脚远射,曾诚扑了一下,但皮球还是落入了网内。上赛季苏宁主场对阵恒大,谢鹏飞也曾打入一球。“比赛很艰难,但我们尽全力了,拼到了最后。”谢鹏飞说,“我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希望通过更多的比赛来提高自己,帮助球队。”   

  近两场比赛,崔龙洙挖掘出的另外一名苏宁的国产球员就是踢右后卫的张晓彬。上场对阵鲁能,张晓彬两次在后点解围了刘彬彬传出的后点球,与恒大一战又多次抢在对方的锋线球员前解围。第73分钟,张晓彬拼到抽筋,2分钟后被陶源换下,比赛中,这名前国奥球员跑动达到了8.3公里,而全队的平均跑动距离是7.8公里。可以说,张晓彬已成为苏宁右后卫位置的又一个主力人选。

标签: 吴曦亚冠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