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女来华陪帕切科渡难关 米克尔养伤最快下周回归

2017年05月18日08:03 《足球》报
米克尔

  特约记者忻聖祺报道 周日与长春亚泰比赛,将是对于帕切科的一场大考,考试能否及格,关乎他的帅位。在困难时刻,他不仅得到了俱乐部和球员的力挺,同时亲人的到来也让帕切科以一种更为轻松的心态来准备周末的比赛。

  与妻女吃团圆饭

  上轮对阵上海上港,两位金发碧眼的女士出现在团泊球场,在安保人员的陪同下,他们通过贵宾通道,坐进了球场包厢。这两位“贵客”不是别人,正是泰达主帅帕切科的妻子卡拉和女儿伊涅斯。

  虽然泰达打出了出色的过程,但还是0比1输给上港。没能将胜利送给家人,帕切科有些歉意,赛后在车库与妻女相见时,没等老帕说话,妻子卡拉反倒开始不停地安慰帕切科,一家人温情满满。

  在困难的时候有家人陪伴,实际这并不是第一次。早在五年前,帕切科在国安执教遇到危机时,卡拉母女也曾到北京看望帕切科。

  卡拉比帕切科年小19岁,当年两人一见钟情,认识3个月就步入婚姻殿堂。为了陪伴妻子,帕切科球员时代曾经从葡萄牙豪门波尔图转会到妻子的家乡小球会塞图巴尔;而前几年,由于妻子不适应中东地区生活,帕切科干脆辞掉了沙特的工作,回到葡萄牙,此次来到中国,卡拉希望能陪伴丈夫渡过难关。

  帕切科有有一儿一女,此次到中国来的是女儿伊涅斯。25岁的伊涅斯还在读书,大方美丽。帕切科随身永远携带着家人的照片。因为球队近来成绩不佳,帕切科承受着巨大压力,除了一起吃顿团圆饭外,老帕并没有更多时间陪伴家人去游览津城风光。

  帕切科,泰达的第四外援

  虽然没有太多时间和家人在一起,但她们的到来还是让帕切科心情明显变好。训练中,老帕不再像以往那样只是参与某个训练环节,而是从始至终与队伍一起练习,他几乎赤膊上阵,只是套了一件训练马甲,肌肉在阳光下格外显眼,旁观的人开玩笑说,“别管老帕能不能在天津呆下去,至少在天津练了个好身体。”

  迪亚涅和米克尔本周依旧不见踪影。迪亚涅正忙于收集队友不要的球鞋,聚拢起来通过上海的朋友寄回塞内加尔国内,给家乡喜欢踢球的孩子们穿,对于他的这一善举,队友们十分支持,俱乐部高层甚至也呼吁队员捐鞋。至于米克尔,依旧在英国进行康复治疗,下周回到中国的可能性较大。

  训练场上,目前泰达仅有古德利、伊德耶和黄锡浩三名外援,而帕切科就像是队伍的“第四外援”,在他的带动下,全队训练气氛十分轻松,看不出队伍刚刚遭遇了连败。

  或许是上轮16脚射门难入1球,帕切科本周安排了非常多的射门练习。先是两名进攻队员对两名防守队员的二对二攻防练习;随后是二对一,最后干脆不要防守队员,让进攻球员直接面对门将,连续的扑救令两名门将杨启鹏和李诤累得直不起腰,而伊德耶、惠佳康等人在训练中状态出色,在场边观看训练的曹阳说,“有预感周末伊德耶要进球。”

  “经开”开启胜利之门?

  长春亚泰虽然算不得中超豪强,但他们的主场经开体育场绝对是泰达最不愿前往的客场之一,在那里,泰达已经有8年无法赢球,仅有的一次胜利是在2008年,当时凭借路易斯和毛彪的进球,泰达2比0获胜。

  一山不容二虎,如今无论是津门虎还是东北虎,日子都不好过,对于亚泰的情况,帕切科表示:“已经看过了他们近几场的录像,表现确实不错,上轮虽然输给了恒大,但亚泰其实发挥得很好,可我坚信,如果能延续对阵上港的状态,那么我们就有机会取得胜利。”

  在中超15个对手里,亚泰主帅陈金刚无疑是泰达最熟悉,同时也是最熟悉泰达的主帅。作为曾经的天津足球队主教练和泰达技术总监,陈金刚在天津工作多年。2016年,随着泰达管理层更迭,陈金刚离开天津,用泰达工作人员的话说,就是好聚好散,双方和平解约。

  去年8月,保级关键时刻,陈金刚曾以亚泰技术总监的身份回到津门,当时因为大雨,比赛延期举行,不过在下榻酒店里,陈金刚坚决拒绝延期,他的态度比时任亚泰主帅李章洙还要坚决,因为当时泰达外援约万受伤,而新加盟的埃武纳无法登场,亚泰则兵强马壮,兵临城下。不过最终那场比赛还是延期,泰达在恢复元气后,在去年9月的补赛中4比0击败亚泰。

  时过境迁,如今再度对垒亚泰,球队也将提前前往长春进行备战,郭皓代表全队表示,“我们肯定要在备战上重视对手,做好困难的准备,包括对下午比赛时间的适应、对客场场地的适应等等,争取拿下胜利。”

标签: 帕切科泰达米克尔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