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国门的鲁能青训 家长球员的激动与期待

2017年05月17日18:04 新浪综合
配图

  稿件来源:鲁能青训

  2017年5月16日,山东鲁能泰山足球学校选派U14梯队前往巴西集训,并举行了欢送仪式。足球部主任郑佳中主持这次仪式,鲁能足校总教练保罗与李学利副校长发表讲话,强调安全与学习事宜。

  走出国门的鲁能青训

  2013年,鲁能青训立志于探索一条中国足球人才培养崭新道路,并提出了“国际化”、“精英化”发展战略。借着巴西世界杯的热潮,2014年7月,鲁能巴西体育中心在巴西圣保罗州幸福港市揭牌成立,这是中国足球俱乐部拥有的第一座自主产权、自主运营的海外青训基地。依托鲁能巴西体育中心这样一个高层次人才培养平台,鲁能青训初步提出了“三结合一突出、四段式”的新型鲁能青训国际化培养模式。

  据统计,四年来鲁能足校先后以各种形式派往巴西基地参加培训的队员达约156人次。通过在巴西的培训,特别是由于深植巴西足球土壤,置身于浓厚的巴西足球氛围,经过日积月累的熏陶,队员极大提升了技战术水平,提升了职业素养,丰富了足球理念,加深了对足球运动精髓的理解。其中,鲁能足校的U16队、U15队在巴西期间经过高水平训练和比赛的历练,回国或多次获得全国足球联赛和足球锦标赛的冠军,验证了海外培训的成果。今年4月初,鲁能青训派出U16在巴西进行为期九个月的长期培养训练。

  从U16到U14的巴西行

  此次赴巴西的鲁能足校U14队由20名球员、1名教练员和1名翻译组成,于5月16日出发,7月2日返回,将在巴西进行为期48天的海外集中拉练培养训练。期间,鲁能青训的U14队将以鲁能巴西体育中心为基地,在当地参加10余场比赛。

  小编电话采访了鲁能U14此次巴西之行的带队教练娄岩。娄教练介绍,此次巴西海外拉练是在联赛的第二阶段与第三阶段的间歇期进行,以海外经验积累为主的集训。对队员来说是更好的积累,为下半年的联赛做更好的储备。

  山东鲁能泰山足球学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谭朝晖表示,U14队的球员年龄较小,适应国外生活有一个过程,因此鲁能足校将这个年龄段球员的集训时间定为两个月左右。届时,由中巴教练员共同组成教练团队,将结合中方球员的特点,对小球员进行培训,主要体验巴西足球的理念、节奏和特点,逐步适应巴西生活,为以后长期培训奠定基础。

  从家长到球员,激动与期待

  15日,小编去往球员宿舍采访的路上,遇到了U14队员周子昂的母亲孔女士。家在山东曲阜的孔女士此次因为孩子要去巴西特地赶了过来。俗话说“儿行千里母担忧”,孔女士告诉小编,周子昂刚来青训时并不是很适应,经过这两年的磨练,他已将足校当成了自己的家。如今,对于儿子又要到万里之外的巴西,去一个陌生的环境训练和生活,孔女士已经放心多了,因为她相信鲁能足校的老师和教练会照看好孩子,而且自己的儿子也长大了。

  在交谈中小编得知,因为孩子第一次出国集训,孔女士感觉自己比孩子还要兴奋和激动。孔女士表示,感谢鲁能足校给了孩子们出去开阔眼界、锻炼提高的体会,希望孩子们在巴西好好锻炼珍惜这次机会,争取为学校争光。

  告别孔女士后,小编前往球员宿舍,见到了还在收拾行李的U14队长张泽原,初见张泽原感觉他还是有些紧张,他的家在河南许昌,自从14年来到鲁能青训基本每年过年回家一次。和他在活动中心坐下聊天的时候,U14队员艾尼卡尔与吴金秫都在,他们都是第二次出国,曾经去过韩国打过比赛。这次除了激动还有几分期待,期待能在巴西接触更多的国内接触不到的知识。巴西的官方语言是葡萄牙语,在鲁能青训的这几年,队员们一直在学习,现在普通的交流不成问题。卡尔告诉小编今年目标就是进国少,希望他通过此次巴西之行获得他能得到的成长。小编在宿舍又见到了周子昂,得知刚刚采访到他的妈妈后,有些羞涩但又带着自豪,他向小编表示去巴西后不会让妈妈失望。

  对于鲁能U14队的20名球员而言,即将开始是短期的海外拉练,也是他们走向世界的起点;而对于鲁能青训而言,则是鲁能青训在国际化战略中又一步非常重要的跨越。

标签: 鲁能青训巴西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