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报:苏宁找过卡佩罗拉涅利 未来或替换崔龙洙

2017年05月11日11:39 足球报 微博
前罗马体育总监萨巴蒂尼正式担任苏宁技术总监

  记者苏扬报道  5月10日下午,苏宁在南京召开发布会,宣布聘请前罗马体育总监萨巴蒂尼担任苏宁技术总监,有消息说,他将同时负责苏宁和国米的俱乐部运作,接下来,他工作的重点之一,就是改变苏宁的颓势,积分榜不是苏宁真正实力的体现,我们必须改变这个现状。

  上周刚度过62岁生日的萨巴蒂尼叱咤欧洲足坛30多年,曾任职拉齐奥、巴勒莫、罗马等意大利知名俱乐部,按照苏宁官方发布的说法,就是发掘和运作过包括内斯塔、加图索、帕斯托雷、皮亚尼奇、纳英格兰等众多球星,经验丰富。

  萨巴蒂尼加盟后,具体负责什么?此前天空体育的说法是担任体育事务协调人,双挑苏宁&国米,而按照10日苏宁体育集团副总裁刘军的说法是,萨巴蒂尼将是张近东提出的构建全球最先进的俱乐部管理运营体系和全球最先进的青训网络的操盘手,负责苏宁体育在足球领域宏观战略制定方面的工作,包括竞训体系战略规划、全球青年球员选拔培养、教练员培养、医疗康复体系建设等。

  刘军表示,萨巴蒂尼的加盟,不仅会推动苏宁体育在足球领域的发展,也将为中国足球的发展带来最为成熟和先进的经验。萨巴蒂尼说,自己加盟后的首要任务就是帮助苏宁和国米提高成绩,目前,国米在意甲排名第7,主帅皮奥利已下课,虽然有参加欧战的可能性,但欧冠已无可能,这对于苏宁来说,无法接受;而苏宁在中超战绩更糟糕,目前8战4平4负,以4分排名垫底,不过,好在他们在亚冠中5胜1负,早早锁定小组第一。

  目前,国米有体育总监,也就是奥西利奥,而且,不久前刚刚续约3年,所以,短期内,萨巴蒂尼的主要任务,应该是在苏宁这边。

  在萨巴蒂尼看来,苏宁是很不错的球队,球员的个人能力很强,只是目前遇到了一些困难,积分榜并不是苏宁实力的真实反映,我们有时间,也有能力去改变这个现状。萨巴蒂尼说。他表示,自己会和教练团队一起,找到问题,一起解决,尤其是球队训练、球队管理、球员团队自信心建设、医疗康复等各方面进行改善,帮助球队尽快调整。

  但此前,萨巴蒂尼一直都在欧洲任职,对于中超的陌生,是外界担心的,对此,萨巴蒂尼表示,自己来过中国很多次了,而且,上赛季结束后,自己和苏宁高层就一直保持着联系,对于苏宁,自己也观察了很长时间。

  萨巴蒂尼以帮助球队带来转会市场收入,以低价引入、高价卖出而闻名,对苏宁的球员以及外援,他会如何调整?尤其是目前还有一个名额的前提下,萨巴蒂尼表示,苏宁的外援水平还是比较高的,是否再引进一个外援,是球队主教练决定的,我会和主教练沟通,按照他的战术体系做进一步考虑。

  除了外援,主教练,也是萨巴蒂尼职责所在,此前,苏宁一直在找主教练,卡佩罗和拉涅利,他们都找过,但目前尚无下文,所以,崔龙洙尚未下课,此前张近东希望韩国人可以带队走出低谷,但目前起色不大,如果这种状态持续下去,萨巴蒂尼很可能会从意大利寻找新主帅,取得崔龙洙。

标签: 苏宁崔龙洙萨巴蒂尼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