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林点出辽足三方面问题 力争周六主场拿下力帆

2017年05月11日14:00 足球报 微博
马林认为球队在三方面出现问题

  特约记者张越报道 本周六下午三点半,一场提前开始的保级大战将在辽宁宏运和重庆力帆队之间展开。辽宁队主帅马林表示:“每一场比赛对我们来说都非常关键,主场和力帆的比赛,我们必须要全力以赴拿下对手。”

  过去五轮联赛,辽宁队取得了2平3负的成绩,加上足协杯的一场失利,球队已经连续6场比赛没有取得胜利,马林认为辽宁队在三个方面出现了问题,“首先是在战术体系上,比方说我们上一场比赛,下半时右路已经很吃紧了,但是没有人协助,那我们就要挨打,这是战术理解和执行也是体能的问题。第二个就是传球,我们上半时控制的还很好,但是下半场的组织就显得很被动,传球出现问题必然会被对手打反击。第三个是身体对抗,东北人应该是身高马大对抗能力强,但是恰恰我们这方面现在不行,需要他们去改变,做力量,做模仿,你看外援的身体很强,他怎么去抢球、护球,利用身体,这个是模仿是最好的,我们现在需要的是,需要动脑筋去改变,不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去混。”因此在最近一段时间的训练中,马林就针对这些问题进行了重点的训练,每天都会和队员灌输这样的思想,以便他们能够反复牢记。

  在目前的积分榜上,辽宁队以7个积分排在第11名,而力帆队则是有10个积分排在第8,从球队的表现来看,力帆似乎要好于辽宁。不过马林认为,辽宁队对待每一场比赛都非常认真,都非常关键,因此周六的目标就是在主场战胜对手,拿到三分。队长詹姆斯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虽然我们最近几场比赛没有取得胜利,但是球队的表现还是让人满意的,从比赛的过程到训练,大家都是充满信心的,相信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大家都已经做好了准备,在马导的带领下,一定能够取得胜利。”不过,这几轮比赛中,詹姆斯获得了比较多的射门机会,但是都没有把握住,对此他表示:“确实,最近几场比赛都创造出了很多机会,但是我感觉自己在门前不够冷静,尤其是在最近几轮比赛的结果不是很理想的情况下,自己会有更多的心理压力,希望在这场比赛中能够调整自己的状态,减轻心理压力,能够为球队取得进球。”本赛季,辽宁队一共打进了11粒进球,但是其中有6个是通过定位球打进,对此詹姆斯认为:“其实我们运动战机会还是很多,遗憾的是没有把握住,所以才显得定位球的表现更加出色一点。”

  目前,辽宁全队并没有伤病情况,主场面对重庆力帆,辽宁队还会继续排出詹姆斯和乌贾的外援组合,而在U23的位置上,不出意外孙兆靓还将继续首发。前年中超,两支球队打出了两场平局,但是在去年联赛,双方在各自的主场拿到三分,不过辽宁队则是曾在十轮不胜的情况下主场击败了力帆,拿到久违的三分,如今球队已经联赛五轮不胜,能否再次在力帆身上开刀?本赛季租借加盟的杨旭表示:“力帆是我们保级的竞争对手,当然主场我们必须要全取三分。这支球队很顽强,包括他们有张外龙这样的主教练,包括他们在客场打鲁能的表现,很顽强,有很多比较有特点的球员,包括丁捷。我希望我们能够顺利拿下这场比赛,为保级奠定基础。”

标签: 马林辽足力帆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