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岁曹阳伤停3个月后复出 泰达真核期待6月登场

2017年05月18日08:19 《足球》报
曹阳

  特约记者小温报道

  16日,在水滴外场训练的泰达队中出现了一个久违的身影,那就是已因伤缺席了3个月的老将曹阳。尽管在周末的联赛中,这名36岁的泰达仍然暂时无法登场,但他的伤愈,对泰达而言是莫大的精神鼓舞。

  上赛季,曹阳为球队做出了很大贡献,特别是他的经验和意志力都表现得淋漓尽致。尽管已经36岁了,但曹阳依然是泰达队不可或缺的一员,可以这样说,年轻球员居多的泰达队中应该有这样一名老将压阵。不过,在年初日本拉练的时候,曹阳在一次拼抢中被侵犯受伤,错过了2017赛季中超开局阶段的比赛。

  上周末,泰达利主场与上港队的比赛中,曹阳本赛季第一次来到球队主场,还亲切的和在场球迷打招呼。26日现身训练场,也是自从冬歇期在日本热身赛中受伤以来,曹阳首次与全队公开露面。回忆起受伤时的情景,他仍然对于每个细节记忆犹新:“今年2月底的时候,在日本与琉球FC队比赛的最后一分钟被对手踩到了左脚的小脚趾。当时就感到非常疼,因为还有一分钟比赛就结束了,所以就没有下场。转天回国之后去医院照了片子,就看到小脚趾骨折了,确实没想到。”

  五月初的时候,曹阳去医院进行了复查,X光片显示,他受伤的小脚趾恢复得不错,不过目前他刚刚能走路。按照正常的估计,曹阳应该在五月中旬可以跑步了,不过他还是迫不及待回到了队中。回归球队的曹阳并没有和其他球员一起参加合练,只是和助理教练李林生在场边进行着恢复训练,他的复出之路虽然会很艰苦,但好在他终于可以投入到训练中了。

  对于目前已36岁的曹阳而言,受伤的打击无疑是巨大的。除了要有继续职业生涯坚定的心理支持,更要克服康复之路的艰辛。在队友驰骋球场的时候,曹阳只能在一旁进行着枯燥的练习。他说,那种摸不到球的感觉很不好。“全队比赛的时候我可以休息一下,其余时间上下午都要待在健身房。现在刚刚能走路,只能做一些身体机能训练。上周才把拄了两个月的拐放下,下个月再做一次X光,最早要到六月中旬才能跟队训练。”曹阳说。

队长缺席的日子,泰达的后防线新人挑起大梁,对此,曹扬表示球队后方表现的不错,“几个后防线球员非常好,因为作为竞技体育,一代接一代人的涌现是客观规律,我感觉像去年加盟的小潘,确实挑起了球队的大梁。包括今年年初新引进的邱添一也起到了作用,包括韩国中卫黄锡镐,我觉得现在整个队伍状态都很好。”

  见到熟悉的队长,帕切科当然非常高兴。在联赛前几轮比赛中,中卫位置一直都是老帕所担心的薄弱环节,如果有曹阳可以压阵的话,完全可以避免自身失误所带来的问题。对于自己何时能上场比赛,曹阳坦言,“很多人知道我伤停,也希望我能够尽快地回到球队,我在这里非常感谢他们。我想最早的情况下应该在六月中旬能够正常的跟球队进行训练吧。”

标签: 曹阳泰达训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