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苏宁恒大没有留力一说 4冠王目标不容一丝松懈

2017年05月18日10:09 《足球》报
恒大没有留力一说

  记者白国华报道 本周五,恒大主场迎战苏宁,苏宁刚刚获得联赛首胜,让恒大不敢大意,“解除了封印的队伍,战斗力是惊人的。”恒大一位内部人士说。

  没有“留力”一说

  上一轮作客长春,和亚泰的比赛,恒大踢得异常艰苦,一来是因为对方采取了针对性的战术,二来是因为恒大非常疲惫。

  “说不累是假的,现在大家都在咬牙坚持,毕竟赛程这么密集。”恒大一位队员这样告诉记者。

  踢得不好,毕竟也是赢了,进球来自于张琳芃的世界波远射——这也是恒大的厉害之处,总有人能站出来帮助球队获胜,高拉特状态一般,阿兰状态低迷,又如何?

  从长春回来以后,恒大这几天的训练更多的是针对体能上的恢复。上场比赛半场结束时,梅方因为受伤下场,他的位置由刘健顶替,刘健的表现也非常出色。根据队内传出来的消息,梅方应该可以赶上与苏宁的大战。

  在打完和苏宁的比赛以后,恒大在23日将迎来亚冠淘汰赛主场和鹿岛鹿角的比赛,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那么恒大在如此重要的比赛前是否会在本轮比赛中有所留力?对此,俱乐部内部表示不会存在“厚此薄彼”的问题。“我们今年的目标是四冠王,现在联赛咬得这么紧,肯定不能存在任何一丝松懈的情绪,而且三四天一场比赛的节奏,我们队伍已经习惯了。”俱乐部相关人士说。

  不放松,打出自己的节奏,调整好自己的身体状态,这是目前恒大要做的,从赛程上来说,苏宁是恒大这段时间在联赛中碰到的为数不多的强队,恒大更是要打醒精神,从整个联赛的赛程看,恒大上半程和强队的交锋基本都在主场(唯一输的比赛是在客场挑战山东鲁能),这意味着恒大下半年的赛程将会更加艰苦,所以一定要抓住主场的有利时机,尽可能扩大自己的领先优势。

  为了更好地准备客场对阵鹿岛鹿角的比赛(30日进行),恒大方面希望调整与力帆的联赛进行时间。力帆已经表示,同意调整赛程,将原定27日进行的恒大与力帆的比赛,提前一天至26日进行。

  郑智停赛,郜林复出

  在上一场比赛中,郑智在中场防守的时候吃到一张黄牌,于是,这场和苏宁的比赛,郑智将因为累积四张黄牌而停赛。

  对于恒大来说,他们的确兵多将广,郑智的停赛不会对他们造成伤筋动骨的影响。不过郑智在中场的防守、串联,在后防线前的保护,比赛的节奏掌握,确实起到了队长的带头作用。在他停赛以后,势必会对斯科拉里的排兵布阵造成一定的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本赛季至今恒大输的惟一一场比赛,是1比2客场负于鲁能,当时郑智停赛。

  按照斯科拉里的用人习惯,极有可能用黄博文顶替郑智,黄博文将和保利尼奥组成双后腰。这对后腰组合要遏制住拉米雷斯和特谢拉之间的联系,任务非常重。

  郑智停赛,不过,上场因为累积黄牌停赛的郜林可以复出。在目前恒大的进攻体系中,郜林的位置仍然举足轻重,他在进攻上的支点和牵制作用非常突出,同时,如何使用于汉超也将会是这场比赛的关键。

  本赛季,于汉超的表现非常出色,尤其是替补登场的时候,让于汉超首发还是在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再派上他,这个分寸把握在斯科拉里的手里,斯帅本赛季对于汉超最出色的一次使用是在主场和上海申花的比赛中,在落后的情况下,撤下郑智,换上于汉超,阵型变为424,结果于汉超制造对方一个乌龙,自己也打进一球,帮助恒大实现了逆转。

  从牌面上说,恒大自然在对方之上,本土球员的实力,一直是恒大在中超傲视群雄的最大本钱,如何能在最大程度上发挥出他们的能力,是恒大要取得比赛胜利的关键所在。

  稳定恒大VS拼命苏宁

  双方的比拼,体现在很多方面。

  恒大的心态,是一个稳字。联赛排名第一,亚冠小组出线,在经历了赛季初的艰难以后,目前球队已经回到了正常的轨道上。

  苏宁的心态,是一个拼字。他们上场比赛才取得联赛首胜,压抑已久的郁闷终于得到了彻底的宣泄,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而现在的苏宁,正是到了一鼓作气的时候。

  不难预料,在天河体育场,苏宁的战斗力绝对不可小视。

  “我们现在还没有看录像,估计要在赛前一天。”恒大的一位队员说:“但是苏宁的打法和去年比,变化不大,他们希望利用自己的速度把球交到外援的脚下,利用他们的个人能力来制造机会。”

  从苏宁之前的比赛看,他们的节奏简单明快,拉米雷斯在中场负责防守、组织,同时他的后插上能力一直是苏宁的重要杀招,更关键的是,特谢拉的快速突击能力,是他们进攻的源泉。

  从外援的能力看,苏宁并不太逊色于恒大,目前特谢拉和拉米雷斯的状态都非常出色。

  对方的外援不含糊,恒大这边,保利尼奥是定海神针,高拉特的表现也算稳定,真正让人头疼的,还是阿兰的状态。恒大的比赛这段时间之所以打得辛苦,和阿兰的状态有直接的关系。此前,斯科拉里已经抱怨过这个问题:“我们现在缺乏一个门前的真正终结者。”

  这个重任,本来阿兰是要当仁不让地承担的,但是阿兰在最近八场比赛中,仅仅在和香港东方的比赛中取得两个进球,其余比赛都交了白卷。

  对于阿兰什么时候能打开进球账户,或者只能用里皮曾经说的话来安慰:“当一个前锋很长时间不进球的时候,就证明他离进球已经很近了。”

  在防守上,恒大要解决的首要问题还是定位球的防守。上场比赛零封亚泰,居然是中超9场比赛里的第2次。最近一段时间斯科拉里对于防守的训练更加有针对性,至于这种训练的针对性效果如何,周五天河体育场就会给出答案。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