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谈李建滨:他和秦升像两口子 常追着给乞丐钱

2017年05月11日08:45 足球报 微博
李建滨一家

  记者贾岩峰报道  李建滨在球场上给人感觉是“莽汉”、“拼命三郎”,在生活中的他是怎样的一个性格呢?会不会也是一样的火爆脾气?让我们听听李建滨的妻子宫小萌眼中的他是怎样的一个人。

  一个单纯好相处的人

  宫小萌说,她认识李建滨的时候,感觉他整个人有点闷,还有点羞涩,如果不是事先知道他的职业,就仅仅从外表和他的性格上看,很难把他跟职业球员联系在一起。当时李建滨还在恒大预备队,正处于一个事业的低潮期,两人的相识给李建滨带来了快乐和希望。“原本我的父母是不太同意我找职业球员的,感觉他们跟普通人会是两个世界的人,但是当我把李建滨带到他们面前后,李建滨的彬彬有礼、还有言谈举止,都让他们对球员有所改观,关键李建滨的表现非常诚恳,无论问他什么问题,他都特别认真一五一十的回答,他留给我家里人的印象是特别实在,不会花言巧语,想什么说什么,我父母觉得我跟这样的人交往不累,起码不用跟他斗心眼耍心计,也就不反对我们交往了。而且李建滨还有一个特点,就是有什么情绪都写在脸上,他不会在心里藏事,是一个非常好相处,很单纯的人。”在妻子眼中,李建滨最大的优点就是他的率真和简单,对待亲人和朋友也都很热心和真诚,跟他接触过的人,都会愿意跟他继续交往下去。

  李建滨在球场上看起来很凶悍,但是在家里和朋友当中都“没有什么地位”,如果大家一起聚餐聊天,他经常就是那个被全桌挤兑、自己在一旁傻乎乎陪着大家一起笑的角色。“有一次朋友吃饭,说起了李建滨踢球,我朋友说,‘你到底怎么想的,看你平时人也挺正常的,可是怎么上了场看到球,就跟狗见了肉骨头似的那么抢呢……’当时说完我以为坏了,这玩笑开得有点过了,但是李建滨也没生气,慢悠悠说了一句‘你才是狗呢……’就跟着大家一起笑了起来。像这种拿他踢球风格开玩笑挤兑他的事情多了,但是他都不急。”

  除了和家人朋友相处随和礼让,李建滨在生活中与陌生人接触也很谦让,“我们一起出去看电影什么的,排了半天有插队的,他也不急,说‘没事,一会儿就到我们了’。”最让宫小萌服气的是李建滨对乞讨者的态度,就是他只要上街看到乞讨的,不管真假都给钱,要是看着带着小孩的,恨不得人家不找他要钱,他要追过几条马路给人家特意送钱去。“有时候我说他,那是职业乞丐,骗子,你不缺钱但是你没有必要帮助骗子吧?可他说,你看那带着孩子呢,孩子跟着在外面多遭罪,我给钱不冲大人,冲着孩子。我说这可好,以后找你要钱就带着孩子就行了。哪怕随便扯过来一个跟你要完钱再放走都行。他就嘿嘿傻乐也不辩解,下次遇到带孩子的乞讨的还是照给。就这么个人。”

  宫小萌还透露,李建滨小时候还有个外号叫“大妹”,因为他小时候长得特别白净秀气,脾气秉性也像女孩子似的,所以大家就给他取个外号叫“大妹”。但是这个“大妹”上了足球场之后就完全是另外一个样子,是一个场上场下性格两个极端的球员类型。

  他跟秦升才是“两口子”

  秦升号称中超“四大恶人”之一,宫小萌说她的朋友们经常开玩笑说,那是评得太早了,如果现在再评,李建滨肯定入选。李建滨在申花队里,跟秦升私下里也是关系不错的朋友,因为两人在恒大期间就相识,然后到了申花再成为了队友,关键两人还住在一个房间,所以交流的机会特别多,自然关系也就越来越近了。

  “我跟秦升的老婆关系也很好,我们俩经常互相吐槽,谁和谁是两口子啊,李建滨跟秦升那才是真的两口子,拆都拆不散。天天在队里腻歪在一起,回家还要没完没了发微信,打电话。”宫小萌介绍,秦升处罚决定出来那天,李建滨没吃饭,给他愁坏了,他真替秦升难过。“其实说句心里话,秦升这人确实不错,在生活中热心,仗义,对我家李建滨也好,但是我曾经不太喜欢他在球场上的一些作风,其实我估计秦升老婆跟我想法差不多,也不希望秦升像李建滨那么猛,因为你知道两人在一起久了,肯定要相互影响的。我说你学秦升的优点就好了,别学他在场上的一些态度。可是我说了这些之后,李建滨跟我急了,他说,你了解他还是我了解他?你看过他多少训练课,你知道他在场上做了拦截的脏活累活,给我减轻多少压力,他是我们队最刻苦的那个,不许说他不好。”

  宫小萌说秦升出了这件事之后,李建滨也跟她交流了一些心得,“他说现在看来不光是队里严惩了,中超整个风气也变了,我以前总是觉得脑子热停了罚了也就那样了,反正我是为了球队好,但是现在看来,不管为了什么也是不能冲动了,罚钱还不是最坏的,停赛这真是接受不了。”因为是发生在秦升身上的事情,所以宫小萌感觉,这对于李建滨触动特别大。

  作为妻子,怎么看待李建滨在场上那种猛虎下山式的踢球风格呢?“说句真心话,我是他妻子,我也经常看申花比赛,我了解他,他踢球,真不是纯心想废掉谁的,他上场踢球完全就是个疯子,不要命,有时候他把自己都搭进去。比如说他手臂曾经脱臼过,然后这两年就成了习惯性脱臼,反正三两个月就得脱臼一次,每次都给他疼惨了。按理说这种有习惯性脱臼的人,是不是拼抢时该适当注意点,不是说你怕受伤不拼,但是有时候可以不冒着受伤风险就能解决的问题,你就悠着点呗,可是他不,上场就什么都忘了,这次打完恒大又脱臼了。你说这种对自己都那么狠的人,他是什么真的恶人吗?他真的就是为了球队,为了成绩。他总跟我说,上场要是不拼还不如坐板凳。”宫小萌说,她自己也是申花球迷,也认识不少申花球迷,很多人还是理解李建滨这种拼命三郎的比赛态度的,她觉得很欣慰。“但如果我不是申花球迷,我觉得也许我会讨厌李建滨,因为他踢球的方式确实容易让人受伤,所以当别人骂他的时候,我也能理解一些。其实骂他,骂我都可以,我们都能忍,但就是有些人总要捎上我们的孩子,我就真的忍不了了,有时候也会回击几句。所以我有时候也会说他,你就稍微注意一些,别总是动不动就让人骂咱们孩子。每次李建滨听了之后都会说好好好,但是到了场上该怎么踢还是怎么踢。”

标签: 申花李建滨宫小萌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