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最险时刻还得看他 扎球王价值绝不限于进球

2017年05月12日22:20 新浪体育 微博
扎哈维领跑射手榜

  当比赛进行到86分钟,阿根廷国脚拉维奇用超强的个人能力单骑闯关打入一记世界波,这个进球也让越秀山的看台上顿时鸦雀无声,只留下佩莱格里尼和队员们激情的庆祝声。比赛临近尾声,富力会就此惨遭三连败吗?以色列神射手扎哈维显然不会答应!在拉维奇打入世界波仅仅过了1分钟,扎哈维就在对方门前机警的脚后跟一蹭破门,帮助富力扳平了比分,也救了富力一命,让球队避免了三连败,沉寂的越秀山突然间山呼海啸般沸腾起来!

  上赛季的扎哈维加盟富力后可谓所向披靡,不仅很快成为了球队的大腿,还在联赛15场中打入11球外加5次助攻,足协杯4场进6球。而联赛结束后有关他的续约新闻也一度闹得沸沸扬扬,不过最终经过一个冬天的等待,扎哈维最终留守富力。赛季初扎哈维的状态曾遭到外界质疑,不过之后4轮比赛,扎哈维一人斩获6球,是富力前六轮不败登顶的最大功臣。

  不过之后两轮比赛,尽管扎哈维开场33秒就攻破了贵州球门,但富力却主场1-3不敌贵州智诚,随后客场0-3完败山东鲁能,遭遇到了两连败。尤其在对鲁能的比赛中,扎哈维错失了几次不错的机会,尤其是点球打飞,甚至让他自己都难以相信。开局顺风顺水的富力突然间遭遇了2连败,球队面临着开赛以来最大的困境,作为头号射手的扎哈维身上也肩负着很大的压力。

  两连败的富力回到主场迎战兵强马壮、气势高昂的河北华夏幸福,两队前八十分钟踢的四平八稳,但在最后十分钟却掀起波澜。拉维奇的单骑闯关体现了世界级球星的水准,阿根廷人的这一击也把富力推向了悬崖边,越秀山的富力球迷鸦雀无声。86分钟被打进一球,看似三连败已成定局,但扎哈维和他的队友们却没有放弃,掀起了最后的反攻——姜志鹏将球45度炸到禁区,任航解围不远,整场发懵的金周荣又解围轮空了,李提香跟进起脚远射,扎哈维在门前守个正着,机警的脚后跟一磕,皮球改变方向飞入球门!

  从地狱到天堂就是一分钟的时间,一分钟之前越秀山还是一片死寂,而一分钟之后扎哈维的进球又让全场沸腾起来。关键时刻又是扎哈维拯救了球队,避免了三连败更避免了赛后舆论的口诛笔伐。

  扎哈维目前以8粒进球领跑射手榜,然而与一些射手不同的是,扎哈维更多的靠的是团队意识和创造机会的能力,而不是单纯的个人能力和运气,他能融入球队的战术体系中并发挥出更大的作用,这是他价值连城的地方。

  (邰晓鹏)

标签: 扎哈维富力越秀山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