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13年亚泰再演全攻全守足球 他们犟得不像保级队

2017年05月15日11:41 足球报 微博
亚泰给恒大制造了不少麻烦

  特约记者革晨报道 如果谭龙第60分钟面对曾诚的那次射门能够打进,或许就不会有10分钟后张琳芃的一脚冷射破门。毕竟,那时的亚泰攻势占据优势,心态也是主场要强吃恒大;如果伊哈洛第78分钟的单刀球不被球门立柱挡出,或许这场较量是一场平局。可惜,现实中没有假设,14日下午,亚泰在一场输掉的比赛中赢得了对手的尊重———1比0客场险胜亚泰后,恒大主帅斯科拉里表示,他赛前就想到来长春比赛的困难性,因为他们从来没有在这里能够轻松地赢得比赛。

  此役主场迎战恒大,亚泰主帅陈金刚是有想法的。尽管因为停赛无法出席新闻发布会,但代为出席的领队杨敬东寥寥几语,已说出了他的想法———虽然恒大连续六个赛季夺冠,国内外球员的实力都很强,但本周陈指导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训练,球员的心气儿也特别高,希望在比赛中充分发挥自己的实力,打好这场比赛。

  陈金刚有想法,球迷也有想法。本场比赛,现场涌进了两万余名球迷,而为助力子弟兵,长春球迷还特意制作了一面长50米、宽30米的主题为“不可低估的勇敢之心”的巨型TIFO,即便天公不作美,大雨增加了TIFO展开的难度,但在双方球员进场时,这面能够覆盖两个看台的巨型TIFO还是如愿展开,现场气氛一下子热了起来,很多亚泰铁粉甚至脱掉球迷衫光着膀子站在雨中为主队呐喊助威。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正赶上亚泰集团5月高管学习班,整个集团各产业百余名高管也受邀冒雨来到现场为亚泰队加油。

  虽然看不到陈金刚,但亚泰的打法又有了13年前他执教时期的印记———全攻全守,且进攻也更具侵略性。上半场,亚泰并不像一支为保级生存的球队,反倒是恒大被动挨打。不过,由于范晓冬上轮受伤无法出战,亚泰的左路防守有些偏弱,队长张笑飞在防守时甚至拼到球裤被对手扯坏,而这也是下半场被张琳芃在禁区外突施冷箭打进制胜一球的主要原因。

  赛后新闻发布会,杨敬东点评比赛时特意强调了运气不在己队这边,“我们球员的能力和战术体系,都在比赛中完全体现了出来,只不过运气稍稍差了点。”

  此役,长春亚泰全场完成13次射门,攻击点有伊哈洛、胡斯蒂、谭龙的前场“三叉戟”,也有裴帅、李光、张力的中场球员。其中,全队的射正次数达到了4次。遗憾的是,在最强对手面前踢出最强攻势的长春亚泰,反而吞下失利的苦果。毕竟,广州恒大全场11次射门只有1次打正,但这唯一打正的射门就改写了比分。

  此役主场憾负,长春亚泰与河南建业、江苏苏宁同积7分,虽然仅比排倒数第一的延边富德多1分,但与排名8到10位的重庆力帆、辽宁宏运、天津泰达也只有3分之差。下轮,亚泰将在主场迎战天津泰达,津门教头主帅陈金刚仍要在看台上完成这场反戈之战。不过,对于陈金刚来说,如果亚泰以打恒大的表现应对老东家,还是可以抢到分数的。

标签: 广州恒大长春亚泰中超联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