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工体连败是魔鬼诅咒? 斯帅:有他在我们要破咒

2017年05月19日15:17 新浪综合
广州富力在北京工人体育场进行踩场训练

  新快报北京电 记者王敌报道 今晚,中超第10轮即将开战。一如此前几轮,最先开球的又是广州富力,而且为了“错峰”,避免和广州恒大与江苏苏宁的比赛撞车,国安和富力比赛是今晚6时就开打。赛前发布会上,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表示,“我们之前的确是全败,但这次就是我们打破宿命的机会!”

  昨天中午,从广州飞来的富力将士们到了北京后无不感叹,这里比广州更热,斯托伊科维奇在赛前半开玩笑地表示,“我以为广州是中国最热的城市了,来到北京后发现我错了,原来北京比广州更热。”北京昨天的气温甚至达到了35℃,这比广州的确高出不少,再加上北京的气候明显更加干燥,今晚6时开球的比赛环境势必会比设想中更难。

  自从2012年升入中超以来,富力过去5年在工体的战绩为全败,进1球、失14球。唯一一次不是被零封收场,就是去年的倒数第3轮,叶楚贵为富力打进了“挽回颜面”的一球。相比起终于改写了在工体不进球的尴尬,富力工体全败的战绩才更像是一种魔咒,斯托伊科维奇坦承历史战绩的确不站在富力这一边,他说:“历史没有站在我们这边,我们真的从没在北京拿到过分数,但我也想说这一次就是我们的机会,我们可以利用这次机会,把之前失去的都扳回来。”

  毫无疑问,富力今晚必将面对一场十分艰难的比赛,一方面是炎热干燥的比赛环境,另一方面是过去积压的历史成绩。如何让队员们克服生理上和心理上的这两个关卡也成了斯托伊科维奇的一项重要备战工作,斯托伊科维奇说:“北京是中国的首都,在这里比赛的压力不会小,相信这次也会非常艰苦,对我们来说,和国安交手永远都不乏挑战,而我们所要做的就是专注于比赛本身,做好自己。”乌索也表示赞同,“国安的强大毋庸赘言,谁都能猜到这肯定会是一场非常困难的比赛,我们只有按照主教练的要求全力以赴,才能争取一个好结果!”

  对富力来说,好消息是自己阵容齐整,三名外援扎哈维、雷纳托和乌索都能出战,而国安方面则有多名球员有伤在身。据悉,在周三的训练课上,国安只有16名队员参与了合练,除了已经确定无缘本场比赛的于大宝和奥古斯托外,两名外援前锋伊尔马兹和索里亚诺也存在不能登场的可能性。如果这四名攻击手都不能登场,那么富力的后防压力必然会小很多。

  射手榜上,打入8球的扎哈维依然排名榜首,他也被外界视作今年中超金靴的头号竞争者。斯托伊科维奇似乎并不关心扎哈维的个人数据,而是表示,他必须更无私、更果断才能发挥出他真正的水平,“我希望在对国安的比赛中,扎哈维能够延续他近来的良好状态。”斯托伊科维奇的态度很好理解,富力想在工体打破宿命,关键人物只能是扎哈维!

标签: 富力国安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